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rdal車站.jpg

初夏遊冰島挪威的第7天,早上8點從Oslo出發到Myrdal看完世界最美的鐡道,在Myrdal停留約半個多小時,接下來的還是鐵道行程,從Myrdal搭乘Flamsbana的高山小火車,前往Flam小鎮。 

小火車的外觀很復古

15.jpg   

裡面的椅子也不遑多讓,完全沒有”現代化”的感覺XD

7.jpg  

老外們都氣定神閒的坐著欣賞風景,只有我們人手一台相機忽左忽右忙著換位子拍個不停,是説,如果我也坐在那裡看風景,各位網友就沒有眼福看到以下的美景全紀錄了~

Flamsbana是世界上最陡的鐵道,全程80%的路線有5.5%的斜度。高山火車的頭尾兩站,Myrdal是海拔863公尺的Mountain view (山景), Flam則是被松恩峽灣環繞的Ocean Level (海平面) , 若從Flam上車,小火車會一路往上爬,高度逐漸攀升,而我們從Myrdal上車,則是一路往下, 在20公里內,從海拔800多公尺下降至海拔2公尺的Flam

不論從哪個方向搭小火車,沿途都會看到陡峭的山,傾洩而下的瀑布,途中還會經過20個隧道,景觀之多變讓人目不睱給。

高山小火車的第一站來到Kjosfossen 瀑布,這也是全程唯一會停車讓乘客下車拍照的地方。

瀑布.jpg   

別以為拍下上面這張照片很容易,這瀑布的水勢又大又急,保證被噴得水花四賤,高檔相機勿近啊,嚇得我趕緊往後退,站遠一點改用鏡頭拉近焦距來拍,是説有人還是很有觀光客的精神,還站在瀑布前要跟瀑布合影,哈哈,這…不是鏡頭被噴得都是水花,就是人被噴濕,難度頗高

話説這瀑布真的很觀光化,乘客下車時,四周就響起音樂,然後在遠處右上方會出現一個精靈,配合音樂手舞足蹈跳起精靈之舞,可惜我的類單眼鏡頭不夠長,只能拍到這模糊的一景。

 瀑布旁精靈.jpg  

離開最大的瀑布之後,途中還會經過一些比較小的瀑布

5.jpg   

在高山小火車上拍照非常挑戰,因為從Myrdal出發的這頭一開始是山景,鐵道旁邊緊鄰著山壁,一下過山洞,沒過山洞的時候距離又很近,要拍出好的照片實在不容易

 10.jpg  

4.jpg  

隨著高度慢慢下降,景觀也跟著改變,從原本的山景開始出現峽灣

6.jpg     

9.jpg

平原和河流

8.jpg 

看到小河流旁整片綠油油的草地上的小木屋,好希望自己可以在置身室外桃源小木屋度假,看著這唯美的大自然,此生足矣~

11.jpg     

就在我忙著拍照還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時,短短20公里的高山小火車竟然到達終點站Flam了!!!

18.jpg   

到達Flam之後,緊接著要搭遊輪前往挪威的度假勝地Balestrand 。鐵道之旅這天好忙,兩趟火車加一趟遊輪,晚上落腳在Balestrand, 隔天會再回到Flam短暫停留再搭船前往Geiranger。更多關於Flam和Balestrand  的介紹,請看下一篇~

Flamsbana被National Geographic Travler雜誌評為歐洲10大鐵道之一,Lonely Planet 也將Flamsbana評選為2014年世界最佳的鐵道之旅。若有機會到挪威旅行,豈能錯過!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