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2.jpeg      

前陣子臨時決定與同事聚餐,由於公司位於信義敦化一帶,附近的店大家幾乎都吃過了,決定往東豐街一帶延伸,於是在網路上google找到了這家評價不錯的彭家園 

去的時候只知道彭家園是中式料理,吃完才知道這是一間粵菜餐廳,據説與光復南路的彭家園是親戚但各自獨立經營,與羊城小館都是師出同門,傳承自楓林小館的菜色路線。

來的時候是中午時段,整家餐廳只有一桌客人,我們是第二桌。30年的老店,餐廳的外觀和內裝都蠻陳舊了,空間偏暗,不過倒是整理的蠻舒適乾淨的。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菜,店家很貼心的有依據不同人數推出的套餐組合,我們一行4人,索性就根據店家的建議點了4人的套餐!

在此先為店家平反一下。有網友説這裡的小菜是”強迫中獎”不能退,但當天有詢問店家,桌上的小菜如果不想吃是可以不要的。

第一道鹽酥中蝦,蝦子內外炸的好脆,可連殼吃,一口咬下有咔啦的音效,味道和火喉都很到位,就算是上桌一陣已經涼了還保有脆度,非常"涮嘴",好吃! 小缺點是吃多了蝦殼有些卡喉,但瑕不掩瑜。(左上角的花是假的,想必還得"回收再利用,但不減損蝦蝦的美味,sorry敝人容易失焦XD)

照片 1.JPG   

芋泥酥鴨,這道在來之前大家很期待,因為網路上很推。

image_2.jpeg  

上層是像港點蜂巢芋角的脆皮,中間是滿滿的芋泥,底下是薄薄的鴨肉。料理方式算很特別,入口呈現多層次口感,可惜味道稍淡了些,鴨的部分口感和味道在整體比例上顯得單薄(底下有圖為證...)如果鴨肉能再厚實些就更完美了!

image.jpeg   

京都排骨,是帶骨的小排骨,炸得外皮酥脆肉質Q彈,包覆著鹹中帶甜的醬汁,這道超級下飯,好吃!點了這道多叫一碗白飯就對了~

 image_6.jpeg   

瓊山豆腐,這道看菜名並不知道是什麼菜,寫這篇時上網查才知道 (好掉漆的食客XD),原來是用蛋清做的蒸蛋 (盤底白色那一層),上面淋上有干貝絲熬煮的醬汁。難怪吃的當下覺得滑口的感覺比較像”蒸蛋”而非豆腐,搭配店家特製勾芡的醬汁,又是一道下飯的好菜,推~

image_4.jpeg   

炸銀絲捲,這是店家建議我們點的。銀絲捲炸到金黃色,特別之處是沾”花生粉”,皮酥脆但內層沒有預期的”絲”….(不是叫銀"絲"捲嗎XD)

image_5.jpeg   

清炒時蔬,當天是炒高麗菜,應該是所有菜色裡面最平淡無奇的,(是説只是個高麗菜還想特別到哪去,哈哈 )。因為菜炒得有點過頭,口感偏軟,味道...就高麗菜囉,呵呵

image_7.jpeg   

西湖牛肉羹,這道湯品,口味算清爽,除了外層裹上太白粉的牛肉絲滑嫰 (牛肉絲料蠻多的),其它則無特別之處,這道個人評價是”普通”

image_8.jpeg  

飯後水果西瓜…不是這裡的強項,沒有很甜XD

image_1.jpeg  

4人套餐1680每人平均消費約400,不含白飯銀絲捲,可以吃得蠻飽的,結帳時老闆還很貼心的詢問我們覺得好不好吃, 網路上説晚餐客人較多,想避開人潮可選擇中午來吃,據説過年的包廂前一年7月就預訂額滿了(好誇張)…下次聚餐想吃合菜的朋友們不妨參考看看!

店家資訊:

彭家園

地址: 台北市東豐街60號

電話: 02-27045152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30-21:00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