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4.jpeg 

隨機來到永康街,問朋友推薦哪家餐廳,得到的答案是”麻醉坊”, 剛好沒吃過,就來了~ 

雖然地址是永康街37-2號,從永康街口走進來其實還有一段距離。店家位在永康公園再往下走一點點的距離,對面是金雞園,門口看起來有點像日式居酒屋的感覺,其實還蠻容易辨識的。

image.jpeg  

進了門之後發現一張衛視中文台旅行應援團的海報,進店家的facebook粉絲頁一看,這家真的算小有名氣呢!

image_5.jpeg  

除了美食節目報導過,TVBS新聞也有採訪過店家教大家怎麼做川味醬料,而香港的美食網站OpenRice 更是將麻醉坊列為 永康街10大必吃的熱門人氣餐廳 

第一次來實在不知道哪一種麵是招牌,詢問店員得到的答案卻很模稜兩可,她説不一定…有些人喜歡吃辣的有些則是點不辣,這…跟沒回答是一樣的吧…  

由於我是空腹沒吃午餐一直到晚上6點多走進來,不想讓我的腸胃”翻滾”,且一進店裡,坐在我左邊的客人吃麵被辣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直包”雲吞”,為了不要步上那一位的後塵,我決定點個不辣的蔥油拌麵(NT$70)。

吃完回家一查,原來這裡是嗜辣者的天堂,辣才是招牌…沒關係,還有下次…

不過,愈簡單的東西,愈是考驗料理的功夫。 

蔥油拌麵上桌,其實賣相相當不錯! 上面是金黃色的油蔥酥,它的油蔥酥看得出來是店家自製的,因為顆粒很細,吃起來很脆,不像外面現成包裝的油蔥酥那樣又硬又厚。

image_4.jpeg   

雖然醬汁油了些,但它名字就是蔥”油”拌麵啊… 

麵條煮的火候恰到好處,是我喜歡的細麵!!! 醬汁跟麵的融合度很好,油蔥酥非常的畫龍點睛,口味來説,蠻有古早味簡單又沒有太多調味料或辛香料加持的特色,對於不吃辣的人來説,這道很推薦!

除了蔥油拌麵,另外也點了一道不辣的蔥燒雞肉串NT$100 (今天怎麼一整個走”蔥”的路線XD)

本來點雞肉串是想配蔥油拌麵一起吃,無奈燒烤較費時,蔥油拌麵先上桌,我又太餓,蔥燒雞肉串上桌時我已經把麵喀光了!

image_2.jpeg  

雞肉串的特點是它肉汁好多!!!! 一般燒烤火候若沒控制好肉質會乾乾柴柴的,他們的雞肉串完全不會。外皮烤成金黃色,不會像很多燒烤都烤得黑黑焦焦的。這兩串的盤底還蠻油滋滋的,呵,但肉質超軟嫰多汁,上面有灑一點點孜然粉,調味只有淡淡的鹹味,跟拌麵一樣沒有用太多調味搶走食物原味,讚! 

image_3.jpeg   

麻醉坊的麵食和燒烤都有提供一些選項,每一樣看起來都蠻不錯的,可惜敝人胃納量小,無法一網打盡...

image_1.jpeg  

店面不大但整理得算很乾淨,生意也很好,坐在店裡半小時,就陸續有好多人進來外帶。有機會再來試試他們的”傷心鼻水共共流(嗜辣)系列”, 畢竟那才是人氣招牌啊~

 

店家資訊

麻醉坊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2號

電話: 0989464152

營業時間: 12:00-14:30,17:30-22:30,週一店休

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加入天使心視界粉絲團!

天使心視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