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湖      

本次旅程第1天極度充實,早上在古典貴氣的奧斯陸Oslo市區行走5小時鐵腿後,下午2點回到機場搭乘4點班機前往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比起白天溫暖的豔陽天,冰島迎接我們的是冷颼颼,灰濛濛,飄著細雨的傍晚 

接下來在冰島的6天,是以租車的方式由西向東沿著南走,交通工具選擇機動性高的租車。一抵達雷克雅維克機場,直接前往出發前在網路上預定好的Budget租車櫃。事先訂車的好處是,租車公司會幫忙保留車子,若是像我們這樣傍晚才到冰島卻沒有先預訂的話,運氣不好就只能看租車公司停車場還剩下哪些車型了,更慘一點的可能租到手排車。

 

雖然已事先在網路上預訂了車型,很不巧的是抵達時預訂的車型「已經被租完了」!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想問,既然如此幹嘛事先預訂? 不過,事先預定的優點是,當你抵達時剛好訂的車型沒有時,租車公司會幫你「免費升等」,我們也因為這樣從原本租一個5門房車而自動升等為一部休旅車~

 

租車「眉嘎」相當多,該買的險種不要省,最好能買全險,(網路上爬文不難看到一些在冰島翻車的文章)。最後一天回程還車時就有個美國人在租車公司的櫃哮,因為他沒有買全險,但租車期間車子似乎發生了意外,於是他還車時賠了應該至少有幾10萬之類的,那位大叔超不爽的,罵到班機快起飛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租車櫃的人面面相覷也不便多說什麼,結論是一定要買全險啊,不然出事真的賠很大!

 

此外,租車公司還會建議買風飛砂險 (確實名稱我忘了,不過就是車子扳金防刮險 因為冰島很多地方都是碎石路,車子高速行駛時很容易因為地上彈起的小石頭而把車身刮傷,若沒有買這個險到時候還車時若車身有刮痕就得額外賠償)

另外,保險也是按駕駛人數來算的,舉例來,如果駕駛的人數 (實際會開車的) 有2個,在租車時就要提供2人的國際駕照。若是想取巧矇混過去跟租車公司説全程只有1個人會開也不是不行,但出事時若被租車公司發現駕駛者不是當初買保險的人,則保險公司就不會理賠。

 

搞定所有流程 (包括弄清楚要買什麼險跟要租什麼車和提供該提供的證件,還有要加租GPS導航系統)約莫要半小時,手續完成之後租車公司會直接把鑰匙給你,並且拿一張單子給你,單子上註明車子外觀有哪些損壞未修補的地方,租車的人自己要按圖索驥到停車場找車子。找車這件事也小有難度,因為所有租車公司的停車場都在同一個區域,要走到對的區塊找到車子也是要花一點時間。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次的代步馬兒, 金嗄嗄的Toyota 休旅車,大家好興奮,迫不急待把行李全塞進寬敝的後車廂,然後開始仔細的比對租車公司給的單子跟車子外觀損害狀況是否相符,偏偏又有比對到有刮痕但沒註記的地方,只好再派一人走回去櫃把租車公司的人叫來, 請他們補記車子有哪些撞到或有刮痕的地方。(若沒有做這個動作,還車時租車公司發現單子上沒有註記的刮,可是會算在我們頭上啊)

 車子  

租車公司的人離開之後,大家高興的拍照,然後跳上車, 接下來的問題更好笑 車子怎麼發動? 不要笑,對於幾個不常開車人來,每個廠牌車型不同,裡面的配備和開關也長得不太一樣。約莫弄了10幾分鐘都發動不起來,連操作手冊都翻遍了,中間一度有人莫名其妙的發動了,問她為什麼發動了她竟然她自己也不知道按到或踩到什麼於是熄火再來一遍,又弄了老半天還是不行,只好再請此行唯一的男士再去櫃問。只見他邊走邊笑的回來,發動時要踩煞車,大家都笑翻了! 好,車子發動了,再來就是要設定目的地,GPS又弄了半天,離開機場停車場正式上路時,約莫已經是晚上7點半了…

  

當天安排了藍湖 (Blue Lagoon) 泡溫泉的行程,完全不熟悉路的4傻,按照GPS的指引開啊開,尋找那傳中的藍湖溫泉,沿路上都是秃秃的枯草和石頭,實話這景色真的很不賞心悅目,望著窗外發呆,心想這地方也太偏僻又不美了吧

 

DSCF1117.JPG  

(前往藍湖途中,對冰島景觀的第一印象: 蛤~不會吧,就這樣?!)

