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推薦指數: 3星 (滿分5星) 

據説一騎是來自北海道札幌的拉麵店,當天會經過,完全是因為走到這裡剛好腿痠了肚子也餓了,抬頭看到這間就進來了XD

image_3.jpeg   

店面很小,位子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聽説平日中午時間附近的上班族都要排隊才吃得到。來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天下午1點多,位子很多~ 

當天各點一碗特製美味醬油拉麵和麻辣味噌拉麵

醬油拉麵口味比較清淡些,湯頭不會很油也不會過鹹,我還蠻喜歡的,可惜我點的是麻辣味噌拉麵T_T (人好像都這樣,總覺得別人那一碗比較好吃?!)

 image_4.jpeg  

其實麻辣味噌拉麵也不錯,但跟醬油拉麵比起來比較油一些。 

麻辣味噌算是重口味上,但其實不會很辣,湯頭也算順口,一開始喝會覺得比較沒有一風堂那麼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湯頭有加辣的關係),不過喝到最後還是免不了有些油膩感,我是草食動物無誤… 

麵條的部分,跟屯京拉麵一樣是有捲度的拉麵,屯京的麵條稍硬稍粗一些,一騎的比較細軟一點點,我個人喜歡一騎的麵條勝過屯京。

照片 2.JPG     

配料的部分,個人並不是很鍾情於溫泉蛋,無奈它是拉麵必備的配角,筍片應該是事先醃過的,本身夠味,配麵吃很搭!

image_1.jpeg  

至於肉的部分,倒是有些讓人意外。上網爬文時發現2013年大家吃到一騎拉麵每碗都是配一塊肥瘦各半的叉燒肉,但這次去竟然是「碎肉」… 這算是第一次吃到沒有搭配完整肉片的拉麵,雖然我個人不嗜肉,不過賣相有差…

image_2.jpeg 

用餐環境有些擁擠,兩人座的桌子好小…放了麵碗桌子幾乎沒有空間放別的了,因為桌上還必須放店家提供的水壺水杯和醬料罐,空間稍嫌狹小侷促,燈光也比較暗,這個部分一風堂和屯京反而略勝一籌。 

整體來説,個人比較推薦美味醬油拉麵,清爽的湯頭是坊間日式拉麵比較罕見的。下回有機會來中山北路,點一碗醬油拉麵來嚐嚐吧!

店家資訊:

一騎拉麵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0號1樓

電話: 02-25965000

延伸閱讀:

【一風堂】料理精緻的日本拉麵


屯京拉麵: 湯頭濃郁的重量級捲捲麵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拉麵 中山北路 札幌
    全站熱搜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