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推薦必吃:

*** 牛油沙茶辣椒醬 (免費自行取用, 不試會後悔XDDD)

*** 滷味拼盤 (牛肚/豆干/海帶/滷蛋)

** 牛肉汁乾麵

* 牛肉湯 (有肉)

 

位於新生南路上, 台大綜合體育館對面的大聲公牛肉麵, 是老字號的牛肉麵. 店內的牆上有"于右任"先生的題字, 大家google一下"于右任"是何許人, 就知道這間店的歷史有多悠久了XD

以前經過這裡都沒有想特別進來用餐, 這次完全是被門口這個"台北牛肉麵節五星級優勝"的字給吸進來的, 想要來檢驗一下它到底是有多威, 呵

14.jpg

來用餐的這一天是星期天中午一點, 照理說應該不用排隊等候, 但不知道是因為台大體育館剛好有千人活動, 還是大聲公牛肉麵本來就人氣很旺, 總之進店時坐無虛席, 卻又沒有太多站立等候的空間, 差點就要站到外面去等了.

 

等候的空檔站在小菜的櫃子前面到處亂拍, 但我們後來並沒有點小菜 (每道NT$30), 所以謹供大家參考

1.jpg

2.jpg

拍照的時候發現這一罐看起來很奇特的醬

3.jpg

抬頭一看, 原來是店家推薦的"牛油沙茶辣椒醬" 各位食客, 這醬必吃~必吃~必吃!!!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次) 至於為什麼, 等等再跟大家詳細介紹

13.jpg

店家的菜單, 有畫起來的是我們有點的 (2人點這樣似乎有點多, 因為每樣都想吃且朋友是大胃王XDDD)

4.jpg

第一個上桌的是滷味拼盤 NT$150

5.jpg

雖然單價有點高, 但牛肚的份量不少. 這拼盤厲害之處在於每一種都滷得超~級~入~味!!!!!

牛肚好嫰又入味, 海帶也是, 厲害厲害, 這道激推!

先吃原味之後, 現在請沾剛剛提到那個很威的"牛油沙茶辣椒醬", 哇, 又是另一個境界的美味, 有牛油的香氣, 但完全沒有牛油的油味, 有沙茶香但沒有沙茶渣, 再加上一些微微的辣, 把好吃的滷味的層次整個往上大提升, 看起來不起眼的一個醬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到要讓人轉圈?!!! 朋友還開玩笑說想問老闆有沒有在賣這個醬, 小鳥胃真心覺得這牛油沙茶辣椒醬是鎮店之寶啊~

滷蛋好迷你, 一樣是很入味又很軟, 厚呷

6.jpg

燙青菜是大陸妹, 這道很普通, 且醬汁比較淡, 看在它一份只要NT$30的份上就不跟它計較了XDDD

7.jpg

牛肉湯 NT$150

8.jpg

這個牛肉湯其實不便宜, 當然是"有牛肉的". 這裡的牛肉不是一般的牛腩, 而是這種薄片的台灣黃牛肉片, 肉質很嫰不會柴, 且已吸附牛肉湯的湯汁, 肉片也有好幾塊. 湯頭的部分網友說這裡的湯都是清燉的, 雖然它真的不是紅燒口味, 但小鳥胃由湯頭的色澤判斷, 它似乎也不是完全清燉的湯頭, 不過這湯頭真的很特別, 有牛肉熬煮出的香氣, 卻沒有一般紅燒牛肉湯五香八角香料的重口味, 非常有特色, 口味獨特

 

牛肉汁乾麵 NT$80

9.jpg

這道沒有肉, 是純粹的"牛肉汁乾拌麵". 看起來普通, 但那個醬汁很厲害!!!

10.jpg

醬汁顏色很深, 鹹中帶有一股香氣, 口味稍重但不會死鹹, 重點是它是細小鳥胃愛的麵, 醬汁跟細麵拌在一起好好吃~ 朋友說乾麵沒有肉賣80有點貴, 但小鳥胃本來就不是大口吃肉的人, 主要是醬汁跟細麵的組合真的口味特別又好吃, 若是再加一些店家特製的牛油沙茶辣椒醬更是大加分,所以還是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來嚐嚐~ (順帶一提, 後來上網看才發現原來這裡可以免費加麵/加湯, 怕麵的份量不夠的人, 可以跟老闆要求加麵哦- 現場也確實聽到老客人跟老闆點餐時說要"加麵")

 

牛肉湯餃NT$110

12.jpg

湯餃的牛肉湯比單點的牛肉湯稍淡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餃子煮好再放下來的關係, 但原則上湯頭都是同一味.

水餃超大顆, 內饀是高麗菜+豬肉, 味道還不錯,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嚐試來這間老店, 更開心吃到另類的牛肉湯和乾麵, 有興趣朋友下次經過台大, 不妨也來試試, 千萬不要錯過它的"牛油沙茶辣椒醬"~~~

 

店家資訊

大聲公 台大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4-6號1樓

電話: 02-23639800

營業時間: 11:00-14:30; 19:00-21:30

 

延伸閱讀

四川麵王: 香麻帶勁超過癮!

【壹周刊推薦】史大華牛肉麵: 忠於原味,精緻優質

南川麵館: 大推香麻雙煞 素椒麵紅油抄手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在地饕客力推「重量級」半筋半肉

麻膳堂: 必點紅油燃麵/紅油水餃

港園牛肉麵: 高雄第一,在地人必吃!

十三香: 首推紅燒牛筋系列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