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6.jpeg  

最近生活苦悶,朋友揪説要吃烤鴨,二話不説就來了~ 人生海海,享受美食實在是生活必要的調劑啊! 更何況是小鳥胃愛的烤鴨~

一直到進餐廳坐下之後,還搞不清楚餐廳叫什麼XD,印象中它並不在10大烤鴨的名單裡啊?! 嚴格説來,小鳥胃也算半個烤鴨控,10大烤鴨前幾名,台北知名的龍都潮江燕華泰飯店九華樓宋廚, 小鳥胃都吃過了,今天這家完全沒印象。問了同桌的朋友「這家很有名嗎?」負責訂位的説,「還蠻有名的」。 

寫食記有個好處, 即便東西吃下肚的時候不清楚一家店的”來歷”, 因為要分享給網友鄉民,寫的時候要google一下到底這家店有什麼特別。結果,真相大白! 原來,御鼎香2008年烤鴨達人賽冠軍,知名士林「馥記烤鴨」的師傅出來開的!

御鼎香的餐廳內裝,就是很中式擺設的大圓桌,來的這天剛好是母親節前的星期五,店裡已經有客人提早來慶祝母親節。

烤鴨搭配的是三星蔥,很飽滿的蔥段,另一盤則是甜麵醬

image.jpeg   

當天廚餐燈光有些昏暗,眾人肚皮空空,視覺全落在烤鴨上,每端出一隻鴨我們就問”這隻是我們的嗎”XD 問到第3隻終於確認! 御鼎香的FB粉絲頁上寫著,這是” 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味NO.1型男烤鴨餐廳”。負責片鴨的是一位高瘦的師傅, 帥不帥看倌們請連這裡自行判斷, 總之我們的視覺焦點不在廚師,他手上的鴨更值關注~

跟許多知名烤鴨店一樣, 御鼎香烤好的鴨,會拿到餐桌旁邊,由師傅來個片鴨秀。師傅片鴨的功夫很俐落,大概3分鐘就片完!

image_2.jpeg  

 

image_3.jpeg   

全鴨2吃一隻1300,加一吃多200。本次同行4人都是女生,一開始我們點烤鴨2吃, 後來有人靈機一動,改成3吃,事實證明這才是對的選擇,因為這裡的烤鴨片完之後,還有很多肉留在骨架上,所以多一種”炒鴨骨”的選擇,會比把剩下的肉都拿去煮鴨湯來得划算。

片好的一大盤鴨肉看起來好誘人,肚子餓的時候真的食指大動啊~~~

 image_7.jpeg  

大約在片鴨前,店家就會端上蒸籠,裡面是餅皮,店家會提醒等鴨子片好上桌再打開蒸籠,以免麵皮乾掉。

image_4.jpeg   

這裡的麵皮很薄,雖然薄但筋性很夠,口感Q, 我個人對餅皮的評價非常高!

image_5.jpeg   

Q薄的餅皮,包著軟嫰多汁的鴨肉,微脆的鴨皮,搭配甜麵醬和宜蘭三星蔥,這真的是台式烤鴨的道地美味! 大家迫不急待吃烤鴨的結果,忘了拍一張餅皮放著鴨肉和蔥段的照片,只好大家自行想像囉! 

4個女生吃一隻鴨,且鴨又有3吃,基本上如果大家食量不大,絕對可以吃到”撐”! 只需再點一道青菜就可以了。

image_1.jpeg   

御鼎香的烤鴨是油脂比較多的,對我來説青菜是絕對必要的中和。當天點的炒豆苗是很明智的選擇,雖然一盤200多,但超大一盤,且可以平衡片鴨的油脂。 

炒鴨骨,基本上有這個料理方式,真的是十足的”台式”風格! 這種街邊烤鴨店的料理方式也是去一般烤鴨餐廳比較少吃得到的。非常推薦御鼎香的炒鴨骨,加了九層塔和醬料炒得噴香, 雖然鴨骨的肉不多,但肉質很軟嫰,重點是非常入味,好好吃! 這道口味較重,搭配炒豆苗真的剛好

image_8.jpeg   

接著是今天的ending,酸白菜鴨骨湯。它特別之處在鴨骨湯是加”酸白菜”, 而不是酸菜,湯的口感微酸,熬出鴨骨的香氣,裡面除了豆腐,酸白菜,還有透明的寬板冬粉,吃完烤鴨來碗微酸的鴨骨湯,去油解膩好滿足! 這鍋湯好大,最後吃不完還打包!

 image_9.jpeg  

image_10.jpeg  

以前小鳥胃家附近還買得到烤鴨,想吃的時候騎個車去買一隻鴨就能解饞。隨著烤鴨街邊店愈來愈少,現在想吃烤鴨,只能上餐廳吃了! 嚴格來説,御鼎香的烤鴨價位不算便宜,但比起傳統烤鴨店,食材精緻度提升了許多,美味也大大加分。

本來這次還想試試"四季軟絲"和"太極絲瓜"(店家推薦必點) ,但因為人數不夠多最後作罷,如果有機會再來,還想試試其它特色菜餚!

以上推薦給喜歡台式烤鴨和特色料理的朋友們!

 

更多小鳥胃的烤鴨食記:

 

店家資訊

御鼎香脆皮烤鴨餐廳

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66號

電話: 02-25790585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