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克里特島的哈尼亞(Chania)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露天餐廳的現場音樂演奏了!

其實在來到Chania之前, 並不知道有現場演奏的露天餐廳是這裡的特色, 卻在第一天抵達的晚上誤打誤撞地有了這場奇妙的邂逅。

 

當天傍晚, 雖然飢腸轆轆, 但因為還不到餐廳營業時間, 我們先翻了一下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 有趣的是, 當我們拿著精英出版社的「希臘愛琴海」旅遊書經過一家叫「Konaki」的餐廳前, 突然有個服務生對我們說:「啊! 你們拿的那本書有介紹我們餐廳喲~」原來這本日文翻譯書的作者當初在書本印好之後有寄一本給這家餐廳, 所以服務生光是看到封面就認出來了

 

儘管服務生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們餐廳用餐, 我們還是想要四處多看看, 當時意外發現, Chania的巷弄內, 有非常多的花園餐廳都標榜著會有「Live Music」的表演, 在窄窄的巷子裡, 散佈著威尼斯建築的露天餐廳, 有些餐廳的桌椅就沿著窄窄的巷弄走道擺放

 

 

有些餐廳的牆上則是爬滿藤蔓, 而在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下用餐, 一面聆聽著現場音樂演奏, 絕對是來到克里特島的哈尼亞一定不能錯過的事!!!

因緣際會, 我們先進入一家賣橄欖製品的專賣店買了橄欖醬, 之後店員卻推薦我們去隔壁一家叫做「Ela」的餐廳。

 

店員說, Ela和他們的店隸屬於同一個owner, 她自己很喜歡隔壁的餐廳, 所以推薦給我們。Ela在希臘文是「come」的意思, 也就是希望客人到這裡來用餐。跟其它露天餐廳不太一樣的是, 置身在巷子裡的Ela入口小小的, 若沒注意到它精心佈置的門口, 要進去才發現這餐廳別有洞天。我們在門口張望了一會兒, 沒有想太多, 就決定進去了。

進去之後, 兩位演奏者才剛剛坐定位, 我特別選了一個離他們最近的位子(就在旁邊), 結果兩位演奏者真是會彈又會唱, 整個晚上音樂好聽到讓我捨不得離開

Chania的露天餐廳晚餐時段多半都會邀請會彈吉他又會唱歌的人來「駐唱」, 唱的或彈奏的以希臘民謠為主。有些是小調, 有些則是非常輕快的旋律, 如果到了Chania卻沒有到露天餐廳享用一頓伴隨著優美旋律希臘民謠的晚餐, 那你真的就白來了!!

 

先談談現場音樂。坐在面前的兩位演奏加演唱的男士, 長相談不上帥, 但是相信我, 在希臘, 會演奏樂器的男人真的有股與眾不同的氣質。

 

 

在我的刻板印象中, 希臘男人就是濃眉大眼滿臉鬍渣, 講話很大聲好像在吵架, 既不賞心悅目, 也感受不到有什麼氣質和內涵. 可是在Naxos的城堡音樂會和Chania的露天餐廳看到的演奏家都有很不一樣的氣質, 當然, 你也可以說他們其實沒有長得比較好看, 我也許是被他們的演奏和歌唱技巧所影響, 而把人美化了

接下來的現場演唱更精彩。雖然餐廳是露天的, 但美妙音樂和歌聲卻在空間裡迴盪著。兩位男士一位彈吉他, 一位彈Mandolinata(一種音色和造型和吉他極為相似的樂器), 他們不但演奏手中的樂器, 還唱著希臘民謠相互合音, 能夠在克里特島欣賞到這麼優美的旋律和音樂, 實在人生的一大享受!!

為了讓沒去的朋友也能分享這動人的音樂, 我特別用相機錄了一段跟大家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到我的Youtube上感受一下.

