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6.jpeg  

農曆年前的部門聚餐,來到久違的川巴子

以前吃過一次,但事隔多年,記憶和味蕾全部歸零XD 正好趁此機會來回味一下

這次一共有11人坐一桌,説實在”很擠”! 但吃火鍋就是要大家擠在一起,不過另一個難題是,有人不吃牛,有人腸胃型感冒才剛好,不能吃辣,於是一共點了3種鴛鴦鍋,好處是可以一次吃很多不同口味~

餐前小菜全部各點了一份,因為人多手雜且大家忙著下鍋料,並不是全部的小菜都有入鏡。

image.jpeg  

無緣拍到口味普通的包括香茜金菇絲,泰式涼黃瓜。茉綠魚片一樣沒入境,但魚片很Q彈,醬料配哇莎米相當提味,加分! 

怪味冬粉,我是沒吃出什麼怪味,只吃到辣味XD 基本上就是涼粉拌帶辣的醬料,這道個人覺得還好,老四川的比較讓人驚豔…

 image_3.jpeg  

薄片順風,是煙燻 口味的豬頭皮(or 豬耳朵),很入味很好吃,這道推~

image_2.jpeg   

麻餅,這個點心的甜點外皮脆內裡Q, 吃起來有像軟版比較好入口的”雙胞胎”,很不錯哦! 

image_5.jpeg   

口水雞,一小盅只有3塊,本來夾了一大塊很不好意思,拿到碗裡左看右看才發現,都是骨頭沒有肉…Orz….所以也無從評論…那個…店家,可以麻煩下次把一大塊都是骨頭的都挑起來不要上桌,不然對客人來説很多此一舉 (把骨頭從小盅夾到自已的盤子,再從自已的盤子倒進桌上的小垃圾桶….)  這是新式的餐前運動嗎…

 image_4.jpeg  

乾麵可分為上海蔥油拌麵,四川香辣麵 

這碗是四川香辣麵了,有辣~~~~

image_1.jpeg   

桌子另一邊點的鴛鴦鍋,完全沒概念他們點了什麼XD 

image_7.jpeg   

18香蝦鍋,這道有加咖哩個人不是非常喜愛…這鍋的特色是,把它炒乾時再加高湯進來,加了高湯個人還是覺得沒有很特別捏

image_10.jpeg     

肉片的部分,豬和牛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海鮮的部分,蛤蜊還蠻雷的,肉裡都是砂啊~~~

image_8.jpeg image_9.jpeg   

這次的畫面有點空虛,原因是一來的時候所有人都很餓,所以只要有菜一上桌就進入秒殺 狀態,免不了有漏網之魚沒拍到。加上大家一開始填單子漏寫一個”圓”字,所有”圓2”桌的蔬菜單都送到1樓的2桌去了T_T 直到大家湯足飯飽已經沒有胃納量時,菜盤才緩緩現身 …

重頭戲的酸菜魚鴛鴦鍋,紅鍋的部分是酸菜魚鍋,裡面的魚肉,超級滑嫰 (沒拍到XD), 湯頭看似很辣其實只有微微的麻和花椒香氣,湯頭帶點清爽的微酸,強烈建議大家在下料前一定要喝上1-2碗,試試湯頭原味,真的非常推薦,這微酸的湯底拿來涮豬肉片也超好吃的! 

image_6.jpeg   

酸菜魚鴛鴦鍋的另一邊是雞湯鍋,很妙的是它竟然比酸菜魚鴛鴦鍋辣。帶點辣的雞湯我還是第一次喝到,其實還蠻特別的。 

整餐吃下來,最推薦的是麻餅,順風薄片和酸菜魚鴛鴦鍋,提供給大家參考,同時歡迎吃過川巴子的朋友也來留言推薦你們吃過的菜色和湯底!  

 

店家資訊

川巴子

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44號

電話: 02-27765011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