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 Agora其實就是羅馬時代初期(西元前2-1世紀)的市集, 昔日曾有一座面積111m×98m的四方形大型建物,是市場或市民集會場所。中庭被柱廊環繞,柱廊的後方則是比鄰而立的商店。這座亞哥拉有2個出入口,西面建於西元前11世紀左右,採多里斯樣式,現今還殘留四根柱子,由此可想像其原本壯觀的模樣。東門採愛奧尼亞式,是在哈德連皇帝時代興建的。

 

 

 

 

 

側門遺跡

 

 

 

 

 

其實這裡主要是一片空地, 黃土和殘留的柱子, 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當天純粹是要到旁邊的餐廳吃晚餐, 但時間不到晚上七點餐廳還沒開始營業, 又沒有地方去, 索性用「帕德嫩神廟」的套票券, 進來這裡逛逛, 打發一下時間。

 

 

風之塔(Tower of the Wind)

 

雖然這裡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這個風之塔卻是頗具代表性的。

 

 

 

 

 

 

高聳在羅馬時代亞哥拉的八角型塔,這是由馬其頓王國的天文學家安德羅尼可斯,於西元前一世紀前葉興建的。高塔的八個面正確顯示八方位,上半部描繪著各方位的風神,外部設有時鐘,內部則設有水時鐘,是古代的鐘塔兼風向塔(可測量風向)。

 

 

 

 

 

塔上的雕像仍清晰可見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