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麵館9.jpeg

很久以前跟朋友去過新店中正路上的南川麵館, 依稀記得餐點味道還不錯, 後來發現和平東路上也開了一間分店, 決定中午時間來重拾記憶中的味蕾

南川麵館3.jpeg

小鳥胃為了避開上班族午餐時間人潮, 刻意選在中午1點才過來, 沒想到店裡依舊高朋滿座, 獨自1人連併桌的座位都沒有, 硬是等了10分鐘才有位子

店內裝潢和新店中正路木製裝潢的古樸風格不太一樣, 和平東路上這間分店的裝潢比較現代, 簡約.

腦海中對南川餐點的價位記憶度是0…點餐時看到菜單的單價其實心裡的OS是CP值不太高

南川麵館4.jpeg

為了寫食記, 小鳥胃除了最愛的麵食之外, 又多點了一個抄手, 兩種的份量都是”小” (兩道對小鳥胃來說已是極限)

紅油抄手 (小碗NT$75) 先上桌, 一端上來我嚇一跳, 因為青菜舖在最上面, “露臉”的抄手只有約莫3顆 (咳), 哈哈, 這份量連小鳥胃都愣了一下

南川麵館5.jpeg

把青菜移開, 才漸漸有撥雲見日的感覺, 不過真相是, 整碗差不多有7-8顆抄手, 但個兒小小很迷你, 這時候突然很慶幸我沒有因為自己食量小而決定只點一碗麵….

拍完之後, 先送一顆進嘴裡, 天哪~ 它味道還真的很不一樣!!!!

整碗最厲害的莫過於它的醬汁, 有花椒的香和麻, 鹹中帶些微酸和甘甜, 花椒研磨的顆粒很細, 完全融在醬汁裡, 不會像有些醬汁會吃到花椒渣的顆粒, 我只能說, 這醬汁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完美比例, 味蕾的記憶點好高!!!!

南川麵館9.jpeg

至於小個兒抄手, 它不是走飽滿路線, 但內饀很細很滑口, 不會像有些抄手的肉饀有些甘甘粗粗或有軟骨之類的, 重點它沒有某些人害怕的肉味, 搭配醬汁非常提味, 整體的口感就是很搭, 好吃!!!!

抄手吃到一半, 素椒麵上桌 (小碗NT$70)

這麵的名字也妙, 素椒發音跟塑膠一樣 (大誤XD) 但名稱完全沒有影響我要點它的意願~

一來我並不是肉食主義者, 二來我喜歡吃乾麵, 所以管它叫什麼, 點一個感覺合自己胃口的來嚐嚐就對了!

麵端上來, 一樣有點讓我愣了一下, 小小一碗, 份量不多

南川麵館7.jpeg

對我這種胃口很小的人來說, 一個素椒乾拌麵配一碗抄手”剛剛好”, 但對很多正常人來說, 建議大家點”大碗”或多點一些XDDDD…

麵是我喜歡的細麵, 第一印象大加分!!!!

南川麵館8.jpeg

至於醬汁, 我個人覺得它應該跟抄手是同一種醬汁, 不過很奇妙的是在抄手的醬汁吃起來比較甘甜一些,推測應該是跟抄手內饀有鹹度,比跟麵體搭配更能提出醬汁的甘甜味

麵拌上紅油椒麻醬汁, 整體的口感很細緻, 即使是細麵, 麵體還是維持應有的Q彈,再者就是剛有提到的, 醬汁的花椒磨得很細, 香香麻麻, 鹹中帶些微酸又有些回甘, 細麵剛好吸附完美比例的醬汁, 兩者好搭好好吃~

南川麵館1.jpg

雖然有些網友覺得南川的CP值不高, 但小鳥胃個人真心覺得, 它的東西是吃”巧”不是吃”粗飽”型的, 食材醬料都很用心,料理手法也很細膩, 口味也棒, 如果還有機會, 小鳥胃還是會想吃吃看其它餐點. 若大家跟小鳥胃一樣重視食材,料理的精緻度及美味, 那南川麵館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撇開份量這個部分, 在小鳥胃心目中, 南川的抄手目前排名第一, 口味更勝史大華和四川麵王!

 

延伸閱讀:

四川麵王: 香麻帶勁超過癮!

【壹周刊推薦】史大華牛肉麵: 忠於原味,精緻優質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在地饕客力推「重量級」半筋半肉

麻膳堂: 必點紅油燃麵/紅油水餃

 

店家資訊

南川麵館 和平東路分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91號

電話: 02-27325580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