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的黑沙灘 Kamari Beach 是「船班停駛」的意外行程。

原本打算只在Santorini54, 預定備離開的那天下午竟然是回到民宿, 準備請老闆載我們去港口時, 才被告知當天船班因風浪太大而取消。

儘管先前已經對於希臘小島船班取消的事時有所聞, 卻沒想到竟然被我們碰上。在原本的行程安排中, Santorini的下一站是Crete, 因為距離較遠, 所以選擇搭「快船」。但快船體積小, 速度快, 所以遇到風浪大的時候, 停駛的機率就比較高。至於通常要多久前才會知道船班取消? 答案是當天下午。所以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人算不如天算

 

Fira鎮上的旅行社確認的結果, 好不容易才換到隔天下午的船班。於是黑沙灘, 就被意外排進我們離開Santorini前的最後一個行程。

 

之前介紹過「Red Beach」其實是紅色岩石地形的海灘, 而「Black Beach」顧名思義也就是佈滿黑色石頭的海灘。

 

黑沙灘是一個海邊的渡假村, 附近的房子都矮矮的, 街道寬敞, 沒有擁擠的人潮, 也沒有Fira市區上上下下的階梯和坡道, 整體的氣氛跟LA海灘周邊的感覺有點類似(周圍有光秃秃的山), 是一個非常放鬆又很悠閒的地方。

嚴格說來, 黑沙灘並不是「沙灘」, 海灘邊佈滿黑色的小碎石, 所以赤腳走在海灘上,就像是踩在被太陽曬得火熱的碎石上做「腳底按摩」, 是否舒服就憑個人體會。奇怪的是, 儘管海灘上的黑色石頭很燙腳, 海水卻十分的冰涼。

黑沙灘整條街都是面海的戶外座椅, 每家餐廳所屬的區域都架有音響播放著音樂, 不想曬太陽做日光浴的, 可以找個位子坐下來, 點杯雞尾酒, 感受輕拂的海風, 欣賞海浪拍打海灘的美景。

如果還是無法體會這裡有多麼悠閒, 看看這隻爬到椅子上睡翻的狗, 應該有點概念了吧?

 

至於先前跟「強風」對抗而放棄騎車的我們, 最後是搭巴士到黑沙灘的。在這裡也分享一些在Santorini搭巴士的心得。Fira市中心有個巴士廣場, 那裡聚集了各種不同路線的巴士, FiraOia這條路線為例, 30分鐘一班。

不知道是習慣隨興還是喜歡變通, 有時候在希臘人身上看不到「遊戲規則」這件事。巴士站沒有統一的售票處, 所有的人都是在你要搭的那班巴士要上車前跟一個走來走去的售票員買票, 而且巴士廣場的公車很多班, 通常要在出發前1-2分鐘, 公車前方才會放上「終點站」的牌子, 在此之前, 就會看到很多遊客到處追著售票員問東問西。另一方面, 一台車有前後兩個門, 售票員到處跑來跑去, 似乎很難盯著所有人要在上車前先把票買好, 所以有時候他們會讓乘客先上車, 車子開始行駛後, 售票員就在原本已經很擁擠塞滿人的走道上一個個找零錢售票。

 

Fira到黑沙灘這條路線還不算熱門, 幸運的話有位子可坐。如果是FiraOia這一段, 搭巴士的人很多, 而且沿路還會停靠好幾站, 偏偏這裡的巴士內裝是「遊覽車」坐位, 加上外國人身材都比較胖, 車子裡站立的空間還蠻少的, 人多的時候簡直跟擠沙丁魚一樣。住在比較遠的, 不是在總站上車的人更慘, 車子從總站開出時往往已經站滿人, 中間雖然停靠不同的站, 那些人要擠半天才能擠上車。人上車之後, 肚子很大的售票員又得在很擠的走道上穿梭, 找到剛剛上車的人讓他們買票。

 

話說船班停駛的那一天, 我們原本打算從Oia搭公車回Fira趕去港口, Oia公車廣場排隊等公車時, 公車遲遲未來, 朋友問我說, 你猜待會車子來的時候, 大家會不會乖乖排隊上車? 我說, 外國人都還蠻守規矩的, 應該會吧。

 

說時遲那時快, 公車來了, 不過司機很白目, 原本應該只開前門讓乘客上車後跟司機買票, 但車子一停好, 司機似乎也沒打算要讓大家先買票(這時候遊戲規則又變成「下車買票」了), 司機索性就把前後兩扇門同時都打開了, 頓時好像進入到逃難時的場景, 等了半天的人, 因為不想再等下去, 瞬間全都一湧而上, 就在這個時候, 有個外國太太因為被推擠, 氣憤難平的丈夫還差點跟推他太太的人打起來, 看到這幕實在讓人滿頭問號, 公車司機誤點也就罷了, 還一次把前後門都打開, 讓原本排好的隊伍一下子亂成一團, 對於希臘巴士司機如此隨興的行為, 實在很傻眼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