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為止還沒機會去北京的萬里長城, 在成都的時候卻意外的先爬了一段跟萬里長城很像的「金龍長城」。

金龍長城並沒有綿延「萬里」, 不過這座環繞著山建的步梯, 遠遠看起來還真的跟萬里長城有些神似。

金龍長城在綿延在山巒間, 左上角白色的部分也是階梯, 而且還不是盡頭!

跨進金龍長城的拱門之後, 會看到很多馬匹在此聚集, 是給不想走路的觀光客可以付費搭乘的交通工具, 不過馬走的路和人走的路是不一樣的, 只要爬了一段階梯, 就會知道為什麼。

希臘的聖多里尼島因為懸崖地形, 階梯也是沿著陡峭的山壁建造, 交通工具則是驢子。不過為了方便驢子行進, 聖多里尼的階梯之間的間距非常的寬, 而金龍長城的階梯, 則是又陡又窄的, 所以只適合兩隻腳的「人」, 不適合四隻腳的「馬」。

 

金龍長城第一段

這階梯陡到什麼程度呢? 當我第一眼看到時候, 坦白說有點傻眼。心裡想著, 沒爬過萬里長城, 好歹到了成都就爬一小段金龍長城吧。於是試著爬了一段, 過程中, 有個3-4歲的小娃兒跟著家人來這裡, 又陡又窄的階梯對他而言難度實在太高了, 他最後索性把兩隻手都派上用途, 雙腳慢慢爬, 雙手則按著上一格階梯為支撐, 手腳並用地爬長城。

 

金龍長城第二段

至於我最後到底走了多遠? 答案是我只爬了一段!

那每一段有多高呢? 按照目測一段大約有兩層樓高, 而這一段只是整個金龍長城的一部分, 光是看到這階梯一路延到山的另一頭就夠嚇人的, 我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 體驗過一段階梯, 完成了為未來征戰「萬里長城」預做的暖身練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川 金龍長城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