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4.JPG

 

繼米其林一星的添好運來台之後,另一家來自香港的點點心也來台插旗。添好運開幕之初,大家衝著”米其林”的封號爭相嚐鮮,當時總是要排長長的隊伍才吃得到。 隨著添好運陸續展店,排隊熱潮過後,網路上盛傳另一家來自香港旺角的點點心比添好運更威,耳聞已久,終於有機會來品嚐傳説中比米其林一星更勝一籌的點點心!

這次去的是點點心微風信義 B1的分店,第一次來的朋友,認門口這隻招牌豬就對了XD 後來發現桌墊也是用這隻豬,至於為什麼店頭的主視覺都有這隻店豬就不得而知了…

IMG_5763.JPG

因為是早上11點半左右,幾乎不用等候就可以直接入內用餐,如果想避開人潮的朋友,不妨早點前來,因為12點過後,門口可是排滿了長長的人龍啊~

之前對點點心比較陌生,不知道它厲害在哪,這次來才發現原來點點心的來頭也不小,它曾名列”世界名廚全球飲食指南2013”食肆,”新聞周刊Newsweek 2012年度全球101家最佳食府”, “TimeOut 2011年度香港最佳點心”

餐廳天花板掛了不少鳥籠 (原因不明),色彩繽紛的看板也是非常吸睛,這跟添好運樸實簡約的室內風格很不一樣,對點點心的第一印象是用餐空間色彩鮮明,比較有活力,推測目標客群應該也比添好運來得年輕。

IMG_5766.JPG

IMG_5765.JPG

第一次來沒有概念要點什麼,店家推薦的餐點都會在菜單上註記”推”,桌上的餐墊紙,也很有巧思的把王牌餐點畫在上面

IMG_5750.JPG

IMG_5752.JPG

雖然整間餐廳不算小,靠牆的兩人桌還是顯得空間很狹促,餐點一上就擺滿全桌,要清出拍照空間實在有些挑戰,加上在邊陲地帶光線不足,即使是用最新的iPhone 7拍照,拍出來的照片光線還是偏暗

第一個上桌的是芋香蘿蔔仔 NT$128

IMG_5753.JPG

菜單上有個”推”字,加上外型十分討喜,索性就點來嚐嚐。這道應該是炸的,外皮跟鹹水餃的皮很像,表面些微酥脆,咬下帶有Q勁,內饀是甜芋泥,整體吃起來是道甜點,個人覺得造型很有巧思,外皮炸的火候剛好,但內饀的芋泥份量非常少有點弱掉,屬於偏吃”巧”而非真材實料的一道。

第二道”脆皮鮮蝦腸” NT$138,這道名列主廚推薦榜首,當然不能錯過

IMG_5756.JPG

傳統的港式蝦仁腸粉,是在Q彈的粉皮中包了超大隻的蝦仁。點點心的蝦腸粉能做出”脆”的口感,則是因為它結合了”油條”丁。油條腸粉不是創舉,融合蝦子和油條的腸粉卻很與眾不同。

IMG_5757.JPG

腸粉皮先舖上油條丁作為”中間夾層”,再舖上混入小蝦仁的魚醬,如此層層包裹,做出外皮Q, 中間脆,內饀鮮的三層口感,再搭配淋上的醬汁,在嘴裡迸出超有層次感的另類味覺體驗,這道很推薦

IMG_5760.JPG

點點心”脆皮鮮蝦腸”內饀的食材多了創意,卻少了傳統港式茶點腸粉裡的大隻佬蝦仁,如果您是期待在腸粉中吃到大隻蝦仁的老饕,這道或許會讓您有點失望XD

燒汁釀茄子 NT$118,這道也是菜單上店家推薦的一道

IMG_5749.JPG

吃過許多港式點心,這是第一次看到用茄子作為食材的港點

IMG_5748.JPG

這道是將茄子中間剖開,再將摻有蝦仁的魚醬鑲入,上面再淋上醬汁。茄子的部分非常軟,也因為質地很軟,咬下時茄子與魚醬會產生脫溝的情況,即使外觀非常誘人,送進嘴裡時會先咀嚼到軟嫰的茄子,分離的魚醬很難跟著茄子一起被品嚐,有些美中不足。延續前面幾道的特色,這道仍是創意取勝

