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胃跟藍象廷有種奇妙的緣份,去年生日同事在此聚餐吃泰式火鍋,吃到一半發生停電的插曲,店家為了補償當天的客人,送了再次消費的餐券,所以一共來了兩次。今年生日,小鳥胃的另一群同事説要聚餐,到了現場發現竟然又選中藍象廷~ 不過這次不是吃火鍋,而是同事在Gomaji上買的頂級4人套餐券! (NT$1398)

藍象廷的火鍋的湯頭和沾醬比較有特色,不過火鍋料相對普通,所以小鳥胃吃完一年都沒有寫食記XDDDDD

既然都要分享食記了,就來速速回顧一下火鍋的部分

餐前有附送炸蝦片

火鍋的餐券是不包含月亮蝦餅的,但印象中加100 就可點月亮蝦餅

它的湯底有好幾種,我們試過咖哩,酸辣和檸檬香茅,火鍋料是吃到飽的,要續盤的話直接點就可以了

肉片的部分小鳥胃真的覺得很一般~ 

這裡也有自助式的羹料可自己下鍋

菜盤

其它的火鍋料服務生會每隔一段時間就推推車過來,想吃什麼可等推車來的時候直接點

醬料的部分還蠻有特色的 – 特寫一下 (左邊的檸檬青醬沾肉,羅望子的甜酸醬用來沾菜)

火鍋的部分暫時介紹到此,接下來正式進入主題-- 介紹本次的頂級4人套餐

這次的4人套餐內容包括

  • 泰國皇室推薦牛小排蒸籠蒸
  • 清蒸檸檬魚
  • 月亮蝦餅
  • 打拋豬肉/牛肉 二選一
  • 椒麻雞
  • 限定辣炒海鮮
  • 無限量供應(白飯+飲料)
  • 芒果冰淇淋或甜品(紫米紅豆湯)

首先上桌的是月亮蝦餅,藍象廷的月亮蝦餅還不錯,厚薄適中,沾醬也很中規中矩,炸好剛上桌一口咬下很酥脆 – 這盤約莫少了2片,因為大家肚子太餓一上桌就被大家搶食!

接著上桌是很有噱頭的牛小排蒸籠蒸!

為了精準拿捏蒸的時間,店家特別準備了一個小沙漏,沙漏漏完的時候就是熟成可以吃的時候囉

這牛小排蒸籠蒸是店家推薦No.1的料理,以蒸籠的方式將牛小排蒸熟,吃的是肉質的原味,而搭配牛小排一起蒸的還有包括秋葵,蘆筍,玉米筍在內的鮮蔬

蒸牛肉很清爽,鮮蔬也都很新鮮清甜,這道視覺味覺都不錯,推薦!

打拋豬/牛 二選一,我們選的是豬,這道香辣帶勁,非常下飯!!

辣炒海鮮料也很豐富,有蝦仁和透抽,也是很夠味的一道

清蒸檸檬魚蠻大條的,典型的泰式酸辣醬汁,大家吃的很盡興!

椒麻雞味道不錯,外皮炸得酥脆,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汁,小缺憾是份量不多,且帶骨,所以4人吃一餐份量其實有些少,殘念

不過,整餐吃下來因為都是下飯的菜,不知不覺吃得還蠻飽的! (嗝~)

最後要提一下,這裡的飲料是無限暢飲的,有碳酸飲料,冰沙和泰式奶茶跟香茅綠茶

小鳥胃喜歡它的香茅綠茶,帶著香茅的香氣又非常去油解膩,是用餐的好良伴!


店家資訊

藍象廷泰鍋 (慶城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B1

電話: 02-25466579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