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axos的第二天, 我們享受了最悠閒的一頓早餐。

在這裡, 很多店並沒有咖啡廳或早餐店的區別, 大部分的餐廳都會供應早餐。這家名為SCIROCCO的餐廳, 到了晚上幾乎座無虛席, 一位難求。前一天晚上因為吃了甜到不行的可麗餅以致於吃不下任何食物的我們, 不確定離開Naxos之前是否有機會到這裡用餐, 索性趁早上人潮不多的時候, 來這裡吃個早餐。

naxos 1  

這個小店光是桌上的擺設和店裡的佈置就很可愛, 白天每張桌子上擺了一個開著紅花的小盆栽, 晚上每張桌上則換上點著蠟燭的小燭台, 而這裡的早餐也沒有令我們失望。

 

naxos 2  

餐廳往外拍

 

naxos 3  

看著這個普普風的茶杯, 整個吃早餐的心情都不一樣了! 早餐我喜歡吃得簡單, 所以點了最陽春的set, 熱茶+烤麵包, 熱呼呼的麵包烤得香脆爽口, 塗上奶油和蜂蜜, 如此簡單的餐點吃在嘴裡卻有一種意外的滿足!! 如果不怕喝太多水屆時會找不到地方上廁所的人, 可以試試他們現榨果汁的套餐, 據說果汁也是非常新鮮!

雖然我們吃的是正統的早餐, 大家可能很難想像, 坐在隔壁桌的一對老夫婦, 他們悠閒的坐下來, 點的卻是一瓶紅酒配上cheese塊和醃橄欖, 看到這幅景象, 只能說會來Naxos渡假的, 真的是很懂得放慢步調享受生活的人! 而這也呼應了當地旅遊指南上說的, Naxos is for travelers, not tourists! 

naxos 4  

SCIROCCO隔壁另一家餐廳獨特的招牌(把椅子都黏上去了)

 

 naxos 5  

如果仔細觀察Naxos的餐廳, 會發現每家餐廳幾乎都有一個共同點--店裡都有一個大型的液晶電視。做什麼呢? 答案是轉播足球賽。說到這裡, 大家應該更可以想像, 來Naxos的遊客真的不是「趕行程」的觀光團, 而是來渡假的自由旅行者, 所以用餐時間大家除了享受美酒佳餚之外, 也不忘順便看看球賽轉播, 無怪乎液晶電視成為Naxos餐廳的必要設備之一。

餵飽五臟廟, 接下來展開的是市區觀光, 也是一趟「迷航之旅」。在Mykonos, 憑著一本Mook雜誌, 市區的道路怎麼走心裡還有個譜。不過, 在愛琴海小島, 實際的狀況是, 地圖根本沒什麼用, 一來有些地方會跟你說他們沒有地圖(像是Santorini的Oia), 即便有地圖, 因為街道錯綜複雜, 地圖上也不會一一標示每一條街道, 所以要找到目的地, 免不了花點時間迷路, 一路上還要不斷問路。

Naxos市區能看的地方不多, 我們決定拐進巷弄間, 沿著山丘尋找13-16世紀中葉被威尼斯統治時殘留下來的城塞遺跡(Castro)。

在Naxos迷路不比Mykonos來得有趣, 因為Mykonos的街道都是在平地, 且都是別有風味的小店, 處處都有驚奇。Naxos可不同, 市區的街道是隨著山丘高低起伏的, 在這裡迷路了, 就得在上上下下的街道間找路, 需要一些體力。而且店家多半都在靠近港口邊的平地, 往上走的巷弄就都是當地人住的房子, 愈往上走, 愈會覺得人煙稀少, 要找個人問路都不見得找得到…

 

naxos 6  

我的背影

一路上我們問了好幾個人城塞遺跡要往哪裡走, 不同的人指的方向都不一樣(可能因為通往那裡的路不只一條吧), 我們被路人的東指西指搞得有點團團轉, 找路的過程中, 有一個當地的老伯伯在「指路」的同時, 另外提供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資訊。

那位老伯伯很熱心, 他在告訴我們城塞遺跡的方向時, 最後還加註一句, 你們來Naxos, 一定要到城堡去聽音樂會!!

