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魔菇_RE.jpg

初訪稻禾食堂 (初訪食記: 稻禾食堂: 中西合璧 鄰家私房好料理) 品嚐的是中式料理, 對於店家的服務和料理的細緻度印象深刻, 選擇再訪,  本次要來試試西式料理

 

前菜我們點了"海鮮溫沙拉" - 好大一碗啊!

沙拉_RE.jpg

之所以叫"溫沙拉", 是因為沙拉加了汆燙過微溫的"透抽", 沙拉除了食材新鮮, 最重要的莫過於搭配的醬汁. 這類沙拉的醬汁常見的作法都是淋上油醋, 稻禾食堂的醬汁是以葡萄醋, 橄欖油和蜂蜜調和而成, 微酸但不嗆, 畫龍點睛的應該是蜂蜜, 整個醬汁酸甜的完美比例, 清爽又美味, 淋在Q彈的透抽和新鮮的生菜上, 堪稱最佳組合, 小鳥胃好愛這一道~~~

 

另一道前菜是鐵板蘑菇

鐵板魔菇2_re.jpg

 

這蘑菇超大的!!!!

 

鐵板魔菇_RE.jpg

中間加了培根和其它配料, 一口咬下, 新鮮的蘑菇和中間鑲的內饀超多汁,瞬間在嘴裡竄出, 走清淡路線的調味, 讓蘑菇的食材香氣自然散發, 哦~哦~哦~ 好好吃!!! (小鳥胃忘了問老闆為什麼鐵板蘑菇是裝在烤盤而不是鐵板, 但是這個問題好像已經不重要了XDDDD)

 

接著要進入主食囉

西班牙海鮮紙包飯: 這道也是個功夫菜!

海鮮紙包飯2_re.jpg

紙包飯上桌時, 整個包緊緊,像是蓋上頭紗害羞的新娘 XD

海鮮紙包飯_re.jpg

飯的醬汁是先將蝦頭用火烘烤出香氣再熬煮,  (老闆說直接熬煮沒有烘烤的程序蝦頭熬出的醬汁會比較腥, 所以需要這繁複的料理工法) 米飯以薑黃和蕃紅花香料調味, 前味是帶有蝦醬和薑黃香氣, 後味會出蕃紅花的溫溫的微辣, 口味十分特別. 食材的部分也是給得毫不手軟, 大塊魚肉,蛤蜊肥美多汁超大顆, 蝦子也彈牙且很貼心的撥了殼, 直接大口送進嘴裡就對了!

 

清炒鯷魚/雞肉義大利麵

 

清炒鯷魚雞肉義大利麵_re.jpg

麵體是台灣人比較習慣的口感, 軟硬適中. 雞肉用的是雞胸肉, 軟嫰不柴, 清炒的醬料/配料加入了鯷魚, 酸豆, 蒜末和乾辣椒拌炒, 鯷魚和酸豆都是醃漬品, 鹹度不低, 店家在料理時沒有再加鹽, 而是利用原本食材的鹹度, 鯷魚已經化在醬汁裡, 入口吃得出特有的香氣, 是一道視覺味覺都豐富的料理

 

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 但老闆很熱情的推薦了最近的新菜色- 炸雞

炸雞_re.jpg

炸雞外皮裹的是很薄的濕粉, 這裡的炸雞都是採用"雞腿"的部位, 炸過後外皮薄脆, 肉質多汁軟嫰, 旁邊的沙拉跟海鮮溫沙拉使用相同的食材和醬汁, 清爽的沙拉搭配炸雞剛好!

 

距離上次來訪才一個月, 店家又推出了一些新菜, 兩次用餐經驗都看得到稻禾食堂從食材挑選到料理精緻度的堅持, 美味自不在話下.

 

延伸閱讀

稻禾食堂: 中西合璧 鄰家私房好料理

 

店家資訊

稻禾食堂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45巷8號

電話: 02-27619370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2:00-14:00, 17:30-20:30, 週一店休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