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戴記獨臭之家是連鎖的臭豆腐店,新店這家分店的店面不大,大約有5-6小桌 

照片 2.JPG  

戴記主要的特色是臭豆腐有按臭度分等級,不過只有炸豆腐和涼拌豆腐有分臭度,其它臭豆腐則沒有分臭度。

照片 1.JPG  

網路上說涼拌臭豆腐是人氣招牌,第一次吃當然點這道!

2.JPG  

 

涼拌的是13 (中量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是冷的且臭的等級比炸臭豆腐更上一層樓,吃起來臭味特別重加上豆腐裡面是罕見的淡墨綠色,長相有點嚇人,視覺跟味覺的衝突感很強。上面那層只看得出來有醬油膏和海苔,還有外觀和口感都很像油蔥酥,但味道卻是甜的佐料。

3.JPG  

整體來説這道有點偏乾,但非常有特色。由於配料只有上面那薄薄一層,一口咬下其實臭豆腐的味道還是非常突兀無法被佐料蓋過,吃完整口都是那臭豆腐的餘味散不去或許喜歡臭味明顯的饕客會喜歡。

一口酥炸臭豆腐,外帶回家吃的時候已經不「酥」了。跟一般炸臭豆腐不同的是豆腐的臭味比較重,醬汁很少,很水, 沒有加蒜泥,跟一般臭豆腐淋的濃稠的醬油膏加蒜泥不同,泡菜也非常少。

1.JPG   

看網路上有網友推薦清蒸臭豆腐,一份NT$60,點完發現只有一塊…(淚) 配料的菇類很少 (金針菇只有一小撮,香菇只有兩小薄片),其餘都是湯汁。湯汁喝起來是順口的,不會死鹹,但臭豆腐並沒有吸附湯汁的味道,有點可惜。

照片 3.JPG  

照片 4.JPG   

試了三種不同口味臭豆腐的感想是,這家是比較吃豆腐原味的,調味都算清淡,不太會加入油膏醬汁或蒜蓉等過度調味方式,習慣以比較重口味醬汁搭配的朋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沒吃過的朋友,倒是很推薦有機會來嚐嚐這獨樹一格的臭豆腐料理。

 

店家資訊

戴記 獨臭之家 新店分店

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12號

電話: 02-29103167

arrow
arrow

    angel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