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 (Gold Coast) 是澳洲最知名的渡假勝地, 指的是由布里斯本東南方開始, 綿延約70公里的海岸線. 黃金海岸的鬧區, 就環繞著衝浪者天堂(surf's paradise)一帶. 沿著海岸線, 除了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海景和白色沙灘構成的美麗景緻, 面向海的這一側更是蓋滿了各式各樣的渡假旅館。

611df1e2e21d35632bf5a90341c81534

黃金海岸是海天一色的最佳詮釋.

如果住膩了一般飯店, 來到黃金海岸不妨嘗試公寓式的渡假酒店。嚴格說來, 公寓式渡假酒店比較適合「家庭」, 因為裡面有兩個房間, 兩套衛浴, 客廳, 餐廳, 廚房和陽台。兩個人住是嫌大了些, 不過價位只比飯店多一些, 是另一種特別的體驗!

好奇心趨使, 我們在黃金海岸選擇住公寓式渡假酒店。check in的時候, 櫃枱服務人員把鑰匙交給我們, 我和朋友搭乘電梯上樓找到房間, 在門外聽到裡面傳來電視機的聲音, 不疑有它, 開門進入, 進門後的臥室裡, 床上有點亂堆著尿布, 這個景象已經夠啟人疑竇, 接著傳來小孩子的哭聲, 我跟同行的朋友兩個對看了一眼, 心裡想, 該不會是要跟不認識的人一起住吧? 幾秒鐘後, 抱著小baby的金髮媽媽聽到腳步聲走出來, 滿臉狐疑的問我們兩個是怎麼進來的, 此刻答案揭曉, 公寓式渡假酒店不用跟別人share房間, 是酒店服務人員晃神給錯房間鑰匙, 實在很不專業害我們兩個被當成「誤闖民宅」的冒失鬼。

幸好意外的插曲就此結束, 我們順利入住另一間「沒有別人住」的房間。才一進門, 就急著看看這公寓式的房間到底有多大。最令人興奮的應該是浴室, 廚房, 客廳和陽台吧! 兩套衛浴, 其中一間有洗衣機和烘衣機, 至於廚房, 爐子、冰箱、餐具一應俱全, 寬敞的客廳放著電視和沙發, 而打開落地門站上陽台, 前方就是一望無際的黃金海岸, 居高臨下看著白淨的沙灘和海水, 景觀真是一級棒。

陽台上可以直接欣賞黃金海岸美景

b070bbf56dba8726f2d83abed27f44e0

客廳 

Living Room    

廚房裡甚至有烤箱和洗碗機.

Kitchen2

黃金海岸的沙灘, 佈滿質地細密的白沙, 把鞋子脫掉踩在軟軟的沙灘上, 一面散步, 吹著海風, 欣賞海面上衝浪的人, 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悠閒。

接下來的兩天, 我們分別去了Sea WorldDreamworld.

Sea world, 顧名思義就是「海洋世界」。除了可以看到全世界最小的企鵝(身高只有30公分), 在不同時段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表演, 像是滑水表演,海豚和海獅表演, 也有機會看到北極熊。  

e77ac400cfa88010ec4a8dd9eef872d7

衝浪表演

efe2c3158123b13465bce65281a4b651

全世界最小的企鵝身高只有30公分

0c31ef0f8ef501db515be1a9527be87e

至於Dreamworld, 可以看的東西就更多了。裡面不但有野生動物區, 也有遊樂設施。除了有專人現場示範剃羊毛, 讓遊客餵小羊喝牛奶, 工作人員也會穿梭在園區, 帶著小鱷魚, 貓頭鷹為遊客解說, 最重要的是, 在這裡可以抱無尾熊, 也可以站在袋鼠旁邊照相哦!

e3440d1b5d1fbeafe1c372accc85ad17

據說尤佳利樹有一種成份, 會讓無尾熊吃了之後昏昏欲睡, 掛在樹上睡覺的無尾熊實在有夠可愛的

Coala    

剪完羊毛的羊變得好瘦....

54e3d9992a50a88a56f650fe02ee824e

Dreamworld裡面有許多刺激的遊樂設施, 我們離開前選了這個wipeout, 沒坐過之前以為還好, 一坐上去之後就覺得十分恐怖。基本上這跟「烤乳豬」的原理很像, 把人固定在那個桿子上, 上下360度轉動, 中間大約有30秒到1分鐘的時間是把你倒掛在上面, 我們聲嘶力竭的喊到喉嚨沙啞, 坐在旁邊的老外卻非常enjoy這個過程, 我不斷的聽到他「嘿~嘿~嘿~, 哇哈哈哈」笑個不停…下來的時候我簡直是披頭散髮外加兩腿發軟.

f1cdcce1ce1a767a390cf65e01a05c32

Surf's paradise的市區並沒有什麼特色, 不過他們的旅客中心值得介紹一下, 是「流動的」哦。我們在街上走, 突然看到兩個年輕人, 一個推著推車, 另一個坐在推車上, 上面掛了牌子寫著”i” (即information, 遊客資訊中心), 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們兩個的工作就是在街上晃, 拿著一堆brochure, 看看有沒有需要旅遊資訊的遊客.

Mobile I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