鮮蝦金魚雲吞 NT$138

IMG_5759.JPG

雲吞是傳統港式餐點的基本款,香港的雲吞體積都非常飽滿,內饀也一定都有一支大蝦仁,吃起來十分過癮,要看看一家港式餐廳的料理是否道地,點雲吞就對了

這道在菜單上一樣有個”推”字, 還畫了2根辣椒

點點心的雲吞同樣走顛覆傳統的路線,不是雲吞湯,而是汆燙後撈起再淋上醬汁。

雲吞個頭飽滿,有符合個人對港式雲吞的刻板印象。內饀的部分,吃起來跟燒汁釀茄子的內饀很像,可能因為已經吃過茄子再吃這道,覺得比較缺乏特色。加上淋上的醬汁口味很重,除了偏鹹的油膏外,蒜味很明顯,辣的部分吃起來不像辣椒的辣,比較像是蒜頭本身的辛辣而不是辣椒的辣。

這道醬汁重鹹,完全蓋過食物原味,十分可惜,個人不推薦…

芥末咸水角 NT$ 98

IMG_5761.JPG

會點這道是因為同行的朋友竟然説她沒吃過港點的鹹水餃!!!! (山頂洞人來著~) 為了讓她嚐嚐什麼是鹹水餃,加上點點心鹹水餃是另類的芥末口味,於是就點了。

基本上除了芥末味之外,它跟一般鹹水餃沒有太大差異,加上外皮跟第一道芋香蘿蔔仔一樣,吃到最後有點膩….個人覺得這道也還好,內饀一樣不多,記憶點比較高的是外皮的Q彈嚼勁

香煎蘿蔔糕 NT$98

IMG_5762.JPG

蘿蔔糕是港式茶點必點的點心,我個人非常喜歡添好運的蘿蔔糕,也是因為吃過添好運的蘿蔔糕驚為天人,才發現原來簡單的蘿蔔糕也可以做得這麼好吃!

來到點點心當然也要點蘿蔔糕來個超級比一比,看到底哪一家勝出

這蘿蔔糕一上桌就有點扣分…因為煎焦了…(完美主義如我又阿龜上身了…)

點點心的蘿蔔糕是在米漿中放入”蘿蔔塊”,確實比較缺乏蘿蔔的香氣,或許跟製作方式有關,相形之下,添好運加入蘿蔔”絲”,且米漿中帶有蘿蔔香氣的蘿蔔糕勝出~

豬仔流沙包 NT$118

IMG_5758.JPG

這點是招牌必點。主要原因應該跟它的外型有很大的關係

豬仔頭的可愛外型超吸睛,送上桌就很想把它立刻送進嘴裡,無奈餐點同時上桌又要吃又要拍非常忙,於是留到最後才吃

包子麵皮很細,造型很有創意,內饀的流沙吃得出鹹蛋黃的香氣,質地非常細,這道推哦!

最後一道則是甜品 楊枝甘露 NT$118

IMG_5746.JPG

孤陋寡聞的我,不知道楊枝甘露是什麼,朋友說她在北京吃過這道甜品很懷念,於是就點了

Google之後發現,楊枝甘露是道地的港式甜點,除了芒果也有加入西柚果肉,再搭配椰汁,西米露熬煮而成。點點心的楊枝甘露吃得出很濃的芒果香氣,也吃得到西米露,質地非常濃郁,但傳説中的西柚果肉則吃不出來…

2人整餐吃下來約1000出頭,雖然沒點幾道,但每份茶點都有3個,難怪網友説3人來吃最適合。別看每份份量不多,我和朋友最後還有些沒吃完打包外帶呢

點點心的用餐限2小時,吃完的心得是它的餐點變化比添好運多樣,運用創意讓傳統港點在外型和口味上有了更多變化,也比較適合重口味的朋友。

當天我們安排了稍晚還要再戰”添好運”,因為朋友説她上次只吃到添好運的叉燒包XDDDDD

來點點心之前,聽到很多朋友對添好運的評價兩極,其實我的添好運初體驗其實還不錯,第一次吃到它的蘿蔔糕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簡單的餐點但吃得出細緻的製作手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食記  添好運: 大推酥皮叉燒包/古法糯米雞/香煎蘿蔔糕

 

至於添好運和點點心何者勝出? 只能説各有擁護者,就看食客偏好哪一個,小鳥胃個人覺得,喜歡傳統港點的朋友,或許比較喜歡添好運忠於原味的料理方式,而重口味喜歡創新料理方式的朋友,點點心則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點點心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 微風信義百貨B1

電話: 02- 23450509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