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Olaf%5Cs 13.jpg

會選擇在Balestrand短暫停留, 是個美麗的錯誤。起因於安排行程時, 誤以為這裡有個世界遺產的木板教堂Urnes Stave Church (後來發現根本不在這小鎮而是另一處要坐船才能到的地方),但爬文看到網友分享Balestrand照片的當下,就已被這個美麗寧靜的小鎮深深吸引,加上這裡是歐洲人渡假之地,於是在Myrdal搭乘高山小火車到Flam後, 選擇當天再從Flam搭快船在Balestrand在此落腳一晚。

DSCF2366.JPG-1.jpg

Flam往返Balestrand可搭Express Boat, 時間約1.5小時可抵達,快船船票可直接在船上購買或在Flam的遊客中心購買,也可在出發前上網先預訂

沿途可欣賞松恩峽灣景色,不過快船的速度比較快,故站在船艙外要有被吹得披頭散髮的心理準備XDDD

DSCF2464.jpg.jpg

Boat between Balestrend %26; Flam.jpg

港口通常是在快船靠岸載來一些觀光客時才會稍微有些人潮聚集,一但人潮散去,又回復到寧靜小鎮面貌。岸邊的景緻很美,如果不趕時間, 不妨停下腳步,進入那種可以呆坐一陣子沈澱心情的境界。

 

DSCF2360.jpg

DSCF2377.JPG

 

Balestrand有”小瑞士”的稱號,之所以變成旅遊景點,是因為它被一些藝術家拿來當作畫作的題材,景色入畫後漸漸讓世人注意到這個小鎮。小鎮人口只有1300多人,從港口邊到旅館的途中, 想問個路都看不到人, 最後硬是繞了一大圈走到坡上的一個民宅才靠著居民的指引找到旅館的方向。

DSCF2379.JPG

Balestrand小鎮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完全沒有像Flam港口那般充滿觀光客的喧擾。碧綠交錯的山陵,小而美的木屋,清澈的河水,不論從哪個角度拍都好美好美!

這間屋子好可愛,桌椅被吸附在屋子外,不知道是民宅還是餐廳,先拍照再説XDDD!

DSCF2380.JPG.jpg

鎮上有個地標,就是St Olaf’s Church。這座教堂建於1897年,是一位旅館老闆為了滿足英國籍妻子希望鎮上有間英式小教堂的心願,但教堂還未完工,旅館老闆的英國籍妻子卻先過世了。

St Olaf%5Cs 11.jpg

 

St Olaf%5Cs 6.jpg

St Olaf%5Cs 12.jpg

 

St Olaf%5Cs 13.jpg

據説2013年電影冰雪奇緣中Elsa的加冕典禮就是參考St Olaf’s 教堂的場景。

教堂非常的小,但建築本身卻很有特色。事後才知道像St Olaf’s這樣的木板教堂是挪威的特色建築,此行只在Flam跟Balestrand有印象看到類似的建築,外觀和教堂內都獨樹一格。

St Olaf%5Cs 2.jpg

建築外型線條筆直,有稜有角,教堂祭台卻是圓頂的孤形設計

St Olaf%5Cs 14.jpg

祭台耶穌聖像上方還有彩繪玻璃

St Olaf%5Cs 1.jpg

看似很復古的媒油燈

St Olaf%5Cs 7.jpg

St Olaf%5Cs 8.jpg

橫排木椅是有跪墊的,按常理推斷比較像天主教堂

St Olaf%5Cs 3.jpg

 

教堂沒有門禁,似乎是統一對外開放的,木椅上擺放著導引訪客靜心禱告的説明,寫著:

St Olaf%5Cs 5.jpg

Welcome to St Olaf’s Church

This is a house of prayers.

Take time to enjoy its peace and beauty.

And let God speak to you in silence.

 

在歐洲旅遊,很喜歡走進教堂,不但可以欣賞不同風格的教堂建築,像在St Olaf’s Church這樣坐在木椅上,享受旅途中寧靜的片刻,沈澱一下,心情回歸到很平靜很放鬆的狀態,這種感覺真棒!

參觀完教堂,來到下榻的Balestrand Hotel. 原本是要訂當地的Youth Hostel, 無奈在台灣訂房時發現已經沒有空房了,只好訂了這間旅館。它的設備稍微陳舊了些,但有一排面峽灣的房間,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好開闊,坐在房間陽台上哪都不用去就有很棒的美景! (景觀房的房價稍高,但在訂房網可挑選及預訂)

Hotel view 1.jpg

Hotel view 2.jpg

Hotel view 4.jpg

小鎮的路不寬,房子不高,峽灣青山碧水,整體給人的感覺是十足的市外桃源

Hotel view 3.jpg

歇腳一夜,重新出發,準備前往港口搭船回到Flam

旅館到巷口沿途,幾乎每間住家外都滿是盛開的花朵,簡約之美的小木屋身在花叢中,住在這裡真幸福!

DSCF2429.JPG.jpg

DSCF2430.JPG.jpg

DSCF2435.JPG.jpg

DSCF2438.JPG.jpg

順道一提,如果是自助旅行者,港口邊有間超市可以採買,這間超市有個很特別的販賣機,就是可以把空的保特瓶放進機器回收,回收之後機器會吐出一張單子,結帳時用這張單子可以扣抵回收保特瓶的費用,這種作法真的是先進機械化和環保的極致。

來到港口邊,即將乘船離去,努力再多看幾眼,要把小瑞士的美深深的刻印在腦海裡!

DSCF2358.JPG

Boat.jpg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