Blogger ads

澳門骨煲.jpg  

推薦指數: 4顆星

部門聚餐,在同事的推薦下選擇了「原創花雕雞」,一行4人來此大快朵頤。

話説這是敝人第一次吃「花雕雞」(好土哦,哈哈)  不過聽同事形容它是道下飯的好菜,於是充滿期待。

這次點的是「原味花雕雞」(NT$449) 其實花雕雞就是用紹興酒拌炒帶骨雞肉的一道料理,一上桌鍋蓋掀開隨即香氣四溢,湯汁是最佳飯友 (非常下飯),或許我們太猴急了,肚子很餓一湧而上七手八腳的開動,醬汁的酒精還沒完全揮發,吃的時候還帶了些酒的微微苦味。如果不想吃帶骨雞肉,則可改點去骨的「皇帝花雕雞」(小份NT$788),不過不吃骨頭的代價有點沈重XD…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肉麵.jpg  

推薦指數: 5顆星 (滿分!) -2016/03/17 壹周刊 星愛呷 花花/海裕芬 聯合推薦 

提到史大華,大家對它的第一印象都是"史大華麻辣鍋"

第一次吃史大華精緻麵食的牛肉湯麵,就被它的麵和湯頭所震懾~~~之後只要有空,三不五時就會來吃上一碗。

對我來説,史大華最吸引我的,是它的”細麵”,  因為個人非常喜歡細麵較容易吸附湯汁又好入口的特性!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eg    

推薦指數: 3星 (滿分5星) 

據説一騎是來自北海道札幌的拉麵店,當天會經過,完全是因為走到這裡剛好腿痠了肚子也餓了,抬頭看到這間就進來了XD

image_3.jpeg   

店面很小,位子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聽説平日中午時間附近的上班族都要排隊才吃得到。來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天下午1點多,位子很多~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1925

挪威冰島12日遊第6天,告別大山大景的冰島,即將再次回到Oslo,繼續後半段挪威的峽灣之旅!   

這次的行程安排是搭泰航由台北->曼谷->Oslo,當天清晨7點抵達Oslo進市區,下午1點搭捷運回機場,4點搭機到冰島,5天後從冰島回到Oslo, 停留一晚隔天早上從Oslo搭火車展開鐡道之旅到Flam,一路向北到Geiranger 峽灣,再搭火車回到Oslo. 兩週內3進3出奧斯陸,每次停留時間不到24小時,即使如此, 還是對奧斯陸留下很好的印象,因為這城市給人很輕鬆自在的感覺,非常適合自助旅遊者 (令人咋舌的物價除外XD)。

第一天抵達時,逛了市區的Opera House 和奧斯陸大教堂等知名地標,第二次回到奧斯陸時,行李安置在旅館完成後已接近傍晚,這時候能做的就是閒晃等時間到吃晚餐!

6月的奧斯陸,天氣比想像中的暖和,氣候方面比冰島來得更舒適宜人,日落前到港口附近散步,陣陣微風吹來,我還蠻喜歡這種融入當地步調,沒有目的地,不趕行程的慢遊方式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Tao 2.jpg  

本次北海道行程的小樽一日遊,當然少不了美食!

先來介紹小7 (7-11)的飯糰~ 

去程到小樽是搭快車在南小樽火車站下車,火車站出口有一家7-11。剛好當天還沒吃早餐,朋友説來日本必吃便利商店的御飯團,於是選了灸燒辛子明太子御飯團配”北海道十勝鮮乳”!

御飯糰&鮮奶.jpeg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樽運河.jpg  

小樽是來北海道的旅人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由於有許多史建物,成日本非常受迎的旅城市之一。由札幌搭乘快速火車,約可在半小 

LeTao 本館.jpg  

過去曾經是金融重鎮的小樽,曾有北方華爾街之稱。部分市區的商店都是銀行改建的,小鎮處處有古蹟。

手宮線跡地.jpeg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丸龜製麵_5.jpeg  

推薦指數:4顆星

中午時段來到新光三越信義店A8館,當天因為是連假大家都出去玩了,百貨公司的人潮明顯少很多,但丸龜製麵卻是A8館B2小吃街唯一大排長龍的…

剛好不知道要吃什麼,衝著它的人氣,加上沒吃過,就這一攤了 –完全是走瞎打誤撞而非慕名而來的路線XD

丸龜製麵的名稱有”讚岐釜揚字樣”,要不是吃完順手拿了一張傳單,還不知道它是”來自日本NO.1的烏龍麵連鎖店”,哈哈,自己真不是普通的孤陋寡聞…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海道大學入口.jpg

札幌市區的景點有好幾個,但不知為何都沒有非常吸引我。和朋友最後決定唯一列入札幌市區行程的景點,是下榻飯店Sapporo Aspen Hotel 札幌白楊酒店附近的北海道大學

會將北海道大學列入此行札幌唯一的行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當天的行程其實是「小樽」,但北海道大學就在飯店走路約5分鐘的距離,且網路上推薦這裡很適合一早來散步,享受森林浴。

北海道大學的前身是「札幌農學院」,成立於1876年,是日本第一所頒授學士學位的大學,也是第一所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學校。除了札幌校區外,在函館也有另一個校區。

長300米的白楊林蔭大道,是札幌校區最著名的景觀, 也是我們當天早上來散步的地方!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薦指數: 5顆星 (滿分)

前陣子朋友約吃飯,其中有人不吃”四隻腳”的,素食餐廳因而變成選項之一。上網搜尋之後,發現「果然匯」的推薦指數蠻高的,由於它的料理種類多,又是採自助式的buffet,加上又是饗食天堂的關係企業,讓人更好奇素食吃到飽可以做出什麼樣的料理變化。 image_27.jpeg  

