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龜製麵_5.jpeg  

推薦指數:4顆星

中午時段來到新光三越信義店A8館,當天因為是連假大家都出去玩了,百貨公司的人潮明顯少很多,但丸龜製麵卻是A8館B2小吃街唯一大排長龍的…

剛好不知道要吃什麼,衝著它的人氣,加上沒吃過,就這一攤了 –完全是走瞎打誤撞而非慕名而來的路線XD

丸龜製麵的名稱有”讚岐釜揚字樣”,要不是吃完順手拿了一張傳單,還不知道它是”來自日本NO.1的烏龍麵連鎖店”,哈哈,自己真不是普通的孤陋寡聞… 

丸龜製麵_2.jpeg  

這裡的烏龍麵是店家自製,標榜四大堅持:

一.只使用嚴選小麵及鹽、水製成的自然美味

二.充分熟成的麵糰帶有豐富彈性

三.眼前做麵的新鮮感

四.剛起鍋麵條的滑溜感

基於店家的第三項堅持,所有的麵都是現點現煮的。客人多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會告知麵煮好大約要多少時間,雖然等候的時間都不會太長,但遇到人多排隊時這樣的作法總是很巧妙的管理了客人的期望值,一方面讓大家覺得排隊等待吃到新鮮煮的麵是值得的,另一方面排隊的人潮也形同店家的活廣告,看到人排得那麼長,大部分的人都會被吸引過來,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被長長的人龍吸過來 …

感覺店家的招牌應該是用木桶裝的釜揚烏龍麵(沾醬),但當天點餐的不是我,加上自己狀況外,所以沒點到木桶麵,而是點了湯烏龍麵跟香辣豚骨烏龍麵。

除了烏龍麵在”眼前”現點現煮的賣點,餐點包括炸物和飯糰這個部分也是蠻新奇的。

丸龜製麵_3.jpeg  

飯糰太佔小鳥胃空間,跳過!

照片 2.JPG  

敝人很愛吃炸物,那就來個炸雞,炸蝦和炸地瓜吧~

丸龜製麵_10.jpeg  

湯烏龍麵的湯很清淡,麵條軟Q帶點嚼勁

丸龜製麵_5.jpeg  

香辣豚骨烏龍麵,這個辣椒醬放得有點太多了唄…後來被我撈起來一半。湯頭順口不會太濃稠膩口,話雖如此因為搭配著炸物,其實吃到最後還是有點油膩感…

丸龜製麵_7.jpeg   

其實,如果有要點炸物的朋友,建議搭配釜揚(木桶)烏龍麵或湯烏龍麵,因為這兩種麵都比較清淡,剛好中和炸物的油膩感。

吃到一半的時候,發現大家都有拿”天婦羅花” (好像是配乾拌麵的),雖然我吃的是湯麵,還是硬著頭皮去拿了一點點。這裡的醬料蔥花和天婦羅花都是自助式的,換句話説不怕你拿也不怕你吃!

 丸龜製麵_8.jpeg   

這天婦羅花比烏龍麵更讓我驚豔, GOD! 炸的也太酥脆了吧! 明明是來吃烏龍麵卻愛上天婦羅花,我真的很容易失焦 XDDD

丸龜製麵_9.jpeg 

丸龜的烏龍麵口感確實Q彈有勁,但不可否認的是天婦羅花十足的喧賓奪主! 明明只是一個免費自助式的配角,為什麼我這麼推薦呢? 因為它炸的功夫不得了! 小小的天婦羅花,每一個都是漂亮均勻的金黃色澤,點是它的口感超咔啦酥脆,要知道,天婦羅花放在收銀台另一邊的醬料自助區都已經冷了,吃進嘴裡還能咔啦作響,麵糊的比例絕對是精心調製再搭配恰到好處的火喉和炸功,才能將這麼不起眼的配角做得這麼好吃。不過是因為免錢還是太好吃了,才一下子功夫自助區的天婦羅花容器竟然都見底了...

免錢的天婦羅花都能有這水準,炸物當然也不會遜色。   

炸蝦個人覺得有點虛,個頭有點小,如果想點炸物的話推薦炸雞 ! 

丸龜製麵_6.jpeg 

外皮酥脆,肉汁也有鎖住,好吃!

照片 1.JPG  

豚骨湯配炸物吃到最後有些油膩,最後又去別櫃點了一大碗黑糖剉冰配粉粿來徹底中和一下作為完美ending。(此照片純粹為服務讀者作為"視覺上"之去油解膩,丸龜沒有賣冰品,想吃請到別櫃去點哦XD)

照片 (8).JPG  

如果還有機會,會想試試招牌的釜揚烏龍麵,或是點份乾拌烏龍麵配上我愛的天婦羅花看看能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店家資訊:

丸龜製麵 1號店 新光三越A8館 B2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週日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2:00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