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5.jpeg  

好久不見的老同事聚餐,有人提議來陝西秦味館,光看名字就很特別,加上對陝西菜非常好奇,大家一致決定來嚐鮮。

星期五晚上,電話訂位的結果,竟然要到8點才有位子!!! 生意未免太好了! 愈是這樣愈想吃,晚上8點並沒有讓一群人打退堂鼓,按著原定的時間來到了餐廳,哇噻,客滿! 重點是門口還有人在等。 

整間店有很濃厚的大陸風情,門口的桌椅擺設,桌布,到室內裝潢,真的有來到大陸餐廳用餐的FU XD

image.jpeg    

image_11.jpeg  

image_9.jpeg

image_10.jpeg   

我們坐在地下室角落的位置,因為高朋滿座,空氣稍微悶了些,座位有些擠,但不影響品嚐美食的心情

 image_1.jpeg  

image_7.jpeg  

一群人中有2人曾經來過,點菜的工作就交給他們囉!

第一道酸嗆土豆絲,這道是陝北的”熱炒涼菜”,切成0.2公分的馬鈴薯細絲,用大火爆炒10秒,酸酸脆脆的很開胃!

image_2.jpeg   

嗆肉高麗菜,這道是招牌,以多種香料醃漬豬肉片爆炒高麗菜,口味獨特,高麗菜清脆好吃!

 image_3.jpeg  

秦味蛋飯,這道是滑蛋配上帶甜味的油膏,底下再以青菜舖底,別看它用料沒什麼特別之處,蛋爆炒得很香,米飯粒粒分明,上面淋的油膏帶點甜味不會死鹹,整道好香好下飯 (明明也只有飯XD) 看似平凡的一道料理,卻能碰撞出意外的味蕾記憶

 image_4.jpeg  

接著是這次的重頭戲- 麻奶鍋。本來大家七嘴八舌的點了一堆,後來發現來這沒吃麻奶鍋等於白來了,大家決定換掉主菜改成麻奶鍋  

這鍋看上去沒有特別起眼之處,但裡頭的料超多,有大塊五花肉, 豆腐,金針等等,重點是它的湯頭,有花椒和許多香料提味,溫潤的麻帶一點點辣,好讚的湯頭,我大概就喝了3碗! 重點是4個女生吃這一鍋還吃不完外帶!

 image_5.jpeg

若要説這鍋有什麼缺點,用小小的棒棒爐倒是有點困擾,因為火力不大,很難滾…但我還是要説,這湯真的好讚! (因為很好喝所以再説一次^^), 難怪康熙來了的冬天非吃不可頂級鍋物大力推薦,這道小S跟趙正平都大推!

 

ending的是蒙古炸奶豆腐,麵皮裡裹著乳酪酥炸,上面灑了些糖霜,這些也很好吃,完全沒有甜膩感,食材融合度百分百!

 image_6.jpeg  

其實店家的餐點種類很多,事後才發現老闆娘當年是拿擔仔麵跟陝西師傅交換學來的一手好菜,每道菜背後似乎都有很精采的歷史淵源,若還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再嚐嚐其它的招牌菜色。

 

店家資訊

陝西秦味館

地址: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 02-87713288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