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近年來, 大家對於如何吃得健康愈來愈重視. 但是, 健康與美味, 似乎很難兼顧, 健康的餐點總是很難跟美味劃上等號. 不過, 新竹竹北的腰果花餐廳, 卻徹底顛覆了一般人對健康料理的刻板印象, 以好油,低鹽,原型食物和低溫的料理方式, 突顯新鮮食材的原味,  讓健康料理也能是美味享受

 

5.jpg

 

3.jpg

8.jpg

店招

1.jpg

2.jpg

 

走進店裡, 最吸睛的莫過於這片蔬菜牆了

26.jpg

牆上提供各種水耕蔬菜, 以LED燈照射, 依店家的說明牌, 一面牆的蔬菜應可供應一週, 屆時被客人點完了會再全面更換重新生長的蔬菜

24.jpg

25.jpg

27.jpg

 

對新竹完全不熟的台北俗, 會來這家店, 其實也是有高人帶路, 朋友是老闆的閨密, 據說這裡平常都客滿, 來的這天是靠好交情才努力硬橋出一張桌子

 

28.jpg

 

這裡都是採自助式的, 自己倒水, 吃完的餐具和廚餘也由客人自己動手拿到回收枱

 

9.jpg

 

本來朋友要點芝麻葉, 老闆Aisling對各種食材相當熟稔, 她說芝麻葉比較苦, 不適合空腹吃, 所以後來建議我們換成綠蘿蔓

這"盆"綠蘿蔓端上架, 其實讓人對於怎麼吃有些不知所措, 因為它還長在花盆裡....

10.jpg

實話是青菜以盆栽形式上桌也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不用刀叉筷子, 就用你的萬能的雙手直接摘下開動吧~ (盆栽送上桌時店家會貼心的提醒你先去洗手)

 

Aisling說雖然要吃得健康, 但她也很執著於料理的"美味", 所以腰果花的食材除了健康之外, 最重要的特色就是跳脫大家印象中健康食品不美味的印象, 讓新鮮食料即使用簡單健康 (低油低溫低GI)的料理手法, 也能很好吃.

 

青菜搭配的是成年老醋和薑末組合而成的醬汁, 微酸中帶有老薑的香氣, 搭配青脆的生菜一起吃, 非常另類的口味.

11.jpg

主餐的部分, 這裡的餐分為”綿羊餐” (全素), "猴子餐" (一種肉+菜), 和"獅子餐" (2種肉+菜)

 

4.jpg

 

 

 

另一種選擇是"蒜飯". 蒜飯是腰果花特別針對重口味的人設計的, 蒜飯的口味很特別, 重點是一樣美味, 重口味的人不用耽心來這裡吃不習慣.

 

本次同行含自己有3人, 為了嘗試不一樣的餐點, 每個人都點了不同的主餐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點了蒜飯.

 

15.jpg

蒜飯顧名思義有明顯的蒜香, 飯加了薑黃, 米粒很香, 上面有顆新竹小農直送的雞蛋. 朋友點的是"烤豬蒜飯", 小肉角分布在鐵鍋邊緣, 一口咬下肉角還保有肉汁, 只用些許鹽巴調味, 豬肉角外層因為烤過形成很薄的一層口感微脆的表皮, 好吃耶!!! 健康料理竟然如此美味,  這道有讓我驚豔~ (因為小鳥胃也是重口味一族XD)

16.jpg

此行3人沒有大食量的吃貨,除了蒜飯之外其它人都是點猴子餐。正式開始介紹餐點前,先説明一下- 這裡的餐點都是放在木頭”砧板”送上桌,不知是否想要藉此表達”原型食物”的概念。每份主食可以半價搭配一種單點澱粉,澱粉類有”藜麥”和"地瓜”兩個選項

 

猴子餐的第一道快樂梅花豬上桌 : “在雲林飼養的豬,每天吃自製的優酪,聽莫札特音樂長大”,光看這菜單上的介紹就對它充滿期待

搭配梅花豬的澱粉類是”地瓜”,這地瓜好甜哦~

至於梅花豬,色澤粉嫰,肉質Q彈,口感多汁。

17.jpg

18.jpg

 

搭配梅花豬的是以豆漿和蒜泥製成的白醬,店家推薦的吃法是一塊肉配一片蘋果再沾白醬,送進口裡瞬間爆發出奇妙的味覺組合,意外的好吃!

