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0].jpeg  

推薦指數: 5顆星 

兩年多前第一次品嘗龍都烤鴨時一試難忘,恰巧公司同事有位烤鴨控沒吃過全台十大烤鴨排名第二的”龍都烤鴨”,偏偏它在週五晚上一位難求,於是一個月前訂到Blue Monday晚上這詭異的日子,準備再度回味龍都的廣式片皮鴨。 

龍都位於中山北路六條通的巷弄裡,餐廳的裝潢十分的另類,一進門就是兩盞高吊的水晶燈,由於桌數不少,還不致於像宋廚一樣難預約。

照片     

小菜兩盤,”不是”招待的,於是拍完照之後被遣返

image[1].jpeg  

 image[2].jpeg     

肥美的烤鴨上桌,油油亮亮,閃閃動人,在一陣驚呼聲中和搶拍後 (一陣混亂中只取得"空拍"畫面) 被送到旁邊切片,服務人員會先切一盤皮帶肉的,再送上一盤皮肉分離的烤鴨片。

image[9].jpeg    

 

皮帶肉的片鴨呈現淡粉紅色,肉質非常軟嫩多汁,酥脆的外皮底下帶有一層油脂,邪惡指數破表!

image[11].jpeg     

 image[5].jpeg    

接著來介紹這龍都特有的沾醬和蔥段。沾醬微甜,蔥段外圈著紅辣椒,辣椒微辣,蔥段香而不嗆,跟片皮鴨超搭的,不過注意,沾醬不夠若要再加點,每一小盤要額外再付20元,請節制使用…

image.jpeg     

這裡的麵皮是放在蒸籠裡的,上桌時還蓋著,所以保有餘溫,這點非常貼心。麵皮有一些厚度,不會因為太軟太薄而無法包覆片鴨,口感彈牙,跟鴨肉超搭!

image[3].jpeg     

接下來正式進入動手吃的階段,小心翼翼的把片皮鴨放在麵皮上,夾上蔥段和紅辣椒圈,再配上一點點特製沾醬,一口咬下,淡淡粉紅色的肉片軟嫩多汁完全不乾不柴,烤鴨皮非常鬆脆,沒有一般烤鴨店皮太硬咬不斷的問題,多汁的鴨肉香脆的片皮配上蔥段辣椒跟QQ的餅皮,簡直是完美的比例組合,無敵美味~~~

image[12].jpeg    

 

點心類這次點了叉燒酥,外皮鬆軟,內饀飽滿,有中上水準

image[4].jpeg     

豉汁排骨,這道有讓我驚豔!!! 一般的豉汁排骨都是黑嚕嚕的,排骨有帶骨,這裡的豉汁排骨外表看起來比較清淡,但入口很夠味,重點是它沒有骨頭,排骨本身的肉質很Q彈,推!

image[13].jpeg     

腐皮捲裡面有放蝦仁和香菜提味,味道不錯

image[6].jpeg  

image[7].jpeg

吃到這裡小鳥胃已經略有飽足感,鴨粥上桌正式畫下完美句點!

image[15].jpeg     

 

鴨粥的湯頭清甜,我們點的是鴨骨粥,個人覺得有點可惜,因為粥是伴隨著鴨熬煮的,吃的時候會有碎骨在裡面,整體來説很香很好吃,但如果還有機會去的話,建議大家點無骨的鴨粥,吃起來會更過癮!

image[14].jpeg     

鴨粥上桌會搭配薑絲和炸餛飩皮 (猜測),這兩樣我都沒有加,但據説鴨粥加薑絲很提味很好吃

image[8].jpeg      

image[16].jpeg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蠻”資深”的,表情比較嚴肅,但整體用餐環境還算舒適,若是有穿外套來的客人,店家還會貼心的幫椅背上的外套套上布套,讓氣味隔離。雖然相隔兩年多,第二次來覺得這裡的烤鴨口味和品質維持上次記憶的味蕾,龍都的烤鴨真的是會想讓人想要一再光顧的一級美食,名列十大烤鴨第二實非浪得虛名!

店家資訊:

龍都酒樓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電話: 02-25639293

 

延伸閱讀:

十大烤鴨第二名: 潮江燕咔滋脆皮鴨

十大烤鴨第四名: 華泰飯店九華樓 油脂豐富烤鴨

宋廚菜館: 十大烤鴨第五名 之一鴨難求

御鼎香: 冠軍級台式烤鴨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