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14.jpeg  

説來好笑,本人不喝咖啡,卻因為好同學來台北,大家還想找個地方繼續聊天,有人靈光乍現,想到這家咖啡店的手沖咖啡好喝,且沖咖啡的是帥哥,決定殺到湛盧咖啡忠孝店來碰運氣。 

當天到店裡約莫7點,沒事先訂位當然沒位子,哈。不過想讓帥哥服務手沖咖啡的一群女人不死心,還是留了電話排候補。約末半小時候後,店家來電通知現場有空位了,順利入座! 

其實在週六沒訂位還能有位子,全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是晚餐用餐時段。因為湛盧只有咖啡,茶,蛋糕和沙拉等輕食,所以如果沒有訂位的話,晚餐時間來或許可以橋到位子,但前提是要先填飽你的肚皮XD

整間店是走昏暗的燈光色系,但明顯可以感受出獨殊個性和品味

image_3.jpeg  

這裡就在SOGO忠孝館的正對面,一大片玻璃窗在晚上閃爍著SOGO外牆的霓虹燈 

照片 2.JPG   

靠牆的一排座位是沙發,可以慵懶的跟朋友天南地北的聊著,大家靠在一起,彷彿學生時代的感覺又回來了。

照片 1.JPG  

除了現場手沖的咖啡,其實店家也有包裝咖啡產品,喜歡的人可以買回家

image_4.jpeg  

商品陳列架的對面是一個大型的開放吧台,若想跟咖啡師有互動,坐在這一區是不錯的選擇。

image_7.jpeg  

 不喝咖啡的朋友,店家也有茶飲料,啤酒,可搭配輕食 (甜點,沙拉或鹹派)

image_6.jpeg  

手沖咖啡的作法是,咖啡師會先拿咖啡粉給客人聞,聞過之後開始慢慢用熱水沖   

沖好之後,會先倒一些在高腳的聞香杯裡給客人聞一下味道,基本上店家會強烈建議先喝熱的,之後再試試看冷掉的口感是如何 

image_15.jpeg 

隨咖啡會隨送鮮奶和糖 (這糖好像有點來頭,不是普通的黃糖或黑糖,但是什麼提煉的我忘了XD) 

image_14.jpeg  

 瞧瞧這位型男服務得多好!

image_13.jpeg  

這次我們點的是湛盧精典- menu上對於每種咖啡的介紹都非常詳細,會標明"香,醇,酸,苦,甘"的各個等級,只是有些喝起來覺得跟menu上寫的不太一樣,是我的味覺太駑鈍了嗎XD

image_8.jpeg  

佛朗明哥 

 image_9.jpeg  

 酒神之舞 

 image_11.jpeg  

慾望之翼

照片 3.JPG    

後來又加點了台北曼波

照片 4.JPG

因為自己不常喝咖啡,很難評論。初次接觸的感覺,湛盧精典和慾望之翼的口感都微偏酸一些,但香氣足夠。

至於佛朗明哥和酒神之舞,個人覺得口感偏苦了些 (哪種咖啡不苦!) 但沒有湛盧精典和慾望之翼那麼酸

台北曼波的口味跟佛朗明哥和酒神之舞比較接近

會點這麼多壺完全是因為點5壺就能辦會員卡!!! 以上的咖啡一壺約200多,但會員價只需要160左右即可搞定。 

輕食的部分,燻鮭魚沙拉淋上醋醬汁,開胃又新爽

 image_1.jpeg  

鹹派鬆軟好吃 

image.jpeg   

杏仁片酥脆

image_2.jpeg  

以價位來說,湛盧並不是走高價位路線,但手沖咖啡的品質和服務都很到位,還有型男加持 (其實也是有女服務生啦),加上這裡不限用餐時間,不會趕客人,很適合三五好友聚會聊家常!

 

店家資訊

湛盧咖啡 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0號2樓

電話: 02-27715303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