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敲的位置在台北東區延吉街的巷弄內,原本的計劃是來敲敲吃午餐,但後來改成先去吃麻辣鍋再來喝下午茶,踏進敲敲的那一刻,其實是飽到完全還沒有消化的狀態XDDD

即便如此,許多人都説甜點是另一個胃,況且飽食一頓之後一定要來份飲料甜點外加談心,才是閨密好友見面的必備行程~

走進店裡,室內的裝潢是走田園鄉村風的路線,牆面以咖啡豆的麻布袋裝飾,店內燈光有些昏黃,空間不大,但入店這天是平日下午,店內幾乎是8成滿,一桌桌客人聊天的氣氛十分熱絡

找定位子坐下後,由於當下肚子實在好飽,眼睛視線自動游移到menu上可以轉換味覺,沖淡麻辣鍋重口味,口感清爽的飲料。

本人有個習慣,當不知要點什麼的時候,通常menu上有”店家特調”或”店長推薦”類似字眼的餐點都會是我的首選,加上我其實很愛檸檬類的飲料,一來酸的飲料口感都很清爽,二來可以將中午那一頓麻辣鍋去油解膩,於是,”敲敲特調黃檸檬薄荷冰沙”最後勝出!

同行的朋友們各點了拿鐵和仕女伯爵茶,甜點的部分則點了現做的檸檬塔和香蕉塔

甜點因為是現做,所以飲料先上桌

我的”敲敲特調黃檸檬薄荷冰沙” (NT$190),眾人驚呼連連,天哪,也堆太高了吧!!!!

重點是它賣相好特別哦,一整個覺得我完全選對了,灑花~~~~

接下來進入一個有點艱巨的階段就是拍照…. 不管這一杯怎麼放,從哪個角度拍,不是被後面很亮的冰櫃弄得有些曝光過度,就是因為座位的關係,店裡四周的佈置顯得有些雜亂,加上手機拍照沒有景深,一整個好難拍啊~

就在我大概拍了5分鐘之後,正式要開始品嚐它了,接下來悲劇發生了!

這杯”敲敲特調黃檸檬薄荷冰沙”在被我一直移來移去且冰沙逐漸融解的過程中,竟然發生了”崩塌”的意外!!!! 這杯190的飲料瞬間至少1/2-1/3掉在桌上,嗚…心在淌血….

服務生弟弟走過來拿著抹布把那灘崩塌冰沙收拾乾淨後,淡淡的說: 「夏天客人們點這一杯都在跟時間賽跑,因為融化的速度很快,現在因為天氣沒那麼熱了所以上桌之後還可以撐一下,但可能剛剛拍照的時間有點久,所以它就瞬間倒塌了」各位,聽到沒有,如果你來這要點這一杯,拍照真的就是要跟時間賽跑,趕緊橋個好角度拍了就下手送進嘴裡,不要步上我的後塵啊!

雖然經歷了不幸的慘案,但我總算要開始吃看看這一杯”敲敲特調黃檸檬薄荷冰沙”到底味道如何

一吃,哇,驚為天人哪~ 好香好清爽好好喝,當下再度後悔我讓它倒塌後少喝了1/3的量

整杯綠色的是薄荷,因為打碎了所以薄荷的香氣很濃,配上微酸不搶味的黃檸檬再帶點甜,好香好好喝!!! 如果下次再來我一定還要再點這個!!!!

接下來介紹朋友點的仕女伯爵茶

這壺我沒有喝,因為伯爵茶應該"就是那樣"嘛,哈哈,既然這樣到底我要介紹什麼,各位,看到這壺沒有? 是不是很嚇人的大?! 看不出來嗎? 那旁邊杯子讓各位看倌當比例尺是不是比較有想像空間? 你一定以為太超值,整個賺到了,錯!!!! 朋友本來也有這錯覺,於是掀開壺蓋一看,她大笑,因為裡面份量很少XDDDDDDD 不知道店家是否想讓客人覺得這壺很有戲,視覺效果十足,總之大家不用想太多,裡面茶的份量就是一般茶壺的份量而已,好妙啊!

另一位點的拿鐵我在搶救冰沙倒塌手忙腳亂之餘沒有拍,因為拿鐵一樣”就是那樣”所以跳過大家應該不會覺得有什麼遺憾XDDD

接下來甜點上場~

先是檸檬塔

我完全被旁邊擺盤那隻小熊吸走,好可愛~ 相當的畫龍點睛!

它的塔皮很酥,中間饀料是綿密滑口的,不過個人覺得偏甜 (還是檸檬塔都是這麼甜?) 如果點這一道,配個無糖的茶,應該比較剛好

再來是焦糖香蕉塔,這個一上桌,又掀起一陣騷動

香蕉上面的焦糖用噴槍烤過,一片片堆疊好像花瓣一樣,美耶~ 重點是這個的擺盤是搭配一隻小象,超級cute的,雖然這些裝飾都不能吃,可是看了心情好放鬆,非常療癒!!!

説真的我個人非常”不尬以”香蕉,平常也不是會吃香蕉的人,但大家點了我就來嚐嚐看。香蕉上面的焦糖還蠻香的,脆脆的口感跟軟軟的香蕉搭配還蠻特別的,不過底下香蕉我實在不愛,試過一片即可!

接下來要吃香蕉塔的內饀,內饀當然也是香蕉做的,不過比香蕉本身更柔軟滑口,有點像帶有香蕉味的卡士達醬的感覺,因為香蕉味比較沒那麼濃,個人還蠻好吃的- 連我這不愛香蕉的都覺得很推薦哦。至於塔皮跟檸檬塔一樣很酥,是有一點硬度的,跟綿密的內饀一起吃口感還挺有層次的

在店裡用餐的過程中,陸續有不少人進來外帶甜點,還有人來訂做生日蛋糕,造型特殊到連店裡的客人都拿起手機一直拍。

之所以會覺得這是一個夢幻下午茶的店,倒不是因為它的裝潢很夢幻,而是我那杯”敲敲特調黃檸檬薄荷冰沙” 超吸睛,加上甜點盤子裡都有可愛的動物擺飾,應該女生們都會很喜歡這樣的餐點吧!

這裡的餐點價位中上,但擺盤和口味都很有特色,下次還想來試試它的餐點,聽説燉飯也很推薦哦

店家資訊

敲敲咖啡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6巷10號1樓

電話: 02-87717672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