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想吃美味的燒肉,在有限的用餐時間又要兼顧飽足感,像龍一日式燒肉丼這種燒肉簡餐店,絕對是上班族的首選!

龍一位在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的小巷裡,若不是網路上的食客推薦,要隨機找到它還真的不太容易

原本同事打來訂位,可能中午用餐時間人潮多,店家只開放訂位到12點,12點之後就得現場排隊,抱著碰運氣的心態,來到店裡時差不多約中午1點了,人潮正好散去,也不用排隊,運氣不錯!

店面不大,都是木造裝潢,昏黃的燈光配上隨處可見的招財貓,有濃濃的日式風

店裡的湯和飲料都是內含在餐費中,可隨意讓客人自由取用。

湯有兩種,一種是日式味噌,一種是蔬菜(蘿蔔)青湯

我拿的是蔬菜青湯,有蘿蔔熬煮的淡淡清甜味,很清爽的一道湯品。

飲料的部分也有兩種可選擇,一種是無糖麥茶,另一種則是冰檸檬茶,我選的是冰檸檬茶,口味一般

主餐上桌,我點的是招牌的龍一燒肉飯,也是我看了部落客介紹決定來這裡一定要點的

燒肉飯就是丼飯的形式,一碗飯上面舖滿了主菜燒肉和配菜。燒肉的部分走日式燒肉鹹中帶甜的路線,醃漬入味的肉片融合了燒烤的炭香,非常下飯,好吃哦!

一個丼大約有4片肉,肉片薄但長,類似火鍋涮肉片的長度,除了主菜外,還有溏心蛋,高麗菜,筍片等配菜,配菜的口味都比較清淡,配上鹹香夠味的肉片剛剛好

除了每人的主餐外,我們另外加點的龍鬚菜 – 店家在龍鬚菜上淋了帶點甜味的胡麻醬,很香很好吃,這道也推薦!

朋友點的則是青蔥海鹽牛肉飯

跟燒肉飯比較起來,這道的口味較清淡些,牛肉的調味是客人自行決定的,看是要沾海鹽或是醬油,口味要重一點或輕淡一點也是自行斟酌,配菜的部分則有漂亮的滑蛋,朋友們都蠻喜歡這一道的,但我個人比較鍾情於很下飯的燒肉丼XDD

以女生的食量來説,龍一丼飯份量是剛剛好的,燒肉丼飯很合我的胃口,唯一的缺點是裡面油煙太重,內用吃完出來全身都是炭烤的味道>< 店家其實也有提供外帶,附近的上班族若是中午時間想來解饞,外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龍一日式燒肉丼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42號

電話: 02-2740899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1:00-14:30; 17:30-20:30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