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9.jpeg

小鳥胃N年前曾經在汐止工作過一陣子, 當時這裡還像是個未開發的偏鄉…近日來汐止朋友家, 沿路商場高樓林立, 與昔日荒蕪人煙的景象已不可同日而語. 中午時分友人帶路來到國泰醫院附近的社區, 進入”謝媽媽牛肉麵”用餐.

謝媽媽牛肉麵位在兩棟大型社區的中庭, 中庭兩旁都是一整排的商店街, 謝媽媽牛肉麵店的外觀並不是非常起眼且有些陳舊, 店面小小的, 若非地頭蛇老饕帶路, 可能不會聞香而來~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11.jpeg

店裡只有5張小小的桌子, 用餐時間小店陸續湧進人潮, 可能需要有與人併桌的心理準備, 這天運氣還不錯, 入店時還有一張空桌^^

小鳥胃很喜歡吃乾拌麵, 看了菜單許久, 超想點康熙麵 (因為店家在牆上有張海報非常推薦這道), 但第一次來牛肉麵店沒有點牛肉麵總覺得會抱憾而歸, 加上當時很想喝湯, 於是跟著朋友點了一碗”半筋半肉麵” (NT$160)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10.jpeg

朋友拿了小菜兩碟 (一盤40), ”豬耳朵”是煙燻的, 帶股香氣, 加上有淋上鹹甜的油膏, 好吃!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2.jpeg

花椰菜簡單汆燙超脆口, 用麻油拌過, 簡單調味帶些甘甜, 這道也好吃, 讓人一口接一口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1.jpeg

接著重頭戲登場- 半筋半肉麵-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6.jpeg

這碗一端上來, 著實讓小鳥胃有些愣住, 因為它還挺大碗的….

另一個非常吸睛的則是它的肉, 超~大~塊~!!!!!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9.jpeg

Google評論裡有些網友說它價位偏高, 但小鳥胃要說句公道話, 在台北市, 一樣的價位, 第一, 你絕對看不到牛肉麵的半筋半肉可以這麼「大」塊, 第二, 牛肉不會這麼「多」塊, 對我來說, 160真的非常物超所值啊~~~~

首先來評論一下它的紅燒湯頭, 口味是比較重的, 應該是有加豆瓣, 但不會重鹹, 喝起來很順口, 配上它的圓拉麵剛好可讓湯汁充分吸附, 湯頭推~

麵條是細拉麵,火候煮得剛好,很Q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5.jpeg

再來要介紹它相當威的半筋半肉了!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12.jpeg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13.jpeg

剛上桌時只看見五大塊肉浮出水面, 當真正撈起來的時候又是一陣驚, 這肉也太厚太大塊了吧!!!! (牛肉側面厚度)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8.jpeg

各位, 相信我, 願意這麼大心真材實料給這麼重本的牛肉麵店已經非常少見了,牛肉這麼厚實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賣相勝出,到底吃起來如何? 牛筋的部分很Q彈,半筋半肉的部分肉質意外的軟嫰! 一點都不柴,怎麼這麼厲害~

小鳥胃不得不説,謝媽媽的牛肉麵真的很威,而且料給得這麼阿沙力,真的不貴啊~ 在台北市,同等價位,應該只能有3-4片薄薄的牛肉吧…

很慶幸今天沒有點乾拌麵而是先嚐了謝媽媽牛肉麵,因為不知道下次何時會來汐止,今天一試之後發現料多,湯濃,麵Q的半筋半肉麵,真的是太無敵了! 重點是它份量很足,一碗吃下絕對飽! 之後有機會來附近,一定要再來試試今天小鳥胃胃納量不夠無緣嘗試的康熙麵!

 

延伸閱讀

四川麵王: 香麻帶勁超過癮!

【壹周刊推薦】史大華牛肉麵: 忠於原味,精緻優質

南川麵館: 大推香麻雙煞 素椒麵紅油抄手

麻膳堂: 必點紅油燃麵/紅油水餃

港園牛肉麵: 高雄第一,在地人必吃!

 

店家資訊

謝媽媽牛肉麵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57巷54號

電話: 02-26417793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