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orini 1  

Santorini港口

安琪的希臘小島之旅, 今天開始要進入「聖托里尼(Santorini)篇」, 這個愛琴海另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 這裡的「藍頂教堂」是許多風景明信片取景時的象徵性地標, 而這裡更有號稱世界最美的夕陽。

抵達Santorini這一天, 要面對的是這趟旅行還沒體驗過的狀況—在港口挑選民宿。

九月份希臘小島逐漸進入旅遊淡季, 所以船班會開始做調整, 先前提到過, 網路上有網友建議, 為了避免船班臨時取消而延誤行程, 到希臘小島住民宿可以不用先訂, 因為在小島的港口邊都會有招攬生意的民宿業者, 一但旅客從船上下來, 就會上前推銷, 而且據說民宿老闆會開車載著旅客去看房間, 而在港口當場議價有時候甚至可以拿到網路預訂更便宜的價格。

不過實際狀況是, 一下船之後蜂湧上來的民宿業者七嘴八舌的推銷, 根本搞不清楚哪一間比較好, 而且老闆會免費載你去看他的民宿, 但前提是你必須在他的旅館至少住一個晚上!! 所以俗話說,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真是一點都沒錯。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如何挑選, 我們猶豫了半天, 排除掉在Oia的民宿(Oia的民宿價格較貴, 且Oia距離港口較遠, 大多數人會選擇在市中心的Fira落腳), 最後朋友選了一個位在Fira的自營民宿 (也就是前來港口招攬生意的是老闆本人), 雖然老闆再三保證他的民宿是在市中心, 我們心裡還是有點擔心他的民宿是在偏僻或交通不方便的地方, 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坐上了他的休旅車。

 

Santorini 2  

懸崖山壁上白白的就是在山路行駛的遊覽車

 

Santorini港口給我的第一印象, 是它的懸崖地形。面對港口的, 是一片陡峭的懸崖山壁, 從港口往上看, 車子在鋸形的山壁道路上移動著, 形成一幅非常奇特的景觀。舊港口的這一邊, 看到的是一片光秃秃的山壁, 而Santorini的市中心, 則是在這片山壁後方, 沿著山壁上方佈滿的白色希臘建築。 

 

Santorini 3   

 

民宿老闆的休旅車在非常彎曲的山路行駛, 駛離山路後, 沿路盡是亁枯的土地和零星的平房, 偶爾會看到幾家的民宿, 當下心裡一直犯嘀咕, 深怕車子一彎停下來, 路旁人煙稀少的平房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 約莫15分鐘之後抵達市區, 總算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真的就在市中心旁邊。

Santorini 4  

我們住的民宿

接著老闆娘帶我們去看房間, 我們最後選在距離馬路比較遠, 靠近裡面比較安靜的房間。其實這間民宿就位在背包客網站Santorini人氣民宿Antonia Hotel的正對面, 交通很方便, 也許是因為沒有幾個台灣人住過, 所以網路上的知名度不高。 

 Santorini 5  

 

Santorini 6  

整體來說, 這間民宿給人有些老舊的感覺, (尤其是房間門), 也有可能是裡頭整個色調的關係(木板門是深咖啡色, 房間的床單和窗簾都是深橘色的, 梳粧台和椅子也是深咖啡色的, 所以整個房間暗暗的), 除了隔音比較差, 早上會聽到隔壁房間開很大聲的電視之外, 房間整理得還蠻乾淨的, 不過住宿主要是休息睡覺, 加上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親切, 我們於是決定接下來4天都住這裡, 省去換住宿搬來搬去的麻煩。

住宿搞定了, 放下行李, 我們迫不急待到Fira市區去走走看看!!

Fira市區, 延襲愛琴海小島道路的特徵, 雖然沒有Mykonos那般狹窄, 馬路也有雙線道可讓車輛通行, 但路上三不五時還是會出現大型車輛(像遊覽車), 所以「塞車」的狀況還是隨處可見的 

Santorini是一座沿著懸崖興建的城市, 而前進Fira市區, 則是免不了要穿梭在斜斜的坡道和許多上上下下的階梯之間。

Fira市區之旅的第一站, 先來到Orthodox Cathedral教堂.

Santorini 7  

 

Santorini 8  

教堂入口

這座原本是1827年興建的,後來因為地震被毀壞, 於1956重建完成, 據說目前是當地人舉行婚禮的主要場所。室內面積不大的教堂裡卻有大型吊燈和金碧輝煌的壁畫裝飾, 而壁畫則是由當地一位藝術家Christoforos Assimis之手 

Santorini 9   

 

Santorini 10   

大教堂位於Fira市區的至高點, 往下看是沿著懸崖蓋得密密麻麻的白色建築, 教堂前方有一條很寬的人行步道, 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張長板凳, 因為面向著湛藍的愛琴海, 成為欣賞夕陽的絕佳位置。

站在教堂面向愛琴海的位置往右邊走, 就進入了Fira沿著山坡開設的商店區。

Santorini 11  

有趣的商店外觀 

Santorini 12   

這裡總共約有2-3條平行的巷弄, 每條巷弄間各式各樣的店家沿著長長階梯毗鄰而居, 因為平行巷弄的關係, 大部分的店家前門和後面是相通的(也就是同一個店家的前門在A街, 後門則在平行的B街), 也算是當地商店一種特殊的景觀。

不知道是因為Santorini曾經以冶金術聞名還是這裡的珠寶比較便宜, 另一個奇怪的現象是, Fira的商店街裡有有不少金飾品和珠寶店, 而且光顧的客人還不少呢!

Santorini 13  

座落在階梯上的商店街, 人多的時間免不了摩肩擦踵, 出現"交通阻塞", 左邊和左前方都是珠寶和金飾店

 

Santorini 14  

往上爬的階梯, 每一級階梯底下漆著藍底白字, 寫著「cable car」的字樣, 原來這階梯是通到坐纜車的地方, 而在纜車車站後方山城上的黃白教堂和鐘樓, 是Fira市區比Orthodox Cathedral教堂地勢更高的另一座天主教教堂(Catholic Cathedral)

Santorini 15  

 

Santorini 16   

這座天主教教堂位於Fira的天主教區, 被認為是島上最美麗的教堂之一, 主要供奉的是聖經中的施洗者聖約翰洗者。教堂米白色的外型和華麗的鐘樓與周邊鄰近的其它拜占庭式的建築形成強烈的對比, 和Orthodox Cathedral一樣, 天主教教堂也歷經1950年代的地震損壞, 在1975年才重新興建完成對外開放.

走進教堂內, 我看到天主教教堂令人熟悉的肖像—聖母像, 慈祥和藹的呈現在眼前, 心情頓時平靜下來。

 Santorini 17  

內部的陳設和一般教堂類似, 以金屬的圓柱將聖柱框架住, 圓頂則是藍紫色, 而其它部分則是以橘色和米色為主。

Santorini 18  

 

 Santorini 19   

在教堂裡坐了一會兒, 即將夕陽西下的太陽透過教堂彩色玻璃窗, 折射的七彩光束投射在祭台前, 旅行中可以在美麗的教堂裡坐著歇腳, 還可以短暫沈浸在寧靜詳和的氣氛裡, 實在難得。

Santorini 20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