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麻膳堂開第一家光復店時,小鳥胃就已經去吃過好幾次了。仔細回想事隔至今已4年多,這次朋友突然提議到麻膳堂的站前店,決定再去找回當初那想念的好味道!

麻膳堂的麵條是有Q勁的拉麵,麻辣牛肉麵是某些人的首選,不過因為它的麻辣牛肉麵是比較像火鍋的牛肉片,加上小鳥胃沒有很愛吃肉,它的麻辣牛肉麵始終不在小鳥胃喜好清單上

北車的站前店用餐時間生意挺好的,朋友先到還排了一下隊才入店 ,用餐時間店內坐無虛席,一直到我們用餐完店裡才稍稍人潮散去

麻膳堂站前店比光復店來得大,座位看起來也比較多,但有維持與創始的光復店一樣的風格,在廚房中島區外圍有一排座位區

朋友説有三種餐點是站前店獨有的,分別是菜單左上角的海南雞飯,麻婆豆腐飯和紅燒牛腩飯,不過看起來價位都偏高,加上我最鍾情的還是它的麵食,最後決定還是來尋找記憶中熟悉的味道~

我們最後點了紅油燃麵(NT$70),紅油水餃(NT$70),鮮肉煎餃(NT$75)和鴨血臭豆腐(NT$70)

紅油燃麵被我列為來麻膳堂必點的一道, 可以品嚐麵條的Q勁和麻膳堂招牌獨特的”麻辣”口感。

雖然很久沒吃了,再來一次還是決定放棄品嚐站前店的三道獨家飯點,堅持要找回紅油燃麵的好味道!

紅油燃麵上桌,趁熱拌開,麵條很有彈性,醬汁帶點花椒的麻和香氣,這熟悉的味道沒變!

另一個以前喜歡點的是煎餃~不免俗的也點了一份!

煎餃的皮還蠻酥脆的,內饀很細,吃起來就是很精緻的功夫煎餃,搭配店家特調的醬汁 (微酸,有點像梅林辣醬油),開胃!

紅油水餃是第一次點,以為是像”抄手”圓鼓鼓的外型,沒想到送上來是”餃子”XDD 事後再看菜單,人家都寫了是”水餃”,是我自己誤會大了,哈哈

這個紅油水餃,跟煎餃應該是同一個東西,只是它是水煮的,不過,水煮的餃子比油煎的饀料更鮮甜,沒誇張,一口咬下有淡淡的鮮甜味,外面再沾上招牌的紅油醬汁,好好吃~(轉圈),這道大推大推啊~

最後是首次嘗試的臭豆腐鴨血

這一份是一大塊厚片的臭豆腐,臭豆腐外皮是深咖啡色,有點像油豆腐的感覺,再配上4個薄片的鴨血,主從關係來説,臭豆腐是主角,鴨血是配角。 口味上少了些預期中臭豆腐應有的香氣,這道個人覺得非常中規中矩。

雖然事隔好幾年,再訪麻膳堂還是吃得到當年熟悉的味道,這次最大的收穫是吃到鮮甜的紅油水餃,這道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嚐嚐! 最後附帶一提,來這裡用餐,記得要點個可樂或雪碧,這樣當嘴巴很麻的時候,可以迅速降溫XDD

延伸閱讀

四川麵王: 香麻帶勁超過癮!

【壹周刊推薦】史大華牛肉麵: 忠於原味,精緻優質

南川麵館: 大推香麻雙煞 素椒麵紅油抄手

汐止謝媽媽牛肉麵: 在地饕客力推「重量級」半筋半肉

港園牛肉麵: 高雄第一,在地人必吃!

 

店家資訊

麻膳堂 站前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 (添好運旁邊)

電話: 02-23115420

營業時間: 11:00-22:00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