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94.re.jpg

到挪威旅遊絕不能錯過的就是體驗Norway in the nutshell, 俗稱「挪威縮影」的行程。這個行程的設計,是要讓旅人透過不同交通工具,欣賞到挪威特有的自然景觀。這天的行程,是從Flam搭渡輪出發到Gudvengen轉巴士到Voss再換火車到Bergen, 一天內挑戰換三種交通工具!

DSCF2510.JPG.jpg

本次行程從Myrdal搭高山小火車後,並沒有在Flam停留過夜,而是直接前往渡假勝地Balestrand,從Balestrand回程時也是在Flam短暫停留就搭渡輪離開,但Flam這個寧靜的小鎮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DSCF2491.re.jpg

被群山環繞的Flam,在大自然的畫布中以簡單復古的條線取勝,火車站的旁邊就是碼頭,渡輪停靠時像是遊客觀光的中繼站

DSCF2495.JPG.jpg

沒有大型遊輪停靠時,碼頭對岸是一個小而美的寧靜村落,湖景邊綠油油的坡上站著幾個可愛的小房子,抬起頭來仰望天空時群山環顧的奇景映入眼簾,Flam就像是被高山環抱隱身在大自然中的桃花源。

DSCF2513.re.jpg

除了典型的可愛小木屋,這裡教堂建築也頗具特色,不過這間看似教堂,卻是一間餐廳,非常具有當地特有的建築風格。

DSCF2497.JPG.jpg

旅客中心後方的橋,造型和工藝之美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DSCF2504.JPG.jpg

站在渡輪上,跟Flam道別,這麼美的小鎮,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在這裡過一夜。

DSCF2514.JPG.jpg

渡輪駛離碼頭後,不知為何,不斷有海鳥飛來,這時候有人拿著麵包餵食,瞬間引來大批鳥群. 

DSCF2586.JPG.jpg

在拍了無數張失敗後,總算捕捉到幾張它們身影的相片,有趣的是相機快門不夠快,這張竟然還是iphone拍到的...

IMG_5448.jpg.jpg

渡輪行駛速度不快,大多數旅客都自己搬椅子坐在甲板上,在慢速移動的船上欣賞這群山環繞的峽灣景色。沿途會經過一些小鎮,從岸上拍就是典型的挪威峽灣構圖,清澈的水面,綠色的山坡草坪和色彩鮮豔卻很協調的小房子,此刻心理想著,若能住在這裡有多好…

DSCF2523.re.jpg

DSCF2598.JPG.jpg

DSCF2625.JPG.jpg

山的形狀好特別,貌似圓柱體,山頂竟是平的...?

DSCF2620.re.jpg

這天天候不穩定,雲層較厚,途中還下起不小心的雨,旅客紛紛帶著自己的椅子到渡輪裡找地方躲雨,峽灣的群山間因而起了雲霧。

DSCF2647.re.jpg

少了藍天,整個峽灣景緻頓時變”黑白”,渡輪在雲霧飄渺的群山間行駛,

朋友説此景與長江三峽很相似,我沒去過長江三峽,但眼前的景色確實很像畫筆下的中國山水畫

DSCF2592.JPG.jpg

DSCF2708.re.jpg

一到Gudvengen, 下了船便有接應的巴士。而接下來則是要搭乘巴士在素有”髮夾彎”地形的山路上欣賞沿途風景

DSCF2682.JPG.jpg

挪威峽灣地形的山路崎嶇,公路的彎度非常大,車速無法太快。下坡路段看著前方車輛,有種車子即將要掉下去的錯覺,而行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映入眼簾的則是另一種曲折離奇,層層交錯的山巒之美

 

DSCF2701.re.jpg

駛入平地後,車子開始往Voss車站的方向行駛,途中突然撥雲見日,在黃昏之際天空露出陽光,車窗外的景色轉為遼闊的茂密的森林和溪水,天際出現藍天白雲,遠處山頂更有靄靄白雪,沿途景觀之多變令人嘆為觀止。

DSCF2729.JPG.jpg

到了Voss車站,必須轉搭火車到Bergen

Voss是個小站,車站前的腹地景深不夠,無法讓車站正門完整入鏡

DSC04059.JPG-1.jpg

更有趣的是,這站小到沒有工作人員,買票要用自動售票機,還好有英文介面,循著指示往下操作,很順利就買到火車票了!

DSCF2756.jpg.jpg

這裡要再次提醒,Voss的無人售票機若使用信用卡付款,必須在還沒出發前在台灣與發卡銀行確認完成4位數密碼的設定,否則到了當地就GG了…

Voss 前往Bergen的火車上,其實已經是傍晚了,歐洲夏天日落時間較晚,透過火車車窗看出去的景色仍是豔陽灑滿大地

DSCF2757.re.jpg

DSCF2759.re.jpg

趕了一天的路,同行的朋友們都已睡趴,只有我獨自欣賞窗外的景色,而車內也有令人感動的一幕

DSCF2767.JPG.jpg

這對老夫妻至少70歲了吧,都是拄著拐杖來旅行的,跟他們同行的是中年的女兒,看到這幕,一方面覺得女兒長大了還願意陪父母出來旅行好難得,另一方面也覺得國外老人真的比較放得開,不管體力如何,總是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多到外面走走的機會,這點實在值得我們借鏡。結論- 就算年紀大了也要旅行啊!!! (握拳)

跟著火車搖搖晃晃,不知不覺,抵達Bergen,終於結束一天挑戰3種交通工具的行程!

離開前拍一下火車~

DSCF2771.re.jpg

Bergen是聯合國評定為世界遺產的小鎮,光是火車站就很有特色

DSCF2772.re.jpg

DSCF2775.jpg.jpg

DSCF2777.JPG.jpg

Dropbox-1.jpg

Dropbox.jpg

我們在Bergen停留2個晚上,但嚴格說來抵達這天已經晚上快8點了,所以只有隔天一整天的時間,第3天早上即將搭乘6點多的車子前往Alesund 再搭船前往Geiranger

一出火車站看到美景就拍不停,因為不知道停留時間太短,不趕快拍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經過同一個地方

DSC04106.JPG.jpg

DSCF2787.re.jpg

落日前站在Bergen港口,在這座世界遺產的古城裡看著夕陽西下,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DSCF2790.JPG.jpg

DSCF2792.JPG.jpg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