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希臘, 每天下午都不能錯過的一件事, 就是趕在太陽西下前到海邊看夕陽。在羅德島看夕陽的特別之處, 在於我們是站在「世界遺產」的古蹟城牆旁, 看著夕陽落入海平面。






 

外界對羅德島最熟悉的, 莫過於世界七大奇蹟的傳說。相傳在西元前305, 羅德島居民為了慶祝對抗Demetrius之役大勝, 將所有武器熔掉, 再加上9噸的銀, 由愛琴海著名的雕刻家卡雷斯花了12年完成一座高32-40公尺的神像。神像手舉火把, 頭頂帶著象徵太陽光芒的頭冠, 橫跨曼德拉基港, 當時進出港口的船隻都必須從他的雙腳下通過。不過, 雕像在西元前227年發生大地震後倒塌, 而後就下落不明, 只留下這段歷史傳說。

 

傳說中太陽神像在港口的遺址, 目前則是矗立著一對公鹿和母鹿, 這對鹿不僅成為羅德島的地標, 連羅德島舊城內地面上的人孔蓋也印著鹿的標誌。據說當初引進鹿是為了消滅島上的蛇, 後來鹿則成為羅德島的象徵。

 

曼德拉基港口, 停著密密麻麻的船, 多半是私人船隻, 帆船或快艇,開著自己的船在愛琴海上旅遊是財力雄厚的歐洲人會採取的一種渡假方式, 船開到哪, 就玩到哪, 這對我們來說有些遙遠, 但西方人似乎十分嚮往這種航行在藍天碧海中的另類旅行。

 

海邊看夕陽的建議路線, 則是沿著舊城靠海的城牆走, 羅德島的城牆由舊城內一路延伸至海邊, 沿著走不但可以看到海景, 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自然美聲, 也可以靜下心來觀賞一路上的古城牆建築。

 

 

夕陽西下的羅德島, 湛藍的天際暈著淡淡的粉紅色, 呈現出如同擦了腮紅般的柔和美景, 陣陣海風徐徐吹來, 金黃色的陽光投射在古堡上, 在逐漸昏暗的天色中港口燈塔點亮, 漲潮拍打著岸邊石頭, 岸邊一字排開的風車屋, 眼前的美景搭配當下輕鬆的心情, 對於長期在都市承受工作壓力的現代人來說, 沿著羅德島港口邊的古城牆漫步, 實在是非常悠閒但難得的享受

散步的過程中, 沿路看到岸邊有一群貓咪, 旁邊放著一個紙盒寫著”Food for cats”,連流浪貓也有人放著紙盒請大家捐獻給貓的飼料費, 希臘人愛貓成痴由此可見一斑。

 

別以為只有觀光客才來看夕陽, 在風車屋的這頭, 我們發現一位老伯伯靜靜地坐在屋子底下, 原來他是當地人, 每天都會到港口邊看夕陽.

 

我們忍不住想要捕捉他怡然自得的神情. 禮貌性的詢問他是否能讓我們拍照, 他大方的答應, 還熱情的他問我們從哪裡來, 最後不忘很自豪強調羅德島的景色比其它希臘小島都美, 老伯伯的言行舉止透露著在這個小島上生活的滿足和快樂,很簡單, 卻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