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3.jpeg  

三重從來不是小鳥胃的活動範圍,這天到五股工商展覽館來洽公,朋友説鄰近的三重有一家她兒時記憶中超好吃的朱記花枝羹,長大之後念念不忘,前幾年在網路上終於找到這家,每到附近一定繞到這家來,聽到這句,説什麼都要來嚐嚐!

店家位在一條小巷巷口的騎樓下,旁邊是7-11,來的時候約末已經是下午2點,卻還是有許多排隊外帶的人潮。至於店家外觀,連到店家的FB粉絲頁就看得到囉

上網google朱記花枝羹,最有趣的就是TVBS食尚玩家的影片。這家40年老店不讓媒體拍攝,浩子和阿翔只能派工作人員去外帶回來打開一張折疊桌在路邊吃,第一眼看到米粉和花枝羹時都是嫌棄的嘴臉,吃下之後臉上卻有超誇張的驚豔表情。

   

朱記花枝羹只有賣兩種東西,一個是米粉炒,另一個則是花枝羹。 

這兩樣餐點的外觀都非常平凡不起眼,但簡單中卻有獨特的好味道。

米粉炒不像一般米粉淋了肉燥,只有看到很稀疏的油蔥酥和一些豆芽菜(應該還有淋些獨門的醬汁),但吃起來有米粉香又沒有肉燥的油膩感,很單純的調味卻最能吃出食物的原味! 附帶一提,一定要加一點店家的辣椒,提味效果十足。

image.jpeg  

image_2.jpeg   

花枝羹一樣很簡單,除了勾薄芡的湯加花枝羹,碗裡沒有任何其它的料了…

image_4.jpeg   

湯有加一些黑醋和油蔥酥,沒有市面上羹湯厚重的沙茶醬料,湯頭清甜無負擔。至於花枝羹,則是真材實料的一碗硬是給了6-7個,沒有裹上厚厚的魚漿,每一個花枝羹都有飽滿Q彈的花枝,滿足!

 image_5.jpeg  

image_3.jpeg  

小小一份米粉炒和花枝羹,要價90,説實在並不便宜,但只賣簡單的兩樣餐點可以一賣40年人氣不減,實際嚐過之後才能體會箇中奧妙。

朱記花枝羹位在知名的五燈獎豬腳對面,下次來到三重,不妨一次品嚐這兩種人氣美食!

 

店家資訊

朱記花枝羹米粉炒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51號

電話: 02-29858256

營業時間: 08:00-22:00; 初二,十六,三節休假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