不過,餐廳熱門的程度超乎預期,跟朋友約好星期六晚上用餐,提早兩天預約竟然已經全部額滿…人性就是愈吃不到愈想吃…最後決定賭一把,直接到現場排。

image_18.jpeg image_19.jpeg  

星期六晚上6點,前面已經有4-5組客人在現場等候,雖然這裡不限用餐時間,但店家其實還是有保留一些位子給現場的客人,大約15-20分鐘後,竟然順利入場,開心~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eg  

推薦指數: 3顆星 (滿分5星)

由鴨控發起的烤鴨巡迴團,吃過10大烤鴨第2名的龍都酒樓潮江燕, 第4名的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之後,這次要挑戰10大烤鴨排名第5,一鴨難求的「宋廚

宋廚一直以來都以”很難訂位”著名,要吃,得先在1個月前發動call out 部隊,從早上9點開始集中火力打電話才有可能預約得到,在鴨控鍥而不捨的猛按”重撥鍵”,終於訂到一個月後的位子。

事實上,這是我第3次來宋廚,可能前兩次都是很久以前,又都不是自己買單,對於這裡的烤鴨都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當沒吃過宋廚的烤鴨控揪團時,想説來拍個照寫篇文章放在部落格也沒什麼不好。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_4.jpeg  

推薦指數: 5顆星 

很久沒吃KiKi了,這次幫朋友慶生到從來沒去過的「東豐店」。

image_6.jpeg image_7.jpeg  

面向東豐街的正門是一整排大片的玻璃,採光很好,室內很明亮。 面向正門透明玻璃後方的桌子,吊燈和另一面牆摟空擺放的大型茶罐,可以感受到川菜的”中國風”。但在裝潢的色系和桌椅則是原木和現代風格,櫃枱則是有夜店吧台的fu,左邊牆面上方懸掛著大型鏡子來提升視覺的擴展性,讓空間看起來更寬廣。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_13.jpeg  

最近餿水油事件搞得人心惶惶,每天新聞都會爆出一樣自已吃過的食物中餿,莫名浮出”自己做比較安心”的念頭,心血來潮敗了一台 Panasonic SD-BMS105T麵包機

SD-BMS105T 製麵包機 - Panasonic   

根據原廠食譜建議的食材份量每次都成功做出吐司後,開始覺得太簡單好沒挑戰性 (什麼症頭?!) 決定來點變化,嚐試做蛋糕。無奈這台機器做出來的蛋糕非常厚重紮實,沒有一般蛋糕鬆軟的口感,被阿木一直嫌蛋糕太厚實,詢問原廠客服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得到的答案卻是”這台機器做的蛋糕紮實是正常的,如果要做口感不一樣的蛋糕可以上網找食譜”…() 

本著實驗的精神,只好求助google大神,這一搜尋,不得了,原來麵包機除了做麵包,還可以做肉鬆,cheese cake一大堆,原本對於烘焙完全一竅不通的我,整個烘焙魂都被喚起!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e_14.jpeg  

 

推薦指數: 4.5顆星

第一次注意到大肚皮餐坊,是TLC節目主持人安東尼·麥可·波登(Anthony Michael Bourdain)2012過境來台灣拍攝節目時,大肚皮餐坊的主廚Jason (林志豪) 是少數發現波登行蹤且”追星”的人,後來就一直想找機會去嚐嚐這家餐廳的料理。

趁著最近跟朋友見面用餐的機會,來大肚皮體驗一下。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_2.jpeg      

前陣子臨時決定與同事聚餐,由於公司位於信義敦化一帶,附近的店大家幾乎都吃過了,決定往東豐街一帶延伸,於是在網路上google找到了這家評價不錯的彭家園 

去的時候只知道彭家園是中式料理,吃完才知道這是一間粵菜餐廳,據説與光復南路的彭家園是親戚但各自獨立經營,與羊城小館都是師出同門,傳承自楓林小館的菜色路線。

來的時候是中午時段,整家餐廳只有一桌客人,我們是第二桌。30年的老店,餐廳的外觀和內裝都蠻陳舊了,空間偏暗,不過倒是整理的蠻舒適乾淨的。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菜,店家很貼心的有依據不同人數推出的套餐組合,我們一行4人,索性就根據店家的建議點了4人的套餐!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6.jpg   

冰島行程進入倒數計時,今天的重頭戲是搭水陸兩用船遊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Jökulsárlón位於冰島東南方,Skaftafell National ParkHofn小鎮間,駕駛在高速公路上就能看到這一大片的冰河湖。過去這裡被冰河湖所覆蓋,若要從Hofn前往西邊的首都Reykjavik,必須往北邊繞一大圈才能到達。冰河融化後,才開闢了現在的道路。

Jökulsárlón是冰島最深的湖,深度達248米(公尺),面積約為18平方公里。冰河湖於1934-1935年間形成,由於地球暖化,冰河湖的面積不斷擴大,目前的面積已是1970年的4倍。這裡同時也是好萊塢電影A View to a Kill (電霆殺機)Die Another Day (誰與爭鋒)Tomb Raider (古墓奇兵) and Batman Begins (蝙蝠俠: 開戰時刻) 等影片的拍攝的場景, 有看過這些電影的朋友,對於片中的Jökulsárlón 冰河湖應該都留下深刻印象。

這張照片很清楚的看得出來,浮冰是由後方的冰河融化後流入湖面的

文章標籤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