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98.JPG  

到日本北海道旅遊,可以從札幌,旭川或函館進出,不過這次個人卻是為了來跟小叮噹 (哆啦A夢) 朝聖特別選擇飛機要在札幌停靠

札幌新千歲機場啟用的時間不長,就硬體來説是非常新的機場。

DSCF4478.JPG  

這裡堪稱是本人旅行過20個國家100個城市中,最讓人「走不出去」的機場。雖然動線有點小複雜,裡面規劃得非常好,有太多好吃好玩又好買的店,即使足足在裡面淪陷了4個多小時之久還逛不完…(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華人有多愛去日本北海道? 從海關就知道了! 機場過海關的地方,日籍的工作人員都會講簡單的中文,連海關叫觀光客按指紋也講中文!

DSCF4476.JPG  

國際線抵達出口在2樓,領完行李一出關,就看到一尊笑嗨嗨的哆啦A夢,所有的旅客一湧而上要跟小叮噹拍照,瞬間擠滿了人,不過人潮多半是集體行動的觀光客,所以會在3-5分鐘之內散去,且後來發現機場電梯或美食街的角落都有哆啦A夢,所以到處都有得拍! 看到可愛的哆啦A夢,整個小叮噹魂都被喚起,且日本超厲害的,還把通往3樓哆啦A夢專區的路取名叫 ”Smile Road”完全感受到 3樓的Sky Park 哆啦A夢空中樂園在召喚我~~~ 

搭電梯來到3樓,看到哆啦A夢空中樂園,瞬間有小小失心瘋的莫名興奮感,這整個場景也太夢幻太可愛了吧! 相機拿起來看到什麼都拍!

 Sky park    

Sky Park 共有七大主題區,分別是公園區(成人每人需收門票600日幣),兒童自由活動區,圖書區,DIY區,咖啡廳,商店區和遊樂設施區。因為時間有限,這次沒有進入要購買門票公園區,待的最久的…當然是”商店區” (囧) 不過這裡的商品都很有質感,也很有創意,好想每一種都打包帶回家哦!

 image.jpeg    

image_1.jpeg  

image_2.jpeg    

整面牆都是週邊商品,連男士們的領帶也有doraemon (問題: 男生真的會戴這麼卡哇伊的領帶嗎....)

mirror    

這啾咪的嘴也太cute了吧?! 背面是鏡子!

image_3    

商店區結帳櫃枱前這一字排開的公仔好壯觀!

image_4  

白色的娃娃 (可自行上色) before版

image    

上色完的娃娃 (after 版) - DIY也有商機,日本人真的太懂行銷包裝了!

 image_1  

媽啊~ 連鹽巴胡椒罐都這麼可愛,是要逼死誰...(趕快離開視線以免手滑一時衝動就敗下去了)

image_3.jpeg    

給小朋友穿的小肚兜也好可愛!

商店區對面的這面牆也有好多可愛的佈置

image_4.jpeg  

 image_5.jpeg  

這個像時鐘的裝置小叮噹的尾巴會左右擺動,太可愛了~

DSCF4514.JPG  

時鐘符合小叮噹故事"倒轉"的情節

公園區的旁邊是遊樂設施區,這邊有好幾台夾娃娃機,拍照的標地一樣沒少

DSCF4518.JPG  

匆匆拍照後竟被對面的藥妝店短暫的吸走了...機場內的這家藥妝店不大,但出示護照可以退稅,小小一間竟然有中國籍的店員,有任何問題還可以用中文詢問,真是太方便了! 

往下走,是活動區,在這裡的小朋友看起來都玩得好開心!

image_2  

 DSCF4520.JPG   

咖啡廳裡面的食物和室內裝潢也是滿滿的doraemon

image_5 image_6    

  DSCF4501.JPG DSCF4502.JPG      

image_7  

來到這裡,跟進入迪士尼樂園的感覺很像,看到這麼多可愛的東西,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取名叫Smile Road實在很名符其實。 

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還沒! 來新千歲機場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就是美食,歡迎參考"新千歲機場好吃篇"來看看此行我們吃了什麼

延伸閱讀: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好吃篇

搭飛機好忙長榮Hello Kitty 機初體驗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