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84.jpg                                              

經過一夜好眠,此行第二天的行程是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市區的主要景點 - Hallgrimskirkja大教堂, 市政廳 (City Hall) (Tjornin Lake), 維京船骨架和HARPA然後出發前往The 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的3個定點,Þingvellir  (Thingvellir) 國家公園Geysir 間歇泉Gullfoss瀑布, 最後再落腳Vik小鎮

 

出發前,先來提供幾張Reykjavik City Hostel的照片。雖然是青年旅館,但整理的很乾淨,櫃檯24小時都有服務人員,進出房間和住房區必需要刷卡,也有廚房可以自己煮東西。早餐一人約500/NT$, 聽起來很貴,不過在北歐一餐的基本消費幾乎就是這個價錢,雖然是簡單的牛奶/咖啡/優格/Cereal和烤麵包火腿cheese,不過在經歷前一天晚上撐著眼皮空著肚皮吃泡麵的窘態,大家一致認為早餐好好粗~

DSCF1143.jpg 

DSCF1144.JPG

青年旅館內都有免費的WIFI,不過訊號強弱視房間的位置而有所差別,如果房間在走廊角落,房間內就有可能收不太到訊號。另一個讓人大開眼界的是,這裡販售飲料和小包零食的自動販賣機”竟~然~可~以~刷~卡~”!!!!! 販賣機可以刷卡有什麼稀奇? 來,告訴你。其實挪威跟冰島都不是用”歐元”,所以來這裡若是要用現金,在台灣要先換好歐元再到當地機場換成挪威或冰島幤。問題是,沒有用完的當地貨幤,出境時若沒有換回歐元,帶回台灣也是廢紙或破銅板。所以,可以刷卡的好處是,入境時只需要換少量的當地貨幣以備不時之需,當零錢或現金不夠的時候 (例如我最後一晚回到Reykjavik 青年旅館很想喝可樂但是已經沒有零錢了),這時候卡拿出來一刷,飲料就從機器裡掉下來了,哇哈哈,傑克,這真是太讚太神奇了!

 DSCF1146.JPG

 

冰島的青年旅館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戶外幾乎都會有草坪是專門給露營的人使用的(不是免費的哦,要付費,但比住房間便宜很多),不過即使是夏天,冰島的氣溫還是只有10幾度,還是住在”屋子”裡好^^

DSCF1152.JPG

 

DSCF1156.JPG-1.jpg 

吃飽也拍夠了,出發! (來一張活力充沛整裝待發團體照!)

 

第一站: Hallgrimskirkja大教堂

這座教堂是冰島最大,雷克雅維克市區最高的建築。為紀念文學家Hallgrimskirkja 而建,正面造型很像太空梭,建築外觀的石柱是仿照六角的玄武岩組合而成。前方的雕像是冰島探險家 Leifr Eiricsson, 他是西元1000年第一批前往美國探險的歐洲人之一,美國因此製作雕像致贈給冰島政府。

 DSC09864

DSCF1284.jpg

 

 

DSC09892.JPG

 

祭台,椅子,管風琴,都有濃厚的北歐原木簡約風格 

DSCF1191.jpg

 

DSCF1196.jpg

DSCF1197.jpg

DSCF1210.jpg

 

DSCF1219.JPG

DSCF1194.jpg

 

DSCF1186.jpg

DSCF1218.jpg

沒有巴洛克或哥德式建築繁複的線條和華麗的裝潢,Hallgrimskirkja教堂從外觀到室內都是極簡風格,展現一種明亮莊嚴,簡約且與眾不同的美感。

一直到寫網誌時,才發現原來教堂每逢星期三有唱詩班的表演,而且非常精彩,可惜這次行程時間沒能剛好排在週三,如果還有機會絕對想來聽聽在教堂裡聖音繚繞和管風琴演奏的空靈樂聲。

搭乘電梯到頂樓,可以從這座市區最高建築的至高點俯瞰雷克雅維克市區,房屋雖有高有低,但繽紛的色彩和遼闊的海景讓畫面意外的和諧

DSCF1236.JPG

來到這裡時,恰巧遇到冰島托兒所的小朋友戶外教學,非常有趣的是,他們被放在很原始的推車上,每個小朋友都戴著毛帽 (保暖工作很確實) 吃著餅干,實在是太萌了,引來我們爭相拍照。 

