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學入口.jpg

札幌市區的景點有好幾個,但不知為何都沒有非常吸引我。和朋友最後決定唯一列入札幌市區行程的景點,是下榻飯店Sapporo Aspen Hotel 札幌白楊酒店附近的北海道大學

會將北海道大學列入此行札幌唯一的行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當天的行程其實是「小樽」,但北海道大學就在飯店走路約5分鐘的距離,且網路上推薦這裡很適合一早來散步,享受森林浴。

北海道大學的前身是「札幌農學院」,成立於1876年,是日本第一所頒授學士學位的大學,也是第一所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學校。除了札幌校區外,在函館也有另一個校區。

長300米的白楊林蔭大道,是札幌校區最著名的景觀, 也是我們當天早上來散步的地方!

 北海道大學1.jpg  

林蔭大道的造景規劃得很好,在樹木草地間還穿插了一條人造的溪水。

 北海道大學2.jpg 北海道大學3.jpg 北海道大學4.jpg   

當天太陽很大,林蔭大道除了有人散步,也可以看到有人躺在坡道草地上休息。

溪水非常清澈,早上陽光從樹蔭間灑下,樹的倒景清楚的反射在水面中。

 北海道大學5.jpg

北海道大學雖然在市中心的鬧區,校園內卻非常的寧靜,漫步在有陽光灑下的林蔭間,大口大口吸著芬多精的感覺真舒服! 

校園內的建築沒有華麗的外觀,卻有西式建築簡單樸實之美,不知道建築的風格是否與第一任校長有關。

北海道大學6.jpg  

北海道大學8.jpg 北海道大學9.jpg   

札幌農學校首任校長為美國麻薩諸塞州農科大學」校長威廉·史密斯·克拉克博士, 中央草坪附近立有克拉克博士的半身銅像,是來北大參觀的遊客經常留影的地方。

 北海道大學10.jpg  

當天真的有一群日本偶里桑聚集在銅像前,看到我們經過還要求我們幫忙他們拍團體照。當時只知道這銅像好像是個名人,卻不知道原來是北海道大學首任校長,失敬失敬XD  

白楊林蔭大道真的很值得在早上來這裡散步,一來它面積不大,慢慢散步其中很放鬆,我們邊拍邊走竟然不知不覺在這裡待了超過一個小時。如果你也喜歡林蔭綠地,很推薦大家到札幌時早上撥出一小時來這裡體驗鬧中取靜吸收芬多精!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