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南京三民站附近的美食也被饕客們一一發掘。這天原本要跟同事出征南京東路五段291巷的”東引小吃店”,  不料運氣太差,店家剛好休息,於是就從291巷一路走到123巷,本來差點被吃過好幾次的陳家涼麵吸走,突然間看到巷子裡亓家蒸餃的招牌,網路上有不少食客推薦,決定進來嚐鮮看看!

店名的第一個字非常特別,所以招牌很好認

店裡就是很典型的中式小館,空間不大,沒有講究的裝潢,幾張簡單的桌椅同時容納10來個客人不是問題。

醬料區在店裡的一個角落,雖然薑絲是蒸餃類的固定配料班底,不過個人不愛薑,所以取了中間加了蔥和辣椒的醬油

我跟朋友兩人分別各點了一籠絲瓜蒸餃和高麗菜蒸餃,再各配一碗酸辣湯

蒸餃需要一些時間,酸辣湯先上桌。

湯底比一般酸辣湯要再酸一些,一碗NT$35,份量不少,配料的部分豆腐切的是長條狀,蛋花比較像蛋皮,喝起來挺順口。

不知道是因為來的當天進店已經下午1點,避開了中午用餐上菜的人潮,還是因為蒸餃皮很薄不需要蒸太久,從坐下來點餐到蒸餃上桌,其實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很多,印象中酸辣湯還喝不到一半蒸餃就上桌了

這裡的蒸餃一籠有8顆,以女生的食量來説,一籠蒸餃配一碗酸辣湯綽綽有餘

其實,在蒸餃還沒上桌前,我已不記得亓家的特色是什麼,一直到蒸餃端上桌掀開蒸籠蓋子的那一刻,我才發現亓家的蒸餃外皮真的很薄!

朋友點的是絲瓜蒸餃(NT$75),因為內饀有絲瓜,薄透的外皮襯著淡淡的鮮綠色,還沒送進口裡就覺得這一籠餃子賣相超討喜。

我點的是高麗菜蒸餃(NT$75),外觀沒有絲瓜蒸餃來得誘人,但個頭一樣圓潤飽滿

第一口咬下我的高麗菜蒸餃,皮真的好薄,難得的是它很Q彈! 我~喜~歡!!! 敝人雖然喜歡吃麵食,但對於皮很厚的包子餃子並不尬意,所以皮薄饀多的蒸餃真的好對我的味!!!

再來説説這內餡,菜肉的比例-

菜多於肉,吃得到高麗菜鮮脆的口感,整個內餡有淡淡的清甜,不沾醬的原味好吃!

再來試試店家特調的醬汁,醬油帶有青蔥和紅辣椒的香氣,沾了蒸餃又是另一種風味,雖然口味比較重,但我喜歡這種多種香氣融合的豐富口感

至於朋友的絲瓜蒸餃,雖然賣相略勝一籌,但絲瓜香氣不明顯,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高麗菜蒸餃

亓家蒸餃是罕見的薄皮蒸餃,個人非常喜歡,8個蒸餃搭配一碗酸辣湯,整餐吃下來只要110卻非常有飽足感,下次有機會還想試試網友推薦的蝦仁蒸餃!

 

店名: 亓家蒸餃專賣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4弄3號

電話: 02-27601935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