DSCF1169.JPG

 

DSCF1168.JPG

除了坐在推車上的小朋友,還有穿螢光背心的小朋友,實在太卡哇伊了~

DSC09870 

 

第二站: Café Loki

DSCF1273.jpg 

教堂對面有家小咖啡店Café Loki, 是同行的朋友隨手翻旅遊書發現的, 據説這家在地咖啡館的餐點非常道地 (門口還註明 Icelandic traditional food) ,當天進餐廳時,原本灰灰的天空突然放晴,太陽灑進屋內,我們坐在窗邊的位子,一面享受陽光,一面期待著品嘗道地的冰島美食。

DSCF1294.JPG 

看到花草茶是當地生產的,當然要點一杯,很特別的是送上來是杯子上蓋了一個小盤子,上面有個金屬的器皿是用來放置茶包的,一杯簡單的茶,配上簡約的茶具,好有特色! 熱茶很順口,香氣夠但不會太濃郁。把這美美的茶杯放在靠窗邊的桌子上,以”開始在冰島自助旅行”這本書當背景,好有旅人的fu!

 DSCF1297.JPG

 

DSCF1299.JPG

DSCF1306.JPG

本桌人士點餐的方式並不是看menu,而是東張西望看隔壁桌都點什麼,”看起來不錯”的就叫服務生來一份,所以接下來的食物我無法叫出名字也記不得… 這些食物的特色是清爽無負擔,小麥麵包配烤魚和小馬鈴薯,另一道雖然有cheese也不會膩,很不錯! 至於甜點,我只知道上面白白的是”鮮奶油”,底下有點像泡了牛奶的黑糖糕到底是什麼還真吃不出來,不過還蠻好吃的!

 

第三站: 市政廳 (City Hall) (Tjornin Lake)

DSCF1319.JPG 

嚐鮮之後來到市區的 市政廳 (City Hall) (Tjornin Lake).市政廳就在托寧湖畔邊,這托寧湖雖是人造湖,但佔地蠻廣的,湖邊有綠地,草坪就像個環狀公園,遠眺對岸景色還可以清楚看到大教堂,沿著湖邊散步好悠閒!

DSCF1333.JPG

 

DSCF1337.JPG

 

DSCF1323.jpg 

在這裡巧遇一個到冰島來做國際保護鯨魚協會的台灣志工女生,還在唸大學的她,在湖邊找人簽名連署聲明不吃鯨魚肉,志工工作開始前還去了冰島其它地方旅遊,她説心裡正想著在冰島要遇到台灣人不太容易,馬上就遇到我們,高興的拿了4份連署書讓我們簽名。

托寧湖上有不少海鳥和鴨子聚集,意外近距離捕捉到它們的身影,回台灣把照片匯入電腦才發現,哇,跟朋友借的Fujifilm相機,竟然可以把他們身上羽毛的紋路拍得如此清晰,實在是太厲害了!

DSCF1346.JPG 

DSCF1348.JPG

DSCF1355.JPG

 

第四站: 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

IMG_4998.jpg

回到市區,食物雷達想試試Reykjavik 遠近馳名的排隊美食- 熱狗。這攤據説美國總統柯林頓來冰島時一試成主顧,第二天又來買了一次,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可是, 這簡陋的小亭子實在很難把它跟人氣美食聯想在一起,由於沒有門牌號碼,只知到在港口邊,最後是用肉眼看到有人在排隊才找到的! 由於這攤開到凌晨4點,據說晚上在酒吧喝得微醺的人都會排隊買來填飽肚子,所以這裡愈晚生意愈好。

 IMG_3441.JPG

印象中可以選要加什麼醬,其實不難吃,但有個問題,它是放羊肉…即便醬料和生洋蔥蓋過了不太明顯的羊味,但對於不吃羊肉的人還是有點美中不足。

走著走著,有人竟然想要解放撇條了 (囧) 是吃太多了嗎…於是眼睛飄到這路邊的流動廁所。它可不是免費的哦,進去方便要錢,不過門好像壞了 (大門敞開),怕進得去出不來,只好忍住 (憋氣!) ~

 IMG_3435.JPG

第四站: 維京船骨架

DSCF1357.JPG 

在港邊很大的地標,據説是第一批維京人登陸冰島的地方,旅遊書幾乎都有這個景點,但它真的就是個觀光客拍照留念的地方XD

 

第五站: HARPA音樂廳及展覽中心

DSCF1359.JPG 

Harpa位於距離維京船骨架不遠的地方,同樣座落在港口邊,是冰島首都Rekjavik的新地標,玻璃拼接的外牆,在陽光折射下展現出萬花筒和珠寶盒般的閃亮,結合音樂廳和展覽中心,2011年被紐約時報評選為全球最值得旅遊的41個景點之一,同時獲得2013年歐盟當代建築獎! 這次行程沒做足功課,竟然是開車經過時才發現這建築,據説裡面很值得參觀,演奏廳的牆面還可以變換材質創造出不同音效,可惜我們趕著去The Golden Circle,這兩張還是坐在移動的車上拍到的,如果有機會再到冰島,一定進去好好參觀一下這特殊的建築!

DSCF1358.JPG

 第六站: Seljalandsfoss 瀑布

其實離開Reykjavik市區後我們就直接前往The Golden Circle 了,這個瀑布是在冰島倒數第2天,由Hofn回Reykjavik前去的,因為它的位置比較接近Reykjavik 所以就一起把它寫進來 

這個瀑布位在249號公路上,Skaftafell 國家公園旅客中心的人説,在快要到Reykjavik前會有一座橋,這個瀑布就在還沒過橋的右手邊。不過因為它是在岔路彎進去的地方,所以要小心開不要開過頭了。至於為什麼要來這個瀑布? 其實冰島跟這個差不多高度的瀑布很多,但它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有一個步道,而水沖下來的位置剛好是人沿著步道走可以走到瀑布後方。

DSCF1899 

DSCF1913 

很不巧來的時候在下雨,所以無法拍出網路上看到的美景。瀑布的水量還蠻驚人的,我們有備而來從台灣買了雨衣! 不過這裡光線不好又水花四賤,很難拍出好照片。如果想見識它在藍天晴空時的美景,google一下絕對讓你驚豔!

 

第七站: Seabaron

IMG_5239.jpg 

這其實是在從Hofn回冰島市區最後一餐的餐廳,也是因為旅遊書上説這家很威所以才來朝聖。老闆原本是漁夫,所以這裡的海鮮以新鮮又不會太貴而出名。 (不貴是以北歐的物價來看,但以台灣的標準還是貴…) 店面小小的,室內的座位不多,空間很擠,點餐的方式是走到結帳櫃檯前面的櫃子,跟店員説你要什麼x份,他們會按照客人點了哪些在後面燒烤,料理好了就會送上桌。

 

老闆年紀蠻大了,個子很矮小的一個杯杯,更妙的是他會不定時的出現在店裡發明信片 (店家自己有印明信片),我們去的那天剛好他有現身!

IMG_5234.JPG 

必點的是龍蝦湯,那蝦子是不是龍蝦吃不太出來,因為蝦肉已切成小塊,味道還不錯,有點像不酸不辣的泰式濃湯。

IMG_5235.JPG

IMG_5236.JPG

 

IMG_5237.JPG

其它部分説實話我覺得還好,烤魚印象中味道蠻淡的,干貝肉質比較軟不是非常厚實Q彈的口感,因為不便宜也沒有太特別- 在Hofn時吃到很好吃的小龍蝦大家標準都跟著提高了…在這裡意思意思點了幾道後大家決定回青年旅館煮麵吃。 

 

延伸閱讀: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5 Jökulsárlón-湛藍冰河湖美景全紀錄  

威冰島12日遊 Day 4 () Hofn 漁港與小龍蝦的約會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4 ()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冰河健行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3 () Hofn 通往冰河與冰河湖的漁港小鎮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3 (風狂小鎮Vik 驚魂記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2 () 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 

挪威冰島12日遊: Day 2 () Reykjavik 雷克雅維克市區 

挪威冰12: Day 1 (番外篇 +  Blue Lagoon

挪烕冰島12日遊: Day 1 (上) 奧斯陸 Oslo 簡約古典的貴氣城市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