19.jpg

第三道是”屏東海鱸魚”,標榜為”無毒,無抗生素,無重金屬的極品。”説真的點這道掙扎了一下,因為小鳥胃不喜歡吃魚,但當天又沒有和牛,朋友點了豬,我不想點雞肉,所以最後選擇了屏東海鱸魚。説真的,還沒吃之前,心裡那個多數淡水魚的土味一直有陰影,深怕這一道會有我害怕的魚味。

 

正式上桌主餐與配菜大合照

12.jpg

海鱸魚的澱粉類我選了藜麥. 會選藜麥是因為之前在Mia 點餐, 生菜類有搭配紅藜麥, 口感很特別也很喜歡, 意外這次來腰果花也有藜麥就點了它

20.jpg

不過上桌時卻發現這個藜麥跟我上次在Mia吃的長相差很多....搞了半天原來腰果花的是西班牙進口的白藜和黑藜, 而不是Mia的紅藜...

 

白藜/黑藜是中空的, 口感鬆鬆的, 並沒有一般澱粉類紮實的口感, 店家說有些客人會吃不習慣. 但小鳥胃覺得還好.

 

菜單上關於藜麥的介紹把它寫得好神奇- "營養價值全面, 是一種完全蛋白, 不含膽固醇的低鈉食品. 富含人體所需的各類胺基酸, 可被人體完全消化, 增加免疫系統, 預防和抵抗各類疾病. 其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能在體內停留較長時間, 有飽足感, 具減肥作用"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它真的太神奇了?!

 

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 腰果花的餐點都是以好油 (橄欖油或椰子油) , 以真空包裝低溫烹調, 保留新鮮食物的原味, 不需要太多的調味藏拙. 由於各種食材需要烹調的時間不一樣, 所以一份餐各種食材都必須採用分開烹煮的繁複料理手法

 

配菜的部分, 小鳥胃當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紫色水煮高麗菜! 一般傳統紫色高麗菜總會帶些苦味, 腰果花的紫色高麗菜是台灣本地小農栽種的, 只用水煮, 完全不苦, 反而相當清甜, 好吃!

13.jpg

至於主菜屏東海鱸魚, 簡單水煮調味, 完全沒有小鳥胃害怕的土味和腥味, 肉質很鮮嫰!

14.jpg

畫龍點睛的是那以橄欖油, 陳年老醋和羅勒等食材調製的綠色醬汁, 魚肉沾上這個好好吃~

 

最後要來介紹飲料的部分

 

朋友點的紅豆水是以類似咖啡烘焙的方式將紅豆烘焙, 再以虹吸爐蒸餾出來的, 有香氣且很清爽

23.jpg

至於無糖果汁, 小鳥胃忘了有哪些水果, 但因為裡面有小鳥胃不愛的香蕉, 所以最後沒點這道, 不過朋友很喜歡

21.jpg

而我則點了店家推薦的無糖穀物(芋頭)豆漿. 雖然無糖, 但有微微清甜, 喝得到芋頭顆粒, 很濃很香, 推薦!

 

22.jpg

 

整頓吃下來, 一直到下午4點都不覺得餓!!! 當初老闆為了自己減肥卻不想放棄美味而研發的養生健康餐, 讓重視健康的消費者能在腰果花品嚐這好味道

 

吃完之後, 如果還意猶未盡, 可以到櫃枱右邊的商品區選購你想帶走的商品XDDD

29.jpg

除了餐點中吃得到的白藜黑藜以及椰子油, 比較特別的是梅精. 這梅精據說是一位大病痊癒的長輩發願要造福更多人而開始研究製作梅精, 這裡銷售的梅精因為經過精心提煉, 不傷胃, 由於梅精具有很強的排毒功能, 也是老闆大推的健康食品. 不過它酸度頗高, 小鳥胃喝了一口稀釋的梅精, 真的是酸~~~~老闆說體質愈酸的人喝起來會覺得愈酸, 真是囧....

 

拜朋友之賜, 來腰果花吃一餐飯, 不但填飽了肚子, 吃進了美味和健康, 還上了一堂好棒的食品營養學, 這是小鳥胃非常推薦的一間餐廳, 大家有空到新竹不妨來試試

 

店家資訊

腰果花砧板原食料理

地址: 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267號

電話: 03-5711-319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