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7.jpeg  

船軒的燻魯味,是台北松山區五分埔名號響亮的超人氣排隊小吃,在五分埔松山火車站附近的上班族幾乎無人不知,中午用餐時間更是被形容人多到炸出來XDDDD

IMG_2733.JPG   

其實,大部分的人知道五分埔有一家很有名的燻魯味,但多數人都叫不出店名,加上這間小店座落在五分埔的小巷內,招牌並不顯眼,用餐這天幸虧有地頭蛇帶路,很快就找到了。

當天進店約下午1點,雖然不是人最多時段,但小店裡還是高朋滿座,店外外帶的客人依然絡繹不絕。 

店裡雖然空間有些狹小,但有冷氣。本著食物還是現煮最好吃的原則,決定在店裡用餐。

主食的菜單清單的列在店內牆上

image1.jpeg   

所有的燻魯味都在門口的冰櫃裡,想吃什麼自己挑選放進籃子就可以了。

image2.jpeg   

朋友點了鴨肉米粉,我則點的是鴨肉冬粉,因為湯裡已經有鴨肉了,當天的魯味先跳過了朋友大推的鴨腿,點了海帶,豆干,豬皮和貢丸。

鴨肉米粉先上桌,裡面有鮮綠的韭菜,據說米粉口感很綿密。

image4.jpeg   

我點的是鴨肉冬粉,上桌時眼尖的朋友問,為什麼我的冬粉沒有韭菜? 兩相對照,對耶,為什麼我的碗裡沒有韭菜?! 是漏了嗎T_T

 IMG_2734.JPG  

先嚐一口鴨肉湯,哇,好鮮好好喝哦~~~ 再仔細一看,原來我的是冬菜鴨肉冬粉,冬粉跟米粉的湯頭配料是有差別的,所以沒有韭菜, 我好喜歡這湯頭!

再吃一口冬粉,好滑口古溜,不會像有些店家煮的冬粉都糾結在湯裡,歐伊係~ 

接著,重頭戲來囉,來嚐嚐這鴨肉到底厲害在哪! 老實,原本我對這鴨肉沒有太多期待,因為鴨肉煮在清湯裡,實在沒什麼想像空間。可是當鴨肉送進口裡時,哇~ 好令人驚豔的口感啊 (轉圈)

image7.jpeg   

很多鴨肉料理過後肉吃起來會柴柴的,這裡的鴨肉超級無敵的,而且湯裡放的燻的鴨肉,本身就有淡淡的鹹味和燻的香氣,跟鮮美的湯頭搭配,再沾點小菜的辣椒,好好吃哦! 大推! (附註: 店家招牌有放"冬粉鴨",這應該代表冬粉鴨是人氣招牌美食? 總之我覺得超讚的,必點!

至於小菜,豆干海帶表現平平,倒是它的辣椒醬超香的。貢丸吃不太出來是不是鴨肉貢丸,因為多了的香氣,是蠻另類的口味。最厲害的莫過於肉皮 (豬皮),口感清爽Q彈完全不肥,沾辣椒醬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2730.JPG   

整餐吃下來終於明白,這家燻魯味為什麼人多到炸出來,因為燻鴨肉泡在湯裡就這麼好吃了,如果單吃絕對是另一種境界! 小菜的豬皮跟貢丸都很推薦,下次一定還要再來試試招牌的燻鴨腿~ 還有這次看到別桌點的香噴噴"滷肉飯"XD

 

船軒村 冬粉鴨 煙燻魯味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9巷1弄3之1號

電話: 02-27565188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