 


 

除了音樂好聽, 這家的餐點同樣讓人感動

之前提到, 我們進餐廳前就已經很餓了(因為從伊拉克里翁到哈尼亞的中午並沒有吃午餐), 所以一進餐廳, waiter送上麵包, 朋友立刻拿出在隔壁買的橄欖醬塗在麵包上送進口裡。雖然吃了麵包, 但接著上桌的餐點, 用料非常實在, 實在值得大力推薦!

先看這一道蕃茄湯。

在國外長期旅遊或生活過的人都知道, 外國人有很多時候都吃生冷的食物(如三明治), 所以我們旅行在外, 如果餐廳的menu上有「熱湯」這個選項, 實在會讓人很感動。而Ela的蕃茄湯也沒有讓我們失望!

這熱湯一端上桌, 看起來紅通通的以為都是水, 不過湯匙一撈下去, 碗底都是滿滿的蕃茄丁, 湯熬得很濃, 所以蕃茄的味道都熬進湯裡了, 非常好喝!

主菜也很棒, 我點的這一道是茄子燉牛肉 (正式的菜名已經忘了)

希臘道地的料理, 多半是燒烤為主, 所以我們之前已經吃過蠻多燒烤料理。這一道菜的牛肉, 吃得出來是先烤過再跟茄子一起熬煮, 吃起來的有點像紅燒的口味, 但牛肉料理得剛剛好, 肉質不會乾澀, 外皮有燒烤的香味, 湯汁滷進了肉裡, 內層的肉還保持軟嫩, 火候恰到好處, 吃得出主廚的料理功夫!

之所以這麼鍾情Ela這家餐廳, 一部分原因是在這裡意外聽到希臘民俗音樂演奏, 而且它的餐點非常好吃, 另一個原因是我們隔天去了另一家旅遊書上介紹的露天餐廳, 雖然那家餐廳佔地較大, 入夜之後也是高朋滿座, 但不論是料理的水準或音樂演奏的感染力, 真的都不及Ela, 有機會到克里特島的朋友們, 一定要來Ela吃一頓晚餐, 飽享美食和這裡的音樂, 才不虛此行!

隔天晚上我們到了Mook雜誌介紹另一家餐廳—Semiramis, 不過餐點和現場演奏的水準就比不上Ela.

這家餐廳menu裡的菜名有些蠻另類的, 我那天晚上點的叫「Love chicken

點這道純粹是好奇, 不過這只是一道用蕃茄醬混合雞胸肉的料理, 雞肉的肉質煮得有點乾, 口味沒有什麼特別。

這家的現場演奏陣仗比Ela, 3個人, 但可能因為音樂類型的關係, 我還是喜歡Ela那兩位氣質男士的默契十足的合音和演奏。

Semiramis唯一贏過Ela, 是它的飯後甜點。

我不太記得Ela有沒有附餐後甜點, Semiramis在餐後有附上2杯希臘著名的茴香酒(口感偏甜, 有濃濃的八角味), 除此之外有水果(西瓜)和甜點。我自己覺得除了茴香酒, 甜點是比較特別的。

 

水果後方那盤金黃色外皮的甜點我們在雅典的麵包店有買來吃過, 但一直不知道名字。它的表皮似乎是經過油炸, 吃起來的口感外酥內Q, 當時因為浸在糖水裡所以吃起來感覺很甜。不過一樣的甜點, 哈尼亞這家餐廳做得就好吃許多。它沒有雅典麵包店那種死甜的口感, 甜度適中, 外皮灑了些許的肉桂粉, 配上旁邊的香草冰淇淋, 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只在克里特島的哈尼亞停留短暫的2, 但至今我腦海裡唯一浮現的是Ela餐廳的美食和音樂演奏。

撒瑪利亞縱谷和粉紅沙灘雖然各有特色, 不過對於喜歡音樂的我來說, 露天餐廳的音樂演奏卻是哈尼亞最具代表性, 也讓人最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