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 5顆星 (滿分)

前陣子朋友約吃飯,其中有人不吃”四隻腳”的,素食餐廳因而變成選項之一。上網搜尋之後,發現「果然匯」的推薦指數蠻高的,由於它的料理種類多,又是採自助式的buffet,加上又是饗食天堂的關係企業,讓人更好奇素食吃到飽可以做出什麼樣的料理變化。 image_27.jpeg  

不過,餐廳熱門的程度超乎預期,跟朋友約好星期六晚上用餐,提早兩天預約竟然已經全部額滿…人性就是愈吃不到愈想吃…最後決定賭一把,直接到現場排。

image_18.jpeg image_19.jpeg  

星期六晚上6點,前面已經有4-5組客人在現場等候,雖然這裡不限用餐時間,但店家其實還是有保留一些位子給現場的客人,大約15-20分鐘後,竟然順利入場,開心~

image_2.jpeg image_3.jpeg  image_5.jpeg image_6.jpeg  

餐廳內是原木色系,裝潢擺設與蔬食的自然的走向十分貼近,這次有點可惜因為沒有事先訂位被安排在左邊密閉的空間,如果能坐在開放區域用餐,用餐時的空間會感覺開闊許多!

image_4.jpeg 

用餐環境非常寬敞,餐點的選擇非常多樣,水果,飲料,港點,熱食,甜點各種料理任君挑選,十足展現吃到飽餐廳的氣勢!

個人非常有自知之明,深知”謹慎挑選食物以免佔據小鳥胃”的道理,即使麵包跟沙拉區看起來都不錯,只能全部跳過…

image_12.jpeg image_21.jpeg  

雖然是蔬食吃到飽,這裡的餐點選擇相當多樣,隨便走一圈就讓人每一種都很想吃看看。 

因為偏好熱食,一開始就先攻佔熱食區。

中式料理的樹子高麗菜,清脆又夠味這道好好吃,我拿了兩次! (別誤會,底下是buffet區的一大盤不是我一個人拿了這麼多..)

image_8.jpeg   

三杯杏鮑菇,三杯系列很對本人的胃,鹹香入味,厚呷!

image_7.jpeg   

野菇鮮筍炊飯吃完之後的味覺記憶度比較低,為了不佔小鳥胃的空間,這道只能淺嚐

image_10.jpeg   

砂鍋區好多人在排隊,湊熱鬧也點了一份”紅油香豆腐”。豆腐有煮到醬汁入味,如果是臭豆腐就更讚了XD

image_9.jpeg   

香煎蘿蔔糕,這個很推薦,蘿蔔糕外皮煎得酥脆,裡面是軟嫰且帶有蘿蔔香氣,這道有讓我驚豔。

image_11.jpeg   

野菜煎餅,這道蠻有創意的! 薄薄的皮餅加了蔬菜在中間,每塊都小巧玲瓏卻要煎得金黃焦香,看起來是道耗時的功夫料理! 淋上店家的醬料,好吃!

image_13.jpeg   

鐵板波特菇,這道剛開始很多人在排隊,後來因為自己吃太撐無緣嚐鮮,好可惜,香菇看起來好大一個!

image_20.jpeg   

日式炸烤區這裡有炸香菇,炸秋葵,食材都新鮮,料理火喉也都很到位,外皮酥脆,淋上店家特製醬汁就很美味。

image_24.jpeg   

由於自己偏好中式和日式料理,光是這一區就讓小鳥胃吃到半飽了。後來走到另一邊的用餐區才發現別有洞天,頓時有一種”大勢已去”的感覺…( 大家有沒有覺得 才吃這樣就飽了一整個很遜…?)

港式點心區這邊有燒賣、貌似蝦餃的點心,也有芋頭糕叉燒包,戰鬥力很弱我我,最後只試了”翡翠海棠果” (外形圓圓的像燒賣形狀),內饀似乎是有筍跟素肉之類的,味道中規中矩。

酥皮湯和奶皇包...嗚,只能觀賞,吃不下...   

image_23.jpeg  

異國熱鍋區的”蘆筍辣椒義大利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吃到這裡已經飽了,味覺開始呈現遲頓的狀態…

image_14.jpeg   

咖哩菇印象中並沒有非常特別,再次證明腦子跟肚子必須"輪流"分工,同時進行可能嘴巴會"當機"

image_15.jpeg

去之前有看到網友推薦這裡的墨西哥捲餅,所以不管3721還是拿了一捲。饀料的部分因為不好拍照所以只拍到餅皮…(囧) 捲餅可搭配酸奶醬,莎莎醬和酪梨醬,或許是因為口味比較重的關係,雖然已經很飽了,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底下那個pizza,有辣!

image_25.jpeg   

至於水果,因為本人戰鬥力極弱已經吃到要胃下垂了,且當天的水果並沒有特別吸引我,所以…跳過 (again!) 

進入到甜點的階段,先要大大推薦這裡的杏仁茶!!! 雖然肚皮快撐爆了,硬是喝了兩碗,很濃很香很好喝!

image_16.jpeg   

甜點區的種類不少,肚子還空的時候每種都想來一份

image_1.jpeg   

但吃到撐的胃快爆了,只好簡單的選了2種- 果然提拉跟豆腐布丁。 果然提拉就是提拉米蘇換個名字,口味…就提拉米蘇囉,哈,好不專業的食評XD…

image_28.jpeg  

豆腐布丁其實吃不太出來豆腐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用豆漿取代了布丁裡”奶”成份?  我…此刻已無記憶,金害,是説吃太飽腦細胞也會GG嗎…但印象中還不錯吃…   

罐裝飲料區的擺設還蠻特別的,底下還有乾冰一直冒上來,不過還是只能向它行”注目禮”,因為碳酸飲料一喝,胃又漲了,除非是大胃王,不然千萬不要讓它佔據小鳥胃寶貴的空間啊

image.jpeg

飲料的部分我個人推薦左邊第一壺的熱帶天堂鳥冰茶,因為裡面有加新鮮水果 (看起來像葡萄柚),淡淡的甜又有水果味,好喝又去油解膩!

image_26.jpeg  

最後完美的ending是優酪霜淇淋- 酸酸甜甜的口感很清爽,這裡的霜淇淋也是DIY的,擠一次就知道便利商店的工作人員擠霜淇淋要擠得漂亮還真不容易...至於本人技術為什麼只能一條直線站高高,除了技術不好之外,主要的原因是已經吃不太下,淺嚐即可,不要浪費食物...

image_17.jpeg   

其實食量小的人來吃到飽餐廳不太划算,可是果然匯的選擇很多,對於喜歡少量多樣的人來説可以試吃很多不同種類的餐點,料理的口味都在水準之上,比起精緻的素食餐廳來説,這裡價位接近但餐點選擇很多,加上個人本來就不是嗜肉之人,整體來説我還蠻喜歡果然匯的!

 

 

店家資訊:

 

果然匯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 (明曜百貨)12樓

電話: 02-27718832

消費: 午餐NT$488 (11:30-15:00); 晚餐 NT$588 (17:30-21:30), 週末例假日:午餐NT$488 (11:30-14:00); 下午茶: NT$388 (14:20-16:20); 晚餐 NT$588 (17:30-21:30)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