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愛琴海小島明信片或照片的人, 總會對當地的美景讚嘆不已。但是很多人不曉得, 希臘小島的美其實是渾然天成, 熱情的陽光, 無雲的晴空加上像深色藍寶石般的海水, 在這裡, 鏡頭永遠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題材, 從寬廣的視野到巷弄間的花草, 真的怎麼拍都美!

有別於Fira市區平行散佈於好幾個巷弄的店家, Oia因為懸崖的地形讓整個小鎮只有一條蜿延狹長而平坦的主街, 要捕捉這個小鎮的美, 有時候必須鑽進窄窄的岔路, 在懸崖山壁間彎彎曲曲的小階梯上行走, 許多象徵愛琴海小島簡單而美麗的構圖, 在這裡俯拾皆是。

屋子上方的煙囪

 

 

Oia教堂廣場前的主街是一條狹長的步道, 左邊這條路比較短, 途中有一些餐廳, 藝品店, 而洞穴屋和民宿也多半集中在這一帶。

Oia的美景用彩繪的方式畫在木頭上 (這其實是一扇門)

 

這條街上也會看到藝品店, 就像旅遊書上說的, Oia商店裡的東西看起來確實比Fira精緻許多, 不過這些工藝品雖然特別, 但體積都不小。

 

路的盡頭是一座黃色的藍頂教堂, 如果從Fira到Oia, 會先看到這座教堂, 然後才會到達當地巴士站的廣場。

教堂外的石椅, 沿襲希臘建築慣用的白色, 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獨特的造型

回到Oia教堂廣場前的主街往右邊走, 則是一條較長的步道, 步道兩邊都是以餐廳和紀念品店為主的商店。

 

 

沿路上有許多往下走的小階梯岔路, 偶爾順著階梯往下走, 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 捕捉到一些非常具有當地風情的相片。

 

 

行走在這些狹窄的階梯岔路, 記得放慢腳步並輕聲說話, 因為這裡特殊的地形和建築, 有時候你腳踏的地方, 其實是其它住戶的屋頂。另一種場景則是, 如果站在地勢比較高的地方, 偶爾往下看會發現底下的餐廳裡客人, 正面向著海享受香醇的咖啡和美食。

 

由於主街是在地勢最高的地方, 順著主街往右一直走, 這條路其實是靠往下的階梯不斷延伸, 中間會經過每天傍晚聚集大批人群觀賞夕陽的碉堡

 

再往下走則會深入遊客較少的區域, 這裡可以看到風車造型的房舍, 還沒建好的教堂等另一番特殊景象。

 

這個外型很像風車的建築, 其實是私人的房舍

 

 

 

 

仔細看看這密密麻麻建在懸崖山壁上的房子, 還真的不得不佩服希臘人, 因為光是取景拍照就已經覺得畫面有些雜亂了, 當地人不但在這麼陡峭的山壁蓋出別具特色的白色小屋, 還能開闢無數的階梯小徑通往自己家, 而眼前的這幅代表愛琴海小島的畫面, 早已深深烙印在旅客的心中。

碉堡往右拍Oia

碉堡往左拍Oia

延伸閱讀

希臘雅典 愛琴海小島自助旅行遊記 http://angelcheng.pixnet.net/blog/category/1576505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