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上有個蝴蝶谷(Petaloudes),為一溪谷地形, 每年6-9月是蝴蝶最多的季節, 據說這段時間長約一公尺的溪谷會被橘色和黑色的蝴蝶所覆蓋。

 

 

 

台灣過去素有「蝴蝶王國」的美稱,坦白說,去過蝴蝶谷之後發現,那裡的蝴蝶不論是種類或是可看度,都比不上台灣。但蝴蝶谷內部的規劃和對生態環境的保育卻有很多值得台灣學習之處。

 

 

為了保護蝴蝶谷不受觀光的破壞, 當地並不特別推廣蝴蝶谷的行程, 從羅德島舊城前往蝴蝶谷, 雖然可至公車總站搭車前往,每天前往蝴蝶谷的公車只有上午才有少數班次行駛。

 

 

造訪蝴蝶谷時,已接近九月中下旬,谷內蝴蝶的數量減少許多,在售票口買票時,服務人員很坦白的先告知裡面可以看到的蝴蝶數量很少,讓遊客自行決定是否還要買票入內,這個小小的動作,很巧妙的管理遊客的期望值,減少遊客可能產生的抱怨。雖然沒有種類繁多色彩繽紛的蝴蝶,蝴蝶數量也很少,但蝴蝶谷內的規劃還是很值得推崇。

 

 

去希臘旅行隨身攜帶了一本由日本翻譯介紹愛琴海的旅遊書提到,到蝴蝶谷時,如果想觀賞蝴蝶展翅而飛的模樣,在溪谷裡拍拍手蝴蝶就會應聲飛起。也許過去太多觀光客想用這一招欣賞蝴蝶展翅飛翔,蝴蝶谷在入口處就以明確的標示提醒觀光客,拍手的動作會讓蝴蝶受到驚嚇,所以在裡頭是嚴格禁止的。

 

 

也許受到一開始就被告知裡面蝴蝶很少的訊息影響,進入園區後其實不抱著任何可能會看到蝴蝶的希望,卻在不久後,陸續發現幾隻棕色的蝴蝶靜靜的停在樹幹上,好不容易才捕捉到羅德島蝴蝶的身影。

蝴蝶的顏色和樹幹實在太相近, 不仔細看還找不到它們的身影呢.

 

 

 

 

 

 

 

 

蝴蝶谷內的人行步道

 

 

 

 

 

 

其實蝴蝶谷是一條沿著溪谷而建;由下往上的步道,步道兩旁佈滿高聳的綠樹,即使烈日當空走起來在樹蔭下十分舒適涼快,一邊的溪谷則有潺潺溪水順流而下,而高低起伏的溪谷地形則形成許多迷你的小瀑布,在這裡還意外看到小山羊在溪谷上奔跑。

 

 

 

 

即使蝴蝶種類少,數量也不多,但在看遍希臘古蹟和海景後,一邊慢步行走在幽靜的蝴蝶谷裡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一邊尋找蝴蝶的踪跡,卻成為這次旅行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