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看奧林匹亞宙斯神殿, 主要是因旅遊書上說是希臘最大等級的神殿,據傳其規模之大遠勝於帕德嫩神殿。另外, 的門票是含在衛城門票的套票裡, 入內參觀不需要再買門票。


 




 


 


從衛城往下俯瞰奧林匹亞宙斯神殿


 


宙斯神殿位在衛城的左下方,早在參觀衛城時, 從山上往下俯瞰, 就可以楚看到這個神殿的遺跡, 說穿了就是一大片空地上有好幾根柱子然到了雅典, 該看的古蹟還是不能錯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們還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由宙斯神殿往上拍帕德嫩神廟


 


哈德連門 Hadrian's Arch


進入奧林匹亞宙斯神殿前, 會先經過北側的哈德連門


 



 


 


這個以大理石造的門, 189區分由羅馬皇帝哈德連打造的新市與舊市, 興建了這座邊界門。此門高約18m, 寬約13m, 拱門上方的科林斯式柱樑線條優美。


 


 


穿過哈德連門, 接下來就可以進入奧林匹亞宙斯神殿, 這個堪稱希臘最大等級,且規模之大遠勝於帕德嫩的神殿。這是由雅典僭主培西托多斯於西元前6世紀動工,其間中斷無數次,直到650年之後於羅馬皇帝哈德連的時代才完工。神殿內原本置有以黃金、象牙打造的宙斯之像。原本高達104根的科利斯式列柱,如今只剩下15


 



 



 


原則上, 目前僅存的15根柱子, 13根位於同一個區域, 另外兩根則聳立在比較遠的地方,而這15根柱子並不包含一根倒在地上已經「散」了的柱子。


 


先從13根柱子這頭開始。要找到一個好的角度讓13根柱子全都入鏡還真是一項挑戰。我試了很久, 不管站個位置, 似乎都不可能讓13根柱子在視覺上不會彼此重疊, 拍的這幾張勉可以看出有13根柱子, 各位不妨發揮「大家來找」的功力, 看看能不能找出這13根柱子。



 




這張勉強拍出13根柱子, 看看你找不找得出13根柱子


 



13根柱子外的另外一邊, 是2根柱子加一根已經倒下的,被我們簡稱"3根倒1根"


 



 倒下的柱子近拍


 




 

這張總算可以拍出13根柱子, 根根分明的構圖了.


 



仔細看會發現, 柱子的雕刻還蠻精緻的。


 


有人也許會好奇, 希臘的太陽那, 這些古蹟直接曝露在戶外風吹日曬雨淋, 難道不會? 我其實沒有進一步求證到底這裡放的是「複製品」還是「品」,如果跟衛城一樣,戶外看到的都是複製品,品是存放在考古博物館,那就不用耽心了。不過老實說這種東西還是要放在戶外才有感覺,如果只是放在博物館裡,整個氣勢就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