 

前方駕駛則上演”迷途記”

老爺夫人  

開著開著竟然開到一個跟藍湖長得很像,但完全沒有半個人泡在大片藍色溫泉裡的發電場。既然到此一遊就下車拍照,附近煙霧瀰漫,硫黃味超重,警告標示還強調”水很燙”不能靠近,這麼偏僻的地方真有人傻傻的跳進去泡?

 

DSCF1120.JPG

(發電廠長這樣,跟底下的藍湖溫泉簡直一模一樣...)

 

在這個很像外星球的地方迷路一陣後,終於在一個岔路走對方向,順利抵達藍湖 (此時已過晚上8點…)

DSCF1128.jpg.jpg  

(這兩位非常有活力,走到哪跳到哪,在藍湖門口也要來一張跳跳照)

 

冰島入夜之後氣溫偏低且風強又飄著點雨,下車後一路抖進藍湖的室內售票處。

DSCF1142.JPG

 

Blue Lagoon 入口處的步道兩邊都是火山岩,真的很有來到外星球的fu,走著走著終於看到房子了~

DSCF1133.JPG

 DSCF1135.JPG     

看到藍湖溫泉時就恍然大悟為什麼發電廠的警告標示那樣寫了,因為發電場冒煙的地方真的跟藍湖長得一模一樣…

 

藍湖溫泉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溫泉,不過它並不是天然的溫泉,而是注入附近地熱發電廠的熱水的人造溫泉。由於溫泉水有豐富的礦物質,據説可消除疲勞,這裡甚至有販售含白矽泥成份的美容保養品

一人門票為35歐元,相當於台幤1500,其實頗貴的,但久聞藍湖的美名,既來之,則泡之,且泡完之後全身洗一洗晚上到旅館就可以不用再洗澡了,這銀子就閉著眼睛給它花下去了吧~

 

抵達藍湖距離營業結束只剩大約1小時左右,所以一直都以”快轉”模式進行,來不及拍照,以下只能以文字代替照片提供想像空間…

裡面設備算是不錯的,有感應式置物櫃 (鑰匙可套在手腕上),淋浴間蠻大的,更衣室外也有梳妝檯和吹風機。眼看著距離打烊剩一小時,真的是跟時間賽跑,不管37二十一就趕緊換了泳裝要奔向戶外溫泉。

 

DSCF1136.JPG

換完衣服在室內已經有點冷了,走到門口的戶外溫泉步道,哇咧,冷吱吱~皮皮剉~只能三步併兩步在最短的時間內衝進溫泉池裡。

 

好不容易鑽進池子裡,很不幸的,外觀看來一直冒煙的溫泉,其實水溫並沒有很高,確實是”溫”泉無誤 >< 另外有點讓人傻眼的是,溫泉池的水很淺,以一個165公分的人來説,如果正常的”站”在池子裡,腰部以上都泡不到水…為了不讓身體半截露在外面吹涼風,只好用「武大郎式」的泡法,半蹲在池子裡了,不過這種半蹲的方式要移動到其它區域實在是有點吃力,蹲久了腳會痠耶…

 

藍湖

為了取暖,4傻在池子裡到處游離,只有要人發現哪一處水溫較高,就呼朋引伴,水池一頭有卿卿我我的外國情侶上演著浪漫追逐的戲碼,這頭4傻也跟著戲癮發作演了起來,大家玩的還挺開心的。

池子裡有幾個角落有火山泥可敷臉,溫泉池中也有酒吧” (lagoon bar可以點飲料,真的泡不夠還可以爬到蒸氣室和水療區把自己汆燙一下”...(備註: 蒸氣室跟水療區的溫泉比起戶外溫泉高很多,進來再出去要有禦寒的準備..

結束藍湖溫泉之旅,繼續回到找路模式,前往晚上投宿的青年旅館。這次投宿的是Reykjavik City Youth Hostel,以一間2人房,1人2500/ 晚 (有獨立衛浴,不含早餐,早餐500/人)的價格來其實算是蠻不錯的。

 

IMG_5242.JPG

 

抵達青年旅館時已接近晚上12點,幾乎要進入瀰留狀態了,checkin之後沒有吃晚餐很餓的4傻撐著快要闔上的眼皮和空空的肚皮,在廚房煮完泡麵後以最快的速度進房躺平,結束充實的第一天

延伸閱讀:

 

挪威冰12 Day 5 Jökulsárlón-冰河湖美景全紀錄

威冰島12日遊 Day 4 () Hofn 漁港與小龍蝦的約會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4 ()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冰河健行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3 () Hofn 通往冰河與冰河湖的漁港小鎮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3 (風狂小鎮Vik 驚魂記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2 () 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2 () 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市區 

挪威冰12: Day 1 (番外篇 +  Blue Lagoon

挪烕冰島12日遊: Day 1 (上) 奧斯陸 Oslo 簡約古典的貴氣城市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