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到東京, 見識到日本人愛吃生食的飲食文化。會這麼說, 當然不是要介紹像生魚片這麼平凡的東西, 因為本人對於生魚片都是敬謝不敏, 所以對於有些生食也沒有嘗試的勇氣。比較慶幸的是, 除了生魚片, 還吃到了不錯的料理美食(熟的). 所幸就把這一篇定名為東京生熟食大車拼囉.


 


先從我覺得最噁的開始生雞心


 



 


這一道, 不知道有多少人吞得下去. 日本歐吉桑超愛, 一直推薦說好吃好吃. 不過賣相實在太噁, 光看外表就難以下嚥. 吃過的人說, 生雞心的口感脆脆的, 沒有想像中的腥味.


 


生雞肉


 



這個我吃了一片. 口感跟生魚片沒太大差別. 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好吃的同行的朋友說, 其實生雞心比生雞肉好吃…@#$%^


 


這家店還有另一道, 也是日本人愛的, 就是大腸頭火鍋. (忘了拍照) 不過那家店的大腸頭超肥的, 油滋滋, 整鍋煮起來都是油, 最重要的是, 好像在吃橡皮筋, 一整個咬不爛耶但日本人每個都吃得津津有味是怎樣比較起來, 日本大腸頭真的遜, 下次一定要帶日本人吃台灣的大腸, 他們才會了解什麼叫好吃的大腸”…


 


力士鍋


 


是很特別的料理。顧名思義, 就是給相撲選手吃的料理。在日本, 為了要讓相撲選手的飲食能兼顧營養和體格發展, 每個不同的相撲派系都會研發自己的力士鍋配方, 而力士鍋, 就是他們每天的主食。


 


原本這是只給相撲選手吃的, 但演變到後來, 不同派系的相撲選手退休後, 就會開設餐館, 於是一般人就能吃到各種不同派系/配方的力士鍋了。我們去的這家, 原本選手的練習場, 後來因為練習場搬到郊區, 這裡就變成供人品嚐力士鍋的餐廳。


 



 


餐廳內都還維持著原本的練習場的擺設, 據說餐廳每天會有兩場演唱表演, 在中間圓形的沙地上進行. 最晚的一場好像是在七點, 去的那天很幸運的趕上最晚的一場。


 


基本上, 表演節目由4人組成, 一開始的時候, 主持人會先跟現場用餐的「每一桌」客人問候和互動. 接著就開始演唱。基本上我聽不懂他們唱的, 就一個外行人的角度, 它的旋律就像大家印象中日本藝妓的那種小調, 主唱者也有是以有一點哭腔的方式在演唱,整個表演大概15-20分鐘左右。


 


吃力士鍋, 還有前菜, 先從這道「生馬肉」開始


 



 


它看起來很像火鍋店的霜降牛肉, 只是厚度更厚。因為是吃生的, 而且是聽起來有點怪怪的馬肉, 所以我選擇跳過.


 


生魚片


 



 


忘了是什麼魚, 因為它有醬料還有洋蔥等香辛料, 所以我吃了一口, 還不錯.


 


咖哩海鮮干貝


 



 


其實正確的菜名我不知道, 因為菜單都是日文所以全都看不懂也就隨在地人點. 這道因為是熟的, 而且有花枝干貝等等海鮮, 還不錯吃哦.


 



力士鍋的主鍋料(我們選的是海陸鍋)


 


因為我在去日本前就說我想吃帝王蟹, 所以大家很貼心的點了一個海陸鍋. 光是前菜就已經吃得有點飽了, 看到主鍋的料, 雖然豐富的讓人垂涎欲滴, 但份量實在是有點嚇人. 難怪是給"力士"吃的.


 



服務人員會來幫你下鍋料


 


麵屋武藏黑拉麵


 



 


這家拉麵店, 位在上野, 店面很小, 只能容納10個人左右, 通常都要排隊。


 



主廚只有一人, 很年輕, 負責煮麵和料理, 比較有趣的是, 當煮好拉麵要甩掉水的時候, 主廚會先起個頭喊一聲, 其它工作人員就會一起喊口號(喊什麼聽不懂…) 非常的整齊劃一。拉麵店外有個徵人啟事, 要召募女助手, 一個月月薪有8萬台幣耶, 聽起來雖然很高, 但以東京的物價來看, 一個月8萬不知道會不會生活得很拮据


 


這家有名的是它的「黑武骨味玉厚切肉拉麵」。大家聽到黑拉麵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是, 它是「墨魚汁」做的嗎? 其實不是。


 



 


這拉麵的湯, 之所以是黑的, 是因為他們用油去炸蔥, 把熬出來的香蔥油淋在麵上, 才會營造出黑麵湯的視覺效果。但黑拉麵其實只有上面浮的那層油是黑的, 底下的湯還是乳白色的大骨湯。


 


黑拉麵的麵超Q彈的, 我們女生點的還是只有一片厚肉的黑拉麵(男生點的是有四片肉的), 但份量真的很多, 除了拉麵和一片厚肉, 還有筍片和滷蛋, 實在吃不完


 


牛舌飯


 



 


這是在地日本人推薦的料理。乍聽之下覺得有點恐怖, 不過吃了一片發現很不錯吃耶!!!


 



 


牛舌飯套餐是搭配一碗山藥泥, 白飯和清湯。山藥泥有點涼涼的, 可以和著白飯吃, 而且會牽絲呢. 但日本人說有些外國人吃不慣, 所以可以視個人口味決定你要不要拌飯吃.


 


個人因為沒有創新的精神和勇氣, 所以點的是烤雞肉飯. 不過跟別人要了一塊牛舌來吃之後, 發現牛舌真的比雞肉好吃太多了


 



 


牛舌的口感很Q, 而且它是先用醬汁醃過再用碳烤, 吃起來蠻香的, 大大推薦哦。


 



 


這個清湯也很讚, 為套餐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淺草寺附近小吃


 


拉麵 & 煎餃


 


去淺草寺當天, 很不巧我已經先去別家吃了拉麵, 所以肚子裡沒辦法再裝進另一碗拉麵,但這家拉麵很受歡迎哦。


 



 


據說在用餐時間都是遊覽車載著觀光客一車一車來品嚐的, 光看照片就知道這拉麵湯頭很清淡.


 



 


因為吃不下拉麵, 所以我點了一份煎餃. 一份有3, 我吃了一個才想起來要拍照. 煎餃很不錯吃哦, 皮很薄, 內饀也很鮮美多汁。


 


龜十銅鑼燒


 



 


這家也是在淺草寺附近, 是日本第一的銅鑼燒. 至於這第一的名號是怎麼來的, 據說是由評審和消費者票選, 而且有一段評選時間(要確定店家都有維持固定的品質)


 



 


銅鑼燒共有紅豆和奶油兩種, 我個人覺得QQ的外皮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內饀也十分飽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