老伯伯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們寄宿的旅館櫃台有一本介紹Naxos的旅遊書, 上面寫著, 到Naxos, 不能錯過的就是當地的音樂, 只是老伯伯沒有推薦前, 我們並沒有很篤定要去聽音樂會。

在愛琴海的基克拉澤群島(Cycladic Islands), Naxos是唯一一個至今仍保留傳統音樂和舞蹈的地方。Naxos的年青人說, 他們從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開始跳舞, 也就是說他們從小就有音樂的基因, 而許多知名的希臘音樂家(包括歌手, 作曲家)都是出自於Naxos的音樂世家, 這也使得Naxos一直到今天在音樂的領域都表現得十分活躍。

而Naxos最為人熟知的民俗樂器則是souvliari(一種牧羊人吹的風笛), doubaki(一種鼓), 還有小提琴及lute(魯特琴, 一種造型和音色類似吉他的樂器)

先回到找路這件事情, 我們在錯綜複雜又人煙稀少的巷弄間上上下下走了好久, 遠離塵囂沒有觀光客和市集紛擾的街道, 異常寧靜, 也讓我們有機會深入體驗當地人的居家環境。

 

naxos 7  

Naxos巷弄間的咖啡店

 

naxos 8  

跟Mykonos不同, Naxos往城塞遺跡的街道幾乎看不到人,  倒是偶爾會看到貓咪

 

naxos 9  

 

naxos 10   

 一路上看到白頂教堂(有別於希臘小島藍頂教堂的建築), 中間我們還一度因為迷路被迫走進一間山上的民宿向老闆問路(有點慶幸自己沒住這裡, 雖然環境很清悠, 但想到要拎著重重的行李走那麼多階梯, 真是太可怕了…)

 

naxos 11  

找不到路, 路上又沒人可以問, 只好鑽進某一間民宿找老闆問路

 

naxos 12  

這裡的街道巷弄, 真的跟高度觀光化的Mykonos不同, 它有的是一種平凡簡約的低調。  

naxos 13  

就在我們已經走得不知方向的時候, 往上抬頭一看, 竟然看到威尼斯式建築的城牆, 那城塞遺跡居然在前方! 

naxos 14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兩個走到汗流夾背的人, 終於找到城塞遺跡。

naxos 15  

碉堡的另一邊

 

naxos 16  

拱門底下那小小的門就是賣門票的地方

 

naxos 17  

碉堡的走道

找到遺跡時, 心裡一直惦記著老伯伯叫我們要看音樂會的事,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衝到賣門票的地方. 巧的是距離ticket office中午休息時間只剩下5分鐘, 在工作人員的遊說下, 我們一個人花了將近20歐元買了當天晚上表演的門票, 這算是最貴的票, 因為便宜的都賣完了, 不過工作人員說, 這個價位的票可以坐在第一排的位置, 晚上的音樂會同時會有舞蹈表演, 坐在第一排可以很清楚的觀賞舞者的肢體動作, 我們則對晚上的表演充滿期待。

下山的時候, 我們深怕晚上再上來看音樂會時會重蹈早上迷路的覆轍, 所以刻意放慢腳步牢記下山的路, 最好笑的是, 當我們走下山時才發現, 原來上山時我們在某一個轉角走錯方向, 才會導致我們白繞了一大圈, 也還好有了這個經驗, 晚上上山的時候沒再迷路。

回到旅館, 朋友說要去St. George沙灘游泳, 旱鴨子我只到沙灘去拍了幾張照片.

naxos 18  

St. George海灘 

在海水裡走了幾下就回到旅館的我, 坐在房間外「地平面下」的陽台研究Naxos的旅遊書, 老實說可以這麼悠閒的坐下來看書的旅遊行程過去實在很少發生過。(關於Naxos的一些資料, 都是當時由旅遊指南上記錄下來的)

黃昏時分, 我們再度出發, 要前往城塞遺址去欣賞音樂會囉!! 欣賞音樂會的人都蠻準時的, 早早就來報到, 不過現場工作人員還沒準備就緒, 所以還不能入場。 

naxos 19  

音樂會門口的海報

 

naxos 20  

音樂會的場地--碉堡的戶外平台

隨著太陽下山, 天色漸暗, 終於可以入場。

音樂會是在城堡的戶外舉行, 晚上怕涼的人最好帶件外套。說也奇怪, 這小小的場地, (大概最多只能容納60-70人吧) 門票不便宜的音樂會竟然也是完全坐滿, 看樣子慕名而來看Naxos音樂會的人還真不少。

終於等到音樂會開始, 主持人向大家介紹當天的節目. 比較有趣的是這音樂會的開場, 是請大家喝免費的酒(上一篇有介紹過, Naxos是酒與戲劇之神迪翁尼索斯出生的故鄉). 

naxos 21  

大家七手八腳的要搶著品嘗現場免費供應的酒

現場供應的酒有好幾種, 據說白色的酒, 酒精濃度最高(如果我沒聽錯酒精約有40%), 不過另一種酒精濃度比較低的黃色酒喝起來比較順口, 當然, 如果你不喝酒, 現場也有供應非酒精飲料。

音樂會正式開始前, 主持人介紹當天晚上演奏的2位音樂家, 一位是有點年紀的伯伯, 他負責拉小提琴和唱歌, 另一位則是一個年輕人負責彈Lute(魯特琴, 音色與吉他相近, 但琴身是橢圓形的)。

naxos 22  

我們的位置就在有點年紀的伯伯旁邊, 實在佩服他, 拉小提琴的中間有時還要穿插演唱, 竟然可以不慌不忙, 實在是很厲害。至於彈魯特琴的年輕人也是不簡單, 整晚的演奏一氣呵成, 熟練撥弄琴弦的他視線一直都專注的看著前方, 很少低頭看著琴弦, 由此看出他演奏技巧之純熟。跟面帶微笑演奏的伯伯不一樣的是, 這個年輕人自始至終都酷酷的, 眉宇之間有一種特別的氣質, 我一直跟朋友說他是我看過最帥的希臘男生, 可惜晚上光線太晚, 他又距離比較遠, 拍不到他氣宇非凡的神韻(哈哈, 我好像有點中毒太深)

整個音樂會都是演奏希臘民俗音樂, 伯伯豪邁的歌聲, 伴著流暢的小提琴和節奏感分別的魯特琴音色, 實在是很過癮。

中場時間, 主持人再度上場, 這時候出現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兩種代表Naxos的民俗樂器souvliari(牧羊人吹的風笛), doubaki()

naxos 23  

souvliari的音色和蘇格蘭風笛非常類似, 演奏者費力的吹著, 鼓得脹脹的皮革搭配他指尖收放吹出來的音階, 主持人敲打著綁在腰際的doubaki, Naxos的民俗音樂真的只有坐在現場親身體驗才能感同身受!

音樂會下半場, 舞者進場, 旋律開始轉為輕快, 穿著傳統服裝的舞者在小小的場地裡不停的舞動著, 這一段最值得看的是男舞者用手拍打鞋子的橋段(應該是傳統舞蹈的招牌動作吧)。

 naxos 24   

只見男舞者隨著快節奏的音樂不斷的轉圈跳躍, 除了要帶領女舞者跳舞, 還要隨著節奏拍打鞋子, 整個過程沒有冷場, 只見所有的觀眾都被感染, 配合節奏用力拍手吹口哨, 把全場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有興趣想看現場舞蹈的人, 可以連結到我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先睹為快! (看完別忘了幫我評分哦)

       

 naxos 25   

音樂會最後, 主持人和舞者號召觀眾站起來, 工作人員快速把椅子收到旁邊, 小小的碉堡看台, 頓時擠滿了手牽手圍圈圈跳舞的人, 在Naxos民俗音樂的伴奏下, 大家盡情的手足舞蹈, 為這場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有時候, 旅行需要一些不在計劃內的驚喜, Naxos音樂會就是一個例子。有人也許好奇想問, Naxos應該還有其它地方值得看的吧, 答案是有的, 不過因為那些景點並不在市區, 需要交通工具, 加上我們參考網友的經驗發現那些景點需要比較長的交通時間, (好像騎車騎到灰頭土臉都還騎不到) , 選擇體驗「悠閒」的我們, 不趕行程, 放慢腳步, 在國內較少人前往的Naxos, 找到另一種希臘愛琴海小島的獨特風情!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