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的最後一篇介紹, 要帶大家進入市區, 看一些著名的景點

(Stockholms Stadsbiblioteket) Stockholm Public Library

公共圖書館是斯德哥爾摩最受人推崇的新古典建築代表作。圖書館前有座淺淺的水池, 可惜當天有微風吹著, 拍不出建築物在水中倒影的美景。這座圖書館外型典雅,而最驚為天人的則是室內設計的部分。裡面的書庫按照圓形的環狀建築擺放,視覺所及之處擺滿了藏書,一本本平凡的書瞬間變成最佳的室內裝潢,十分壯觀。

Hotorget market (斯德哥爾摩的傳統市場)

進入Hotorget的廣場前,在左手邊會先看到一個由知名藝術家Carl Milles創作的雕像。

Hotorget market ,可以看到許多攤位販售蔬果等物品,小販們扯高嗓門叫賣著,在假日更是人聲鼎沸。 

傳統市場旁邊有棟現代建築,是這裡的電影院。地下一樓是像美食街的廣場,手扶梯一下去會看到瑞典的「公賣局」。這裡的酒,不是隨便到處就可以買得到的,所以要買酒,就要到公賣局的駐點。抽號碼牌在這裡十分普遍,為了讓人可以一邊等,一邊逛街買東西,這層樓的幾個主要的走道上都有號碼機,讓你不用一直傻傻的站在定點前面等。

公賣局買酒也要抽號碼牌

南島

斯德哥爾摩的「南島」,因擁有陡峭的山丘,形成較特殊的地形。前往南島,可以搭地鐵在Slussen站下。這裡是航運和陸上交通(巴士和地鐵)的匯集地,所以一直以來也是很重要的轉運中心。

走進南島上上下下的丘陵步道, 最後會爬上一個可以看到騎士島全貌的地方, 而據說騎士島是欣賞斯德哥爾摩夕陽最佳的地點。

遠眺騎士島

南島有一些不錯的餐廳,也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商店。其中像是Designtorget,店裡的商品,是甄選瑞典設計新秀投稿的生活創意作品後,挑選最有潛力的設計作品,加以量產行銷到市面上。最為人熟知的就是Banana guards,一個可以讓人把香蕉帶出門,卻不用耽心香蕉放在包包裡被壓壞的容器。

創意商品Banana guard (Photo: http://www.bananaguard.com/)

Katarinahissen

Katarinahissen是斯德哥爾摩最古老的高樓景點。高38公尺的升降梯從18833月開始運作,黑色的造型目前仍是當地顯著的地標。過去升降梯是以蒸氣發動,1915年改為電力發動,而後在1930年代,被新的升降梯所取代。1945年,升降梯的搭載人次突破180萬人,而現今,每年還是有大約50萬人會搭乘這部升降梯,從高處島瞰斯德哥爾摩的市區風光。

在這裡另外可以看到瑞典第一個霓虹燈-從1909年開始矗立於此的Stomatol牙膏招牌廣告。

最後,要帶大家來到斯德哥爾摩的機場看看這神奇的地方。

知道後面那一群人站著湊在一起在做什麼嗎? 

答案是抽菸

個人覺得很神奇, 因為他們的吸菸室在室內, 卻沒有另外的隔間, 就這麼直接在候機室弄一個區域, 大家可能會問, 那菸味不是會瀰漫在室內到處都是? 答案是:「不會!」這就是它神奇的地方,那塊區域似乎有特殊的抽風裝置,即使從旁邊走過,也不會聞到菸味。

而我的斯德哥爾摩之旅,也要在此畫下句點了~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