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長一段時間, 沒有到"台北以外"的餐廳吃飯了, 今天介紹的是宜蘭一家叫”Live”的餐廳

外縣市的餐廳, 用餐時都會有很大聲的背景音樂, 工作人員還會用麥克風大聲的祝大家聖誕快樂, 氣氛很熱鬧, 台味十足.

除此之外, 外縣市的餐廳跟台北餐廳最大的不同, 就是空間很大, 而且因為顧客都是攜家帶眷的來用餐, 一眼望去全是大圓桌。

這次來的時間點剛好是12/25, 而整頓飯簡直是名符其實的耶誕「大」餐, 餐盤大(每個盤子的直徑至少30公分), 餐點份量也多得嚇人。  

 

 這道是前菜醃梨子不過有個說不上來的味道….怪怪的

 

生魚片端上來的時候, 大家一陣驚呼. 特寫看不出來, 看底下這張日本人展開雙臂的照片就知道放生魚片的「船」有多大

 

 

 

 

 附在醬油碟旁的哇沙米也是很大坨, 大家二話不說豪氣的給它放進醬油碟裡拌阿拌, 生魚片轉到日本人面前, 他看見那一碟醬油整個被芥苿弄得糊糊的忍不住說, 台灣人吃生魚片哇沙米always放太多

 

 

糕渣算是比較正常的大小, 容器的直徑跟普通飯碗差不多.

 

 

蒸魚很大一隻, 但我不愛魚, 所以跳過.

 

烤雞一整隻

美中不足的是服務人員沒有幫忙我們切, 七手八腳的切完並分給大家之後, 被分食的雞看起來有點「狼狽」, 但肉質嫰得讓人很意外

 

 

麵包炒蟹, 我嫌麻煩所以沒吃蟹, 據說炒蟹的醬汁有點鹹。

 

牛奶鍋. 白菜份量很多, 光看就飽了

 

 火雞沙拉, 這道特別針對聖誕節應景推出的, 不過不是一桌一隻火雞, 還是主廚推著餐車, 讓每桌客人都可以嘗到一片火雞肉, 旁邊再搭配一些蔬菜. 火雞肉非常嫩, 完全顛覆火雞肉肉質給人又老又柴的印象.

 

 大阪燒, 這一大盤端上來也是讓人很傻眼. 口味偏台式, 比較沒那麼日式.

 

另外有兩樣沒入鏡的是墨魚義大利麵和涼拌菠菜. 墨魚義大利麵是裝在一個cheese做的圓形像中間挖空的麵包容器裡(也是很大很嚇人), 但推到桌子旁邊時服務人員就會把麵舀進盤子裡. 因為那cheese容器是要重覆使用的。至於涼拌菠菜, 大家懷疑那是送錯的, 因為所有菜都上完了忽然才端這道涼拌的說是「主廚招待」。

 

總歸一句, 所有的菜看起來都很「大」, 日本人沒來過宜蘭, 忍不住問, 是不是宜蘭人連在家裡煮都吃這麼大一盤, 答案當然不是啊. 吃到後來每個人都撐到不行, 日本人說, 如果他在台灣待一星期, 每天被我們帶著這樣吃應該會變成豬。我跟他說, 如果你來台灣一星期, 我們也會變成豬.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餐廳
    全站熱搜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