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JPG     

新葡苑在台北有好幾家分店,這次跟朋友來的是中山店

由於適逢假日,沒有事先訂位,加上一樓被包場,竟然客滿…原本服務人員要我們等15分鐘,到附近逛逛,15分鐘後回來還是沒位子,店家通融讓我們到2樓無人使用的包廂用餐,2個人坐一張大桌還在包廂,真的是賺到了,哈哈。 

來的這天主要是點港式茶點,腸粉自然是港式飲茶絕對不可少的~

照片 2.JPG     

韭黃鮮蝦腸粉的外皮Q,裡面的蝦子也很大隻,賣相不錯,小小缺點是腸粉的醬汁很淡,要再沾店家另外提供的醬油比較能提味。 

臘味蘿蔔糕煎得金黃酥脆,也挺合口味的!

臘味蘿蔔糕   

蘆筍蝦餃皇,這道賣相100分,真的做得很漂亮,皮的厚薄剛好,Q彈不會軟爛,內饀的蝦子也很新鮮彈牙,不過跟腸粉一樣口味偏淡,要沾醬油提味。

照片 3.JPG     

香煎花枝餅,跟腸粉和蝦餃一樣口味是比較淡的,但好處是油煎過多了一股香氣,這道不錯喲

照片 4.JPG     

誤打誤撞點的上海咸肉菜飯,菜飯的米粒粒分別,好吃! 事後google才知道,新葡苑中山店的特別之處,是有其它分店沒有的上海料理,而上海菜飯就是誤打誤撞點到的XD 這道也推薦!

 上海咸肉菜飯  

本來朋友想點青菜,一翻開菜單,一道要450!!!! 噗~2個人點450的炒青菜實在是太討債了,看完立馬打消這念頭 

飯後甜點是黃金流沙包,其實前面的港點和菜飯都還不錯,但黃金流沙包因為是吃完鹹點後唯一的一道甜點,整個喚醒味覺,意外成為當天記憶度最高的餐點。

 黃金流沙包  

這包子賣相也是100分,外皮飽滿超光滑,有著誘人的金黃色,麵皮鬆軟帶點彈性,內饀加了鹹蛋黃,據説也有加入了椰奶,饀料口感很細很綿密但不會過甜,堪稱完美的ending!

 

新葡苑價位不低,以上餐點1人平均消費約700,但港式點心看得出的料理手法十分細膩,提供給有興趣的食客們參考!

 

店家資訊

新葡苑 中山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4-3號

電話: 02-25682768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