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鴨1.jpg  

推薦指數: 3顆星 (片皮烤鴨除外...) 

與烤鴨控們的10大烤鴨探索之旅,這次來到第3站, 排名第4的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

九華.jpg  

九華樓位於華泰飯店2樓,很巧合的是跟龍都一樣,都有一盞很大的水晶燈 (是林森北路的餐廳都走這路線嗎…?) 基本上飯店本身的建築和內部裝潢顯得有些老派,但用餐環境還算蠻寬敞的。

 水晶燈.jpg  

餐桌擺設和餐具也算講究

 桌.jpg 餐具.jpg  

在中式餐廳第一眼看到茶杯是歐式風格説實話覺得有點”衝突”,但後來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餐具是WEDGEWOOD的 (驚!!!) 是很高檔啦,但是跟餐廳的風格還有室內裝潢對照真的還蠻跳tone的…

 杯具  

烤鴨的料理方式可以有三吃,因為在龍都和潮江燕都吃過鴨粥了,所以這次選擇不一樣吃法,除了片鴨之外,另搭配鴨鬆和鴨湯 

這次點的是全鴨 (NT$2000),服務人員會先用推車把烤好的鴨推到餐桌旁給客人看,之後片鴨也是在推車上進行。對九華樓烤鴨的第一印象是屁股烤焦了XD

烤鴨1.jpg  

另外,這鴨鴨為什麼已經往生了眼睛還瞪那麼大? 是X不瞑目嗎? 印象中外面的烤鴨眼睛都是閉上的,對於很怕看到動物形體全貌的外國人來説,這隻鴨如果端上桌驚嚇指數應該是百分百…

 烤鴨2.jpg  

片皮鴨則是由服務人員將麵皮,醬料和相關食材都包覆好才送上桌 (個人覺得當天服務人員包片皮鴨的動作有些生疏)

烤鴨配料.jpg   

同行眼尖的烤鴨控發現九華樓的片皮鴨除了一般烤鴨有的蔥段之外,還會放用醋浸漬過的薑片,偏偏烤鴨控對於這兩種辛香料都不喜歡,於是交代服務人員幫我們特別包一盤沒有蔥和薑片的

烤鴨一吃.jpg   

其實來用餐的這一天晚上大家肚子都很餓了,所以自然期待吃到很美味的鴨,可是一口咬下…皮不脆,好”油”,甜麵醬偏鹹加上甜酸的薑片口味太重蓋過鴨的原味,説實話有點失望… 

吃到第二個,油滋滋膩的感覺整個就上來了….(仔細看上面的照片,麵皮上的明顯可看到滲出的鴨油) 

事後寫食記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口感膩是因為真的非常油,底下這張照片有圖有真相,片下來的鴨肉先擺在盤子上再由工作人員包進麵皮裡,放過鴨肉的盤子 (右下角) 留有大塊油漬,這…吃在嘴裡不膩口也難吧…

片鴨.jpg   

因為實在是太油了,最後剩了不少沒吃完!

至於烤鴨的第二吃: 鴨鬆,份量不少,我只隱約吃得出有炸過的油條 (口感蠻脆的),其它的配料有哪些吃不太出來,個人覺得鴨肉丁切得有點大,肉質有些柴,口感上咬起來不是那麼順口,且它一樣有”太鹹”的問題,所以包在生菜裡不能包太多饀,包少少的吃起來還ok。

鴨鬆內饀.jpg   

鴨鬆.jpg  

生菜如果不夠,餐廳會再供應不會額外收費,以鴨酥鹹的程度,如果你不是重口味的人,絕對需要生菜”續盤”

 生菜.jpg  

烤鴨第3吃鴨湯,意外的”不濃”…喝過10大烤鴨蘭城晶英酒店排名第一名的紅樓鴨湯就回不去了啊...

鴨湯.jpg   

當天除了烤鴨還有點了其它的菜,例如”XO醬炒蘿蔔糕” (NT$220) 這道應該是當天大家一致覺得還不錯吃的。蘿蔔糕有先過油炸過所以外皮有些脆脆的,搭配XO醬炒過味道還不錯

xo醬炒蘿蔔糕   

這道宮保皮蛋(NT$180) 是我點的,味道還可以,不會太辣。但可能當天其它的菜色口味都偏重,所以這道似乎並沒有特別討喜

宮保皮蛋.jpg   

金牌叉燒酥 (NT$180) 寫的時候才發現有這道,竟然沒有印象! (我有吃嗎XD),應該是普通,不然應該會記得它有多特別

叉燒酥.jpg   

飯後甜點脆皮炸香芋 (NT$180) 這道似乎不是天天都有,因為點菜時服務生還特別去確認當天有供應。我覺得還ok,就是外皮炸得脆脆的甜芋頭,不過它是甜的,倒是讓其它人有點意外,因為看菜名會以為它是鹹點

炸芋頭.jpg   

紅豆椰子糕 (NT$95) 我個人覺得這道也ok,不會太甜,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還蠻特別的

紅豆椰汁糕.jpg   

整體來説餐點的水準中等,但慕名而來吃的烤鴨實在是太油太膩,難道是之前吃的都是”10大烤鴨第2名” (龍都&潮江燕) ,嘴巴養壞了所以覺得第4名差距這麼多?!

事後到10大烤鴨介紹網頁上才發現, 華泰片皮鴨的美味,不僅日本觀光客聞名而來,就連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也來嚐鮮 (蛤?!) 只能説口味真的是見人見智,對我們來説油膩是最大的缺點,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如果比較喜歡油質豐富口感的朋友們,還是可以試試啦, 畢竟飯店網站還把這道列為"朝聖名菜"呢!

店家資訊:

華泰王子大飯店 九華樓

地址: 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 

電話: 02-2581-8111

 

延伸閱讀:

十大烤鴨第二名 潮江燕咔滋脆皮鴨

十大烤鴨第二名 皮脆肉多汁的龍都烤鴨

宋廚菜館: 十大烤鴨第五名之一鴨難求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