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8.JPG

記憶裡已無法喚起上次來日月潭是何年何月,自從日月潭成為陸客來台首選的熱門景點,想到人山人海的觀光客,再美的景色也讓人想打退堂鼓。趁著這次中部行,恰好陸客觀光退燒, 決定重遊日月潭美景,同時體驗近年來頗夯,被CNN旗下網站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的環湖公路

抵達日月潭的第一天已是下午,首次到訪涵碧樓,享用完豐富的下午茶,發現原來涵碧樓的建築和視野,都獨具特色。

一樓飯店的戶外長廊

IMG_0240.JPG

長廊起點的雅緻擺設

IMG_0260.JPG

長廊盡頭有一道狹長淺池,淺池倒映著藍天白雲,與湖光山色巧妙融合, 這設計實在一絕!

IMG_0251.JPG

淺池水面上漂浮的蠟燭,讓整個景色充滿禪意,佇立在清幽的淺池前,可靜靜欣賞大片美景

IMG_0239.JPG

淺池後方藝品店的工藝品也獨具特色

IMG_0231.JPG

IMG_0242.JPG

IMG_0245.JPG

IMG_0248.JPG

告別涵碧樓,前往當天下榻的民宿Doris home

在訂房網站Agoda發現Doris home, 第一眼很喜歡它的房間的設計,加上它位在交通方便的水社碼頭,於是就決定住這了!

Doris home其實是藥局老闆的兒子開設的民宿,這是一棟非常奇特的建築,地形上來説,水社碼頭市區一樓是”游藥局”,B1是民宿房間,B2是民宿餐廳,但其實B2才是Doris Home的正門(一樓),感覺是一個在山壁鑿頭而建的民宿 ,不過跟Doris home同一排的房子應該都是走這個路線,好妙!

入住這天,因為還有其它空房,老闆非常貼心的帶我們看另一個房間,同時很大心的讓我們換到唯一這間有落地窗的房間 (今天回到Doris網站,發現已遷址,全部重新裝修,房型和房價已和過去不同,以下圖片僅供參考)

IMG_0261.JPG

Doris Home有兩台小摺免費提供給入住的客人,於是我們連環湖自行車的租車錢都省了。

怕日正當中環湖曬成黑人又中暑,隔天起了個大早,6點半就起床,約7點整裝出發。

清晨環湖實在是個好選擇,一來大家都還沒起床,沿路只有蟲鳴鳥叫沒有人聲鼎沸,二來毒辣的太陽還沒完全露臉,一路騎起來神清氣爽。

即使已經忘了上次是何時來日月潭,也不記得日月潭有多美,這條環湖自行車道沿路的風景真的是讓我徹底的對日月潭刮目相看,入選全球10天最美的自行車道實在當之無愧

IMG_0274.JPG

天氣好,景色好,一條不長的路卻走走停停,因為沿途景色好美,每騎一段就要停下來拍照

IMG_0282.JPG

IMG_0285.JPG

IMG_0286.JPG

IMG_0289.JPG

騎著騎著,終於到轉折點- 向山遊客中心

IMG_0294.JPG

IMG_0297.JPG

時間太早,遊客中心還沒開,少了大堆頭遊客,取景拍照只能用隨心所欲來形容!

向山遊客中心建築本身沒有繁複的設計,而是利用簡單的曲線勾勒出獨特的造型

IMG_0300.JPG

IMG_0301.JPG

IMG_0302.JPG

離開遊客中心,沿著單車道往上走,可前往向山眺望平台

這是一座鋼結構,向湖中心延伸,長10米的高懸臂式平台,換言之,平台的下方是懸空在日月潭湖面上的,目的是要加寬潭面的視野,讓遊客有俯衝入潭的錯覺。

IMG_0308.JPG

IMG_0310.JPG

IMG_0312.JPG

IMG_0314.JPG

站在懸臂式平台上可感受到像”吊橋般”的律動,也能環視水社壩,涵碧半島,拉魯島,玄光寺,玄奘寺等地標

離開眺望平台,啟程返回民宿,重新回顧沿途的景色,還是覺得好美好美

早餐後,前往水社碼頭,啟用民宿招待一日遊湖船票,展開遊湖行程。

水社碼頭熱情綻放的鳳凰花

IMG_0322.JPG

IMG_0325.JPG

我們搭乘的快艇

IMG_0328.JPG

基本上快艇每一站的航行距離都很短,駕駛會在過程中扮演導遊的角色,在遊湖時順便介紹一下週邊的景點或歷史背景

IMG_0341.JPG

第一站來到玄光寺,這裡超多外地觀光客,完全就是來到另一個世界…(人多真是我的罩門,看到人群還有吵雜聲,整個旅遊的興致全消…)

前往玄光寺的沿途,充滿了人和被導遊帶來的”團客”,通往玄光寺的步道,沿途還有小販擺攤,從賣水果解渴的到賣一條根去痠痛的都有,實在沒有旅遊的fu啊…

好不容易走到玄光寺,這裡人還是一樣多,最奇特的是有很多陸客排隊在一尊石碑前照相 (好像是因為背景可以照到日月潭),小小的玄光寺擠滿了人,七嘴八舌的實在很恐怖。

IMG_0343.JPG

IMG_0344.JPG

IMG_0345.JPG

妙的是所有的團客都聚集在這裡,於是我跟朋友決定遠離人潮,沿著青龍山步道往上走到玄奘寺。

IMG_0349.JPG

這條步道沿途都有竹林遮敝,所以不用耽心在烈日下爬階梯會被曬乾,不過也因為是在樹林中的步道,強烈建議穿長袖長褲,因為敝人在下我一路上被咬了好多個大疱,奇癢無比,好難受啊

IMG_0351.JPG

約莫20分鐘後,終於看到玄奘寺了! 爬上來才發現,原來玄奘寺前面有一條雙向公路,這裡有觀光巴士可以到!!! (下次我絕對不會用走的上來…)

IMG_0356.JPG

因為多數觀光客都只停留在玄光寺,玄奘寺顯得非常清靜,這才是旅行應該要造訪的景點啊!

IMG_0357.JPG

IMG_0359.JPG

IMG_0360.JPG

和座落在半山腰上的玄光寺相比,玄奘寺的佔地大很多,腹地寬廣視野又好,居高臨下可俯瞰湖景,可充分感受到佛門聖地的氛圍

IMG_0362.JPG

IMG_0366.JPG

IMG_0370.JPG

IMG_0372.JPG

離開玄奘寺後,繼續前往伊達紹碼頭。這裡的觀光客明顯少非常多,來到這裡時,適逢當地的午後大雨,加上這裡多半是小吃和紀念品店,竟然沒有拍照就離開了…

總結來説,此行記憶點最高的還是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畢竟沒有大批觀光客的紛擾,才能靜靜的體驗大自然之美,鐵馬環湖是團客絕對不會安排的玩法,卻是背包客深度旅遊必備的行程,它讓我重新認識日月潭,也讓人想一再回訪,在每次與自然接觸的過程中,領略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