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8.jpeg   

午餐時段,跟著同事到松山站慈祐宮附近探索,決定落腳在「花卷

乍看這餐廳的名字好奇特,花卷?! 我還饅頭咧…. 太妙! XDDD 

雖然叫花卷,實際上並不是賣花卷或包子饅頭,而是一家日式定食店。 

店家就位在捷運松山站附近,慈祐宮旁邊,松山國小對面。附近有市場也有夜市,大部分的店都是比較簡陋雜亂的,「花卷」的外觀和店內,維持明亮簡約的風格,個人很喜歡。

image.jpeg   

或許因為店裡空間有限,一次能容納的人數不多,門口還貼心的放了一張長凳,讓等待入座的客人不用站著等。  

小小的一間店,圍著廚房的木造桌椅,座位只能容納5人,所幸有個小小的挑高閣樓夾層,樓上似乎還可容納4人左右(須脫鞋)。

image_11.jpeg   

image_10.jpeg  

木枱上的招財貓雙手合十好可愛

image_13.jpeg   

餐廳雖小,餐點的種類卻不少。除了定食,還有熟食/生食丼飯,壽司卷,烏龍麵,生魚片,烤物及炸物等多種選擇。 

image_9.jpeg   

敝人不吃生食,第一次來決定選一種招牌人氣定食來嚐嚐! 

炸物某種程度可以反映出日式餐廳的功力,剛好又是我偏好的餐點,於是我點了龍田揚炸雞塊定食 (NT$220), 同事則點了鹽烤鯖魚定食 (NT$230)

以定食來説,個人覺得它的份量非常足夠! 有味噌湯,小菜3盤,手卷,主菜和飯。

 image_12.jpeg  

手卷的海苔因為會濕軟,所以第一個先吃它! 手卷的料是QQ的魷魚丁配上帶點辛辣微嗆的山葵醬,這道好吃! 

image_7.jpeg   

另一道炸魚也好好吃,外皮炸得超酥脆,沾醬説不出是什麼口味,但很開胃! 

 image_1.jpeg  

主食雖然叫”炸雞塊”,好佳在不是冷凍雞塊,而是實實在在的雞肉切塊,一盤至少有6-7塊,非常真材食料! 

image_8.jpeg   

趁熱品嚐炸雞塊,一口咬下,哇! 好~嫰~哦~~~驚!!!! 另外很特別的是它的麵皮是比較薄的,酥酥脆脆的,不會因為冷卻了外皮就變硬。

雞塊可沾椒鹽或泰國醬(其實個人並不是很確定那是什麼醬,但口感酸甜帶一點點辣,跟泰國醬近似) 我覺得沾泰國醬比較提味,因為雞塊本身並沒有太重的調味,沾這種口味重一點點的醬剛剛好,厚呷!! 

image_6.jpeg   

至於3道小菜,牛蒡比一般市售的涼拌牛蒡口感軟一些,百頁豆腐普通,最特別的應該是那不太起眼的滷蘿蔔跟南瓜(貌似…) 蘿蔔顏色較深,完全不會死鹹,吃起來甘甜且很順口 

image_5.jpeg   

同事點的烤鯖魚,看起來很不錯,這道因為是現烤,上餐時間會比較慢。

image_3.jpeg  

image_2.jpeg   

以同類型小店來説,花卷的料理的手法算是到位的,220的價位,就用餐環境,食材的料理和餐點的美味來説,個人覺得CP值還不錯,是會想要再訪嚐嚐其它餐點的一家店,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花卷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763巷1號

電話: 02-27422855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1:00